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医院2016大事件回顾

2017
01/11

+
分享
评论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
A-
A+
2016年对于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3000多名医务人员来说,是辛勤付出的一年,是喜获丰收的一年,也是温暖而感动的一年。回顾2016年度大新闻,铭记那些重要的时刻.

2016年对于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3000多名医务人员来说,是辛勤付出的一年,是喜获丰收的一年,也是温暖而感动的一年。关心支持中大医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与我们一起走过了美好而又难忘的日子,请您与我们一起回顾2016年度大新闻,铭记那些重要的时刻。2017,我们一起站在新的起点上,向着新的征程出发……

1.我院优秀重点学科和重点人才受到江苏省表彰

张雷副省长亲自为滕皋军院长(左三)颁发突出贡献奖

推荐理由:

为百姓健康做贡献,中大人永不停歇

2月29日,江苏省卫生计生科技创新大会召开,著名介入医学专家、我院院长滕皋军教授被授予江苏省“十二五”科教兴卫工程突出贡献奖,医学影像科居胜红教授被授予杰出人才奖,医学影像科被评为优秀重点学科,心理精神科袁勇贵教授被授予优秀医学重点人才。

2.我院医护人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网友媒体纷纷点赞

推荐理由:

医护的榜样,愿医患真情的暖流永远流淌在你我心中

2016年,我院涌现出众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医护人员和先进事迹。急诊科汪洁护士坚守在急诊抢救岗位上,在心爱的奶奶弥留之际没能见上最后一面,第二天忍着悲痛继续上夜班;心血管内科左智医生骨折后左脚缠着绷带,左手拄着拐杖,坚持在病房里照顾病人……他们心系患者,在微信朋友圈、新闻媒体上感动了无数人,左智医生更是登上央视新闻官方微博,网友纷纷点赞。

3.我院承办第十二届亚太介入放射学大会,滕皋军院长出任亚太介入放射学会主席

交接会旗

推荐理由:

国际顶级盛会,海内外名家尽显风流

4月21日至24日,由亚太介入放射学会主办,我院等单位共同承办第十二届亚太介入放射学大会在苏州举行。120多位海外顶级介入专家、300多位国内顶级介入专家聚首,六大囯际介入学会如美国、欧洲等介入学会官方悉数加盟,300余场次学术报告紧扣国际前沿和临床热点,4000多位海内外嘉宾出席。会上,滕皋军教授正式接任2016-2018年亚太介入放射学会主席。

4.我院伦理委员会顺利通过SIDCER复核检查

推荐理由:

不分昼夜的付出、追求完美的自我要求,值得点赞!

4月26日至4月28日,由WHO/TDR发起的国际权威认证机构SIDCER(Strategic Initiative for Developing Capacityin Ethical Review)对我院伦理委员会进行复核检查。专家组一致认为,我院伦理委员会不断细化标准操作规程,强化伦理审查培训,优化伦理审查流程,提高了审查工作效率与质量,特别对伦理委员会网站信息的管理、文件档案的管理、审查会议的管理与制度修订的管理给予充分的肯定。SIDCER代表向我院临床研究伦理委员会颁发了现场检查合格证书。

5.我院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推荐理由:

做合格党员,为人民服务

2016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院党委根据东南大学党委部署及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医院“十三五”发展目标和中心任务,全院各级党组织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6.我院2016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成果丰硕

 

推荐理由:

人才兴院,科技强院,又是一年国自然丰收时

8月17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官方网站公布了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的评审结果。我院37项课题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面上项目18项,和去年持平;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9项,较去年增加1项。仅次于省人医、鼓楼、苏大附一院,位列全省第四位,项目申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7.我院生殖医学中心顺利通过省卫计委评审

推荐理由:

二胎放开,为孕育生命保驾护航

8月19日,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公布了人类辅助生殖技术评审结果,我院生殖医学中心顺利通过评审和校验。我院夫精人工授精技术校验合格,正式运行;体外受精-胚胎移植及卵胞浆内单精子显微注射技术评审合格,试运行。

8.江北院区运行一周年成绩突出,广受社会各界好评

推荐理由:

南京江北新区首家三甲医院,造福江北百姓

我院江北院区运行一周年成绩斐然、百姓称赞。一年来,江北院区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各项工作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先后引进大型高端设备,开展先进的微创、高难度手术,各专科竞相发展,优势专科实力突出;单日门诊、住院接诊病人量双创新高。一院两区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为江北新区老百姓提供了优质的三甲医院医疗服务,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9.我院15名专家入选省第五期“333工程”,入选专家人数创历史新高

推荐理由:

入选人数创历史新高,青年人才表现突出

江苏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第五期“333工程”人才名单,我院15名专家光荣入选,第一层次1人,第二层次3人,第三层次11人,入选专家人数创历史新高,第3层次的青年人才数量大幅度上升,充分显示了医院人才梯队建设不断完善,在注重医疗、教学同时,科研能力稳步发展。

10.我院喜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项重点专项资助

张志珺教授(左二)带教

孙子林教授为患者义诊

推荐理由:

国家重点项目,江苏医疗系统唯一受资助医院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控研究”重点专项2016年度项目资助结果揭晓,我院神经内科主任张志珺教授、内分泌科孙子林教授各获得1项专项资助,经费资助分别为787万元、571万元。据了解,我院也是江苏医疗系统中唯一获得该重点专项2016年度项目资助的医院。

11.以传承与创新为己任,首届中大论坛及外科周论坛成功举办

推荐理由:

