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第一届儿童脊柱病筛查公益活动举行

2016
08/22

+
分享
评论
健康160
A-
A+
8月20日,由就医160承办的深圳市第一届儿童脊柱病筛查公益活动举行。深圳儿童整脊第一人、获评首届“深圳好医生”的陈小砖主任医师,带领深圳市中医院颈肩腰腿痛专科的医师们为两百多名4-13岁的儿童进行了...

8月20日,由就医160承办的深圳市第一届儿童脊柱病筛查公益活动举行。深圳儿童整脊第一人、获评首届“深圳好医生”的陈小砖主任医师,带领深圳市中医院颈肩腰腿痛专科的医师们为两百多名4-13岁的儿童进行了脊柱病筛查。

此次公益活动由深圳市健康服务与传播促进会主办,深圳市中医院颈肩腰腿痛专科、就医160承办,深圳市工交第二幼儿园协办。

筛查之前,深圳市中医院第三门诊部主任、颈肩腰腿痛专科主任、被评为首届“深圳好医生”的陈小砖主任医师作了儿童脊柱病讲座,普及预防儿童脊柱病知识。

本次公益活动的承办方——就医160作为全国知名的互联网医疗平台,除了专注于提供全流程网上医院之外,还一直致力于传播健康资讯及患者教育。发挥自身用户群体大、移动互联的强劲优势,构建连接人与医疗健康服务平台。市民可以通过关注“就医160”微信公众号和官方网站,及时获取健康资讯。

陈小砖医生介绍道,脖子僵硬、腰酸背痛,这些脊柱病并不是大人的专利,处于成长期的青少年因长期的坐姿、站姿、睡姿不正确,或缺乏运动、营养不良等,都会导致脊柱病。

来自深圳市中医院颈肩腰腿痛专科的数据显示,有30%深圳的儿童青少年脊柱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如果不能及早重视和发现儿童脊柱病,成年后将对人体的形态、身高、心肺及多个器官的功能带来严重的影响,导致一系列疾病的发生。在儿童期提前做好脊柱的筛查与预防,提前矫正,对于降低儿童脊柱病带来的危害、促进儿童健康地生长发育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为帮助广大家长和儿童青少年早防、早诊、早治脊柱病,本次公益活动市中医院颈肩腰腿痛专科全员出动,1名医师配1名护士,分6组同时进行筛查。经过对120多名儿童进行了脊柱病筛查,竞然发现112人有不同程度的高低肩;42人脊柱呈现异常。

由此可以看出,儿童脊柱健康问题需要家庭、学校、医院和社会的高度重视,在矫正孩子姿势、减轻学习压力、促进户外活动、禁止滥用抗生素等方面多做工作,在早期筛查方面继续努力。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脊柱,公益,筛查,深圳市中医院,儿童,专科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