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里居然也有市场定位

2017
01/11

+
分享
评论
Frank诸任之
A-
A+
作为科室的主任、医院的院长,为团队为医院制定准确的定位非常重要,将决定了你们能干什么,甚至将来的方向,而且轻易改变定位很有可能把团队带沟里。

别搞错,水浒传里怎么也有市场定位?看官,莫着急,待我细细道来。

水浒传第七十一回,有道是:

月明风冷醮坛深,鸾鹤空中送好音。地煞天罡排姓字,激昂忠义一生心。

梁山泊一百零八壮士均已上应天象,排定位置。当时何道士辩验天书,教萧让写录出来,读罢,众人看了,俱惊讶不已。现在我们看看就像个笑话,早就刻好埋在那,挖出来只是讨个说法,但当时的人就信这个。

书归正传,一百零八人都挺高兴,有名分了嘛,以前都是捞一票就逃的,现在不光有根据地,还有大部队,朝廷的正规军都不放眼里,这等好日子终于来啦!

可惜被宋老板的一首《满江红》的歌给搅黄了:

喜遇重阳,更佳酿今朝新熟。见碧水丹山,黄芦苦竹。头上教添白发,须边不可无黄菊。愿樽前长叙,弟兄情如金玉。统豺虎,御边幅;号令明,军威肃。中心愿平虏,保民安国。日月常悬忠烈胆,风尘障却奸邪目。望天王降诏早招安,心方足。

其实宋老板心心念念的就是归顺朝廷,看官有没有注意到会议大厅上面那块匾早就从“聚义厅”改为“忠义堂”了,说白了以前的定位是草寇,和朝廷对着干,现在想着如何报效国家了。

那么朝廷是怎么对待梁山好汉的呢?诏安啊!

朕自即位以来,用仁义以治天下,公赏罚以定干戈,求贤未尝少怠,爱民如恐不及,遐迩赤子,咸知朕心。切念宋江,卢俊义等,素怀忠义,不施暴虐,归顺之心已久,报效之志凛然。虽犯罪恶,各有所由,察其衷情,深可怜悯。朕今特差殿前太尉宿元景,捧诏书,亲到梁山水泊,将宋江等大小人员所犯罪恶,尽行赦免。给降金牌三十六面,红锦三十六疋,赐与宋江等上头领;银牌七十二面,绿锦七十二疋,赐与宋江部下头目。赦书到日,莫负朕心,早早归顺,必当重用。故兹诏赦,想宜悉知。

简单地说就是,皇帝是好人,喜欢人才的,你们虽然犯点小错也是可以被原谅的,如果你们归顺,以前的旧账一笔勾销,外带送若干礼物。

结果大家都知道,不一一表述了。

因此作为科室的主任、医院的院长,为团队为医院制定准确的定位非常重要,将决定了你们能干什么,甚至将来的方向,而且轻易改变定位很有可能把团队带沟里。

现在除了专科医院以外,综合性医院的科室是一致的、看的病是一样的、治疗的方法也差不多,那么如何让患者来首选你呢?请思考自己的团队到底是做什么的?与市场上其他竞争对手有什么差别?

甚至现在越来越多的医生集团,这个问题更加突出,有没有想清楚自身的优势、劣势,找到合适自己发展的空间,才能生存下来,发展下去。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水浒,定位,居然,朝廷,医院,宋江,忠义,归顺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