立足华东、面向全国,打造高品质综合学术论坛;让外科成为中大医院时代发展新引擎,实现下一个腾飞

10月28日-30日,由我院主办的首届中大论坛在南京举办,论坛以“关注心脑及外周血管健康”为主题,设立院士论坛和心血管、脑血管、介入与血管、医学影像、重症与麻醉、内分泌等八个学科分论坛。12月22日-30日,首届外科周论坛成功举办,外科周活动设主论坛及泌尿外科、骨科、脊柱外科中心、胸心外科、普外科、肝胆胰中心、烧伤整形科、神经外科、疼痛科、麻醉科等专科分论坛,各论坛百花齐放,学术争鸣。外科周论坛系列活动将进一步推动外科快速进步,再创我院发展新辉煌。论坛期间,我院首个院士工作站——孙颖浩院士工作站签约揭牌。

12.我院跃升2016复旦版中国最佳医院排行榜第53位          

推荐理由:

跃升36位,在进步最快排名中位居第一位,综合实力全面提升

11月13日上午,复旦版《2015年度中国最佳医院排行榜》和《2015年度中国医院最佳专科声誉排行榜》正式发布,全国100家最佳医院和37个最佳专科名单揭晓。我院位居全国百强医院第53位,跃升36位。重症医学科第一次在榜单亮相,就荣当榜眼。放射科与肾科上榜排名也进一步提升。

13.我院召开第五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

 

推荐理由:

新代表,新目标,新气象

11月29日,我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东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刚、东南大学工会主席华为国、我院(含江北院区)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及特邀人员200多人参加会议。大会通过了关于第四届教代会委员会暨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第十二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及经费审查委员会。

14.全球首例下腔静脉粒子支架植入术在我院完成

推荐理由:

潜心研究终获成功,全球首例配得上我们的掌声

我院介入与血管外科滕皋军教授、郭金和教授团队成功完成了全球首例下腔静脉粒子支架植入术,首次将团队潜心研究2年多的下腔静脉粒子支架应用到晚期肝癌合并下腔静脉癌栓治疗,首位患者经该新法治疗后,原先下肢肿胀、行走困难的症状消除后康复出院。

15.省级紧急医学救援基地落户我院

推荐理由:

保障全省百姓健康安全,中大有担当

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发布通知,经省卫生计生委组织对我院承建的省级紧急医学救援基地项目进行评估,结果符合相关要求,已基本具备使用条件,正式确认我院为江苏省省级紧急医学救援基地。

16.省级孕产妇危急重症救治指导中心、新生儿危急重症救治中心落户我院

推荐理由:

这两个中心救治水平一流,他们守护全省孕产妇和新生宝宝的健康

12月1日,江苏省卫生计生委网站公布了省级第一批孕产妇危急重症救治指导中心及省级新生儿危急重症救治中心名单。我院榜上有名,成为全省五家孕产妇危急重症救治指导中心之一及省级第一批新生儿危急重症救治中心,今后将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带动并提高本地区乃至全省危急重症孕产妇、新生儿救治水平。

17.我院医联体日益壮大,集团化发展成果丰硕

推荐理由:

深化分级诊疗,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让更多患者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2016年,我院先后与金湖县人民医院、丹阳市人民医院、明光市中医院、常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镇江市中医院、蚌埠市第一人民医院、盐城市第六人民医院等签署紧密型合作协议,并在滨海县人民医院、溧阳市中医院建立滕皋军教授工作站,在丹阳市人民医院建立邱海波教授工作站,在盐城市第六人民医院建立陈明教授工作站。至此,我院集团医联体已发展至37家集团医院、1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一步推动医联体内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及分级诊疗,深受社会各界好评。

18.我院研究成果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推荐理由:

高精尖大奖,党和国家领导人亲自接见

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评选结果揭晓,我院院长滕皋军教授带领课题组成员开展的《基于磁共振成像的多模态分子影像与功能影像的研究与应用》,获得了2016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除此之外,我院副院长、著名肾脏病专家刘必成教授作为侯凡凡院士团队主要参与人完成的《慢性肾脏病发生机制和临床防治》也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排名第三)。滕皋军院长、刘必成副院长分别代表课题组赴京领奖,并受到了习近平、李克强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19.医院文化建设成果丰硕,我院在全国征文比赛等活动中荣获多项荣誉

推荐理由:

人文贯穿服务中,医院文化很精彩

2016年我院文化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多项征文及文化体育活动受到全院职工积极响应和好评。特别是在中国医院协会医院文化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医学论坛报》联合举办的“医生轶事”主题征文比赛中,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奖、三等奖、优秀奖等多项荣誉。另外,《中大医院集团报》被中国卫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和医院报刊专业委员会评为“第八届全国优秀医院报刊”。

20.我院在江苏省“十三五”“科教强卫工程”申报评审中取得骄人业绩

推荐理由:

学科与人才齐发展

2016年,我院在全省评审通过的10个江苏省临床医学中心(创新平台)中,滕皋军教授带领的医学影像与介入放射诊疗临床医学中心入选;在13名江苏省医学杰出人才中,滕皋军教授、张志珺教授上榜;心血管病学、肾脏病学、重症医学、血液病学成为江苏省医学重点学科;泌尿外科主任陈明、消化内科主任施瑞华、肝胆胰中心主任周家华、心理精神科主任袁勇贵进入江苏省医学创新团队;肾脏科马坤岭、介入放射科朱海东、肾脏科汤日宁、泌尿外科许斌、内分泌科李玲、重症医学科杨毅、骨科芮云峰、放射科居胜红、神经内科柏峰被评为江苏省医学重点人才.

策划/程守勤

编排/钱钰玲

图/张岩 陈红明

校对/刘敏

中大医院新媒体工作室出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中大医院,回顾,滕皋军,医学,医院,论坛,教授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