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学家为什么让你吃大便?还花钱吃!

2016
08/02

+
分享
评论
北京行善堂心脏专科诊所
A-
A+
乳酸菌或者双歧杆菌的牛奶好喝吧,而且是号称活菌的(不活的细菌不管事),鲜活的细菌喝下去,喝喝更健康。但是美国科学家呼吁大家喝的不是这种牛奶,那是什么呢?好奇人士请准备好塑料袋再往下看!它是“便便”!

乳酸菌或者双歧杆菌的牛奶好喝吧,而且是号称活菌的(不活的细菌不管事),鲜活的细菌喝下去,喝喝更健康。

但是美国科学家呼吁大家喝的不是这种牛奶,那是什么呢?

好奇人士请准备好塑料袋再往下看!



它是便便!啥?便便

对,装在透明胶囊里的便便

真能扯,哪儿有卖这玩意的啊!

您别还不信,真有!

时间:追溯到2012年

地点:美国麻省理工大学的一家“粪便银行”,是的,我没写错,你也没看错,确实叫

“粪便银行”

创始人:博士后马克·史密斯

辐射范围:全美国47个州的350家医院

费用:每次“粪疗”385美元,估摸着2000多块人民币!

是的,吃屎也得拿银子换!

还别嫌贵,有研究显示,粪便移植平均可为每位病患节省1.7万美元。

(粪便密封罐)

就奇怪了,得啥病啊,还得吃粪治?这得问那个叫美国疾病管制预防中心的人,人家说了:

肠胃须靠天然细菌来维持消化系统和免疫系统的正常运作,但人们服用抗生素药物,会将所有细菌(不管对身体有益的还是有害的)全部歼灭,扰乱体内菌群的平衡,致使肠胃容易受“艰难梭状芽孢杆菌”(ClostridiumDifficile)感染。

艰难梭菌被认为是导致结肠炎和腹泻的主要致病细菌,可能发生于抗生素使用之后。抗生素使用后肠道内正常微生物平衡的破坏以及其他应激因素是导致艰难梭菌感染的原因。

据统计,由于这个有害细菌爆炸式的增长,在美国的医院和长期护理机构内,每年约有50万至300万人感染艰难梭菌,导致发烧、腹痛、严重腹泻,每年更有约 1.4万人因此死亡。

对这些病患而言,他们无法以抗生素治疗,只好用据说是有效又能节省成本的“粪便移植”的方法来治疗。


好吧,可是上哪儿弄那么多便便啊?难不成他们银行和公共厕所公司弄了个战略合作协议么?

其实也没那么麻烦,天底下热情的人多的是,再说了,只要价钱合理,新买卖总是会出现的。

这不,2015年8月份,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名叫埃里克的年轻男子,自己的一次便便卖到40美元!而且每天都“送货上门”捐献给一个名为“OpenBiome”的实验室去制药。

拉拉就有钱!你动心了么?

不过也不是谁的便便都能卖上好价钱的!为了不让某些人浑水摸鱼,

人家“粪便银行”只要健康人士的便便!而且健康的标准是他说了算!


因为健康人士的粪便含有数量相对较高的益菌,抗生素会不加区分地杀死人体内的各种细菌,导致病人肠道内的细菌平衡被破坏,严重时甚至会致命。而正常人的粪便往往是最可靠的有益细菌的来源。因此,医生通常会采用粪便移植的方法来为病人恢复细菌平衡。

而且OpenBiome实验室也强调:便便不是拿来就用,而是要在加入生理盐水搅拌均匀后要进行过滤。在除掉各种纤维后,最终剩下的

“汤儿”就是充满有益细菌的“药”。它们接下来被送入冰柜“保鲜”。

这个称为“大便移植疗法”的特效药将通过两种方式进入患者体内:一个是经大肠镜从肛门输入,一个是通过鼻饲管进入肠道。

(据称,接受此类粪便疗法的患者90%都改善了症状。)

老话说吃什么补什么,这不是中医的理论吗?

可吃便便补…?

这科学吗?

