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医生集团获广东省首张医生集团营业执照

2017
02/27

+
分享
评论
联合医生集团
A-
A+
1月18日,威尔“联合医生集团”获得了由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成为了广东省首个获 “医生集团”营业执照的医生团队。

2017年1月18日下午4时,威尔“联合医生集团”获得了由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成为了广东省首个获 “医生集团”营业执照的医生团队。

广东首张“医生集团”营业执照落户广州,标志着国内多元化办医的加快推进,将激励更多优秀的医生自由创业、多点执业,从而向社会作更多医疗服务贡献,解决群众“看病难”的问题。来自广州电视台的采访记者谭瑞珊、摄影师陈永俊对联合医生集团创始人林子洪进行了现场采访。

医生集团的性质及其目标

医生集团这一概念源自于美国,是时下医生执业的一种新组织形式,也是根据市场的需求对医生资源的有序安排。单个或多个医生可成立医生集团,采取自由执业的形式,向不同地区的患者提供服务,而非单独在一家医院。

医生成立医生集团公司,一方面是让老百姓以更便利的形式接触到名医专家,同时提高诊治的质量;二是积极响应政府的鼓励社会办医政策,解决我国医疗资源分布不均的问题。以后患者想看诊名医专家,并非一定要往大医院挂号排队。

联合医生集团创始人兼广东威尔医院首席执行官林子洪在采访中表示,创立医生集团的目标是为市场提供多元优质的医疗服务,让医生专业价值得到合理的阳光体现;而更进一步的目标是汇同医改的各方向进行各种形式的创新,努力为群众提供质量可靠、价格可控、服务可及的医疗。

林子洪还表示,集团将为多点执业的医生或团队提供更多平台管理服务,医生将以多种形式加盟联合医生集团,灵活执业,能高效运用好稀缺的医疗资源,让医生更加专注于专业技术服务,减少繁杂的诊前、诊中、诊后等系统管理服务。联合医生集团也将引入超甲写字楼及星级酒店式管理服务,优化流程,并更大程度地为患者提供诊疗服务,在市场中推进分级诊疗的行程,下沉优质的医疗资源为医生提供医疗技术培训。

我国目前医疗行业的形势

当前,我国医疗资源分配严重不均,全国最优质的医疗资源基本集中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大批落后地区的患者出于对高质量医疗服务的需求不得不远道而来,导致医院人满为患,医护人员工作压力巨大。同时由于短暂的诊治时间与漫长的等候,让医患关系进一步恶化。随着我国医疗改革的推进,特别是通过鼓励社会办医、医师多点执业,让群众就医压力得到缓解,避免了医患关系的紧张、甚至是流血事件的发生。

医生集团作为一种全新的执业模式,在我国现行《执业医师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医疗事故处理条例》中均没有对应的法律规定,所以在此之前的很多医生集团只是以医疗集团形式注册,还不是真正意义的医生集团牌照。

在我国,医疗集团(医药的经营平台)和医生集团(医生的孵化平台)存在着本质的区别。医疗集团已经相对陈旧,而医生集团的出现则能解放医生,为医改注入活力。随着联合医生集团与广东省工商局、广东省卫计委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反复沟通与共同协调,让医生创业、多点执业的概念得到普及,这对中国医改来说,尤其是广东地区的医改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此次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为联合医生集团颁发了第一张 “医生集团”营业牌照,充分证明了“医生集团”的执业模式得到了政府机构的肯定,对于老百姓看病治疗来说,这是一件大好事。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营业执照,集团,医生,医生集团,医疗,医改,执业,形式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