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肿瘤微生态专业学组成立

2016
09/13

+
分享
评论
航空总医院
A-
A+
9月10-11日,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肿瘤微生态学组成立大会暨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营养学部微生态专业委员会筹建大会在京举行。

国内首个肿瘤微生态专业学组成立,航空总医院普外专家饶本强教授当选首任组长。

饶本强教授主持成立大会

肿瘤微生态专业学组成立大会现场

与会专家合影

9月10-11日,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肿瘤微生态学组成立大会暨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营养学部微生态专业委员会筹建大会在京举行。该学组为国内首个肿瘤微生态专业学组,航空总医院普外专家饶本强教授当选为首任组长,张和平、江波(航空总医院肿瘤内科主任)、李旺林、王琪、刘焕亮、王悦六位教授当选为副组长。

10日晚,本次肿瘤微生态专业学组成立大会在北京北苑大酒店召开,成立大会由饶本强教授主持,大会选出了首任学组组长及副组长。饶教授在成立大会上强调了微生态在人类健康中的重要作用,并表示,目前全世界几乎没有肿瘤微生态方面的专业团队,本学组的成立,为国内首个也是唯一一个专业学组,为肿瘤微生态的研究乃至人类健康的发展奠定了基础。饶本强教授还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微生态学组的筹备经过,微生态学组今后的工作规划和部署。

 会上,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营养科主任许红霞教授做了重要发言,饶本强教授为微生态学组担任职务的专家颁发了聘书。各位参会专家就《肿瘤微生态学》一书的编写进行了热烈讨论,专家们为书稿的编写各抒己见,献计献策,纷纷表示,微生态学组成立系造福人类之举,将竭尽全力支持学组发展。

11日, 肿瘤微生态专业学组在航空总医院举办了第54期肿瘤营养疗法(cancer nutrition therapy,CNT)培训班,来自第二军医大学的缪明永教授、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的许红霞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的丛明华教授、航空总医院的江波教授就肿瘤营养主题做了学术报告,到场学员获益匪浅。

本次大会由航空总医院承办,肿瘤微生态专业学组的成立,得到了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和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营养学部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怀。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微生态,学组,肿瘤,微生态学组,总医院,营养,教授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