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药企排行榜出炉 十强内中药药企占五成

2017
02/22

+
分享
评论
常有才
A-
A+
在上市的医药企业之中,多家中成药集团位居医药上市公司前10强,并占比50%。

近年来,国家大力扶持中医药产业,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的法规新政,在重视中医药行业的同时,也保障了中医药药企与消费者的利益,正是基于这些努力,已经上市的中药药企首享红利,在上市的医药企业之中,中成药行业位居医药上市公司前10强,并占比50%。

上市药企总市值前十强,中成药占五成!

据《慧聪制药工业网》信息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中国的医药上市公司AB股总市值排行榜出炉,其中,生物制药行业的上海莱士以总市值1137.16亿元位居第一,而中成药行业在前十强中占有50%的比重,分别是康美药业877.14亿元、云南白药770.64亿元、步长制药652.07亿元、天士力444.72亿元和同仁堂425.02亿元。

山东如意新特大药房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7月1日将正式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中医药业在股市中占据半壁江山离不开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与倾斜。从2003年国务院颁布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条例》开始,到2009年,国务院颁布实施《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再到《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再到《中医药法》实施,国家重视、股民看好才使中成药上市药企的市值跻身前10强并占比50%的主要原因。

中医药在国内国外两重天,有的也热有的冷!

中医药在国内倍受关注,在股市上也让股民尝到了甜头,美国民众也对中医药热情高涨。据美国纽约州参议院官网消息,2016年11月,纽约州已通过将中药等自然产品列入执照针灸师行医范畴的法律。纽约针灸学会会长James Shinol强调,该法律的颁布,对于进一步争取中医药在美国的法律地位具有积极作用。

还有外媒称,美国加州从2016年7月1日起,凡在加州寻求中医针灸治疗疾病的患者,都可以用加州医疗保健支付针灸治疗费用,无需自己掏腰包。中医药在美国也同样遇热,但在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比利时、卢森堡、英国、丹麦等欧盟地区却发展缓慢。

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根据中国海关数据统计信息显示,2016年,中药类产品包括中药材及饮片、中成药、提取物和保健品,出口量和出口额“双降”。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许铭在分析“双降”原因时表示,“欧盟对中药有比较严格的规定,造成中药的注册进程缓慢。”(文/常有才)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排行榜,药企,中药,中医药,总市值,中成药,针灸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