与日本康复医学相比 中国的短板在哪

2017
04/01

+
分享
评论
北大医疗
A-
A+
3月25日、26日,第二十一届国际理学疗法、作业疗法国际学术大会在苏州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会由日本理学疗法科学学会主办,苏州物理学会与康复分会、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苏州医院协办,北大医疗康复医院承办。这是北大医疗康复医院与该学会合作举办的第四次年度学术大会。

2017年3月25日、26日,第二十一届国际理学疗法、作业疗法国际学术大会在苏州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会由日本理学疗法科学学会主办,苏州物理学会与康复分会、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苏州医院协办,北大医疗康复医院承办。这是北大医疗康复医院与该学会合作举办的第四次年度学术大会。

以日本理学疗法科学学会会长、日本国际医疗福祉大学副校长、亚洲PT学会会长丸山仁司教授为首的日本专家团队,携手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康复医学科荣誉主任、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苏州医院副院长、江苏省康复医学会副会长杨卫新教授与北大医疗康复医院特聘首席康复治疗师霍明教授等中方专家,共同与300余位国内康复师在专业领域进行了精彩分享和充分交流。嘉宾演讲分享内容包括基础康复治疗手法与临床科研成果,以及新型运动疗法-神经肌肉关节促进法(简称NJF疗法)的最新研究成果和临床病例分享等。

日本理学疗法科学学会

是由丸山仁司先生于1986年创立,目前在日本及中国等亚太地区拥有会员人数3000多名,主要由理学疗法士(PT),作业疗法士(OT)等康复治疗专业人员构成。该学会在日本每年举办六届学术大会,国际学术大会分别在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中国等地举办。从2005年起, 该学会在中国每年举办一届国际学术大会,同时每年在日本、中国举办多期康复技术培训班。

本次大会的日方主席、亚洲PT学会会长,日本国际医疗福祉大学副校长丸山仁司教授,以及现任北大医疗康复医院康复部总监、日本理学疗法科学学会编辑委员长的藤泽茂子教授,都是当初日本援建中国第一所康复专科医院——中国康复研究中心的主要参与者。20多年过去了,二位教授始终关心着中国康复行业的发展。藤泽茂子教授更是加入北大医疗康复医院,以期将多年积累的康复领域先进经验,传授给更多的康复师,惠及更多患者。

日本发展康复医学多年,其整体发展水平居于世界前列,在国民康复意识、专业康复医疗服务、康复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都领先于我国家。

北大医疗康复医院积极推动中日康复领域的交流,引进世界先进的康复理念和技术,并专注于康复专业人才队伍的培养、建设,也是为了尽快缩小这一差距,让患者享受到更优质的专业康复医疗服务。

康复虽然不像急性期治疗如此“紧急”,但它同样应该成为一种医疗“刚需”,急性期治疗解决的是患者的“生存问题”,康复则是为了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只有两者都到位,才能让健康真正长伴。

本届大会还联合北大医疗康复医院特别举办了由霍明教授主讲的“NJF结合核心肌群体操治疗腰椎疾病、尿失禁”的实操培训班,理论加实际操作培训的授课方式得到了康复治疗师们的一致好评。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康复医学,短板,日本,康复医院,日本理学,医疗,疗法,教授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