这不仅让人想起中医药里有味药叫

“人中黄”

也是用“便便”加工的,只不过是比美国的透明黄金胶囊还要讲究!

人中黄的制作方法:

把甘草(一味常用的中药)粉碎为末,装入直径约4~6厘米的竹筒内,竹筒口用布片塞紧并用松香封口(注意一定要将竹 筒外皮和竹青刮去,以利渗透)。

将竹筒浸入清水粪坑中2~3个月(一般是于冬季浸入,第二年春季取出),用清水漂洗20天左 右,每日换水1次,至无臭味为度。待阴干后将竹筒劈开,取出圆柱形的甘草粉,晒干即得。

治什么病啊?功效:清热、凉血、解毒。主治:伤寒热病、大热烦渴、热毒斑疹、丹毒、疮疡。

怎么吃啊?口服,当然是和别的药一起煎。

由于制作麻烦,吃着恶心,外加总有人攻击中医不科学,所以这味药现在应该很少有人用了,作为一种“中医是糟粕”的证据永远存在人们心中。

可开篇讲的这个更生猛地吃法在美国这个科学象征的地方出现了。可能这家美国便便银行的博士后小时候是在中国偏远农村长大的,深知“不干不净、吃了没病”这个道理!

让我们把目光从金灿灿的胶囊上移开,

转向另一片金灿灿的东西“沙漠”

那本来是一片原始森林,各种植物,各种动物,热闹非凡。

后来,人们为了卖钱把大树砍光了,为了怕狼吃羊把狼杀光了,为了怕黄鼠狼吃鸡把黄鼠狼杀光了……结果,大树没了不能给花草遮风挡雨了,狼没了野兔多了,黄鼠狼没了老鼠多了……

逐渐的,天气变坏了,草地变秃了,森林变成了沙漠。

这叫生态破坏。

其实,人体就是一个生态系统,你必须用整体的眼光来看健康,如果孤立的看,孤立的治,就会让鲜活的、健康的(虽然你看到了很多不健康的问题)人体变成金灿灿的沙漠。

鼻中隔偏曲,你做个手术,偏是不偏了,但得了“空鼻症”,大家对空鼻症这个词可能已经熟悉了吧。

得了感染,用了大剂量抗生素,结果细菌感染没了,真菌感染出来了,更难治(这种情况在医院里非常常见)。

得了癌症,用了放化疗,癌细胞杀得差不多了,好细胞也差不多了(现在大医院治癌症的路子变了,不是上来就手术然后加放化疗那么生猛,不是上来就一条龙了)。

得了房颤,怕血栓形成造成脑梗塞,吃了抗凝药,脑梗塞发生的是少了,但是脑出血多了(现在房颤到底抗不抗凝国际上仍有争论)。

……

治病,治的是人,而不是人身上的某个零件。这里放一篇对你很重要的文章,你一定要点开看:

行善堂马宝琳《中医治心脏》连载(4)  看病不是修机器

事实证明,单纯把治病看成治零件的疗法和药物,一般都是摁下葫芦起来瓢,越治病越多,大多数最后都失败了。

所以,人不是机器,不是皮带坏了换个皮带,齿轮坏了换个齿轮就行。人体是一个生态系统,必须用整体的眼光、动态的眼光、辨证的眼光去看,这就是中医的整体论治。

基本上,如果一个人吃得饱睡得着,面色红润中气十足,一看就有精气神,那么基本上可以肯定这个人很健康。

就算做个体检有些小指标不正常,可能也无关紧要。如果把某个指标看的太重要,非要吃药给弄正常了,那可能会导致黄鼠狼是没了,但老鼠多起来了。

感觉要进入死循环状态了,赶紧打住!

特别提醒:本文取自马宝琳新书《中医治心脏病》。转载或摘录任何文字请注明“版权归作者马宝琳所有,来源马宝琳著作《中医治心脏病》;转载仅作分享,勿作其他用途,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版权归相关权利人所有。尊重知识与劳动,转载请保留版权信息。如想申请连载权限,请致电400-101-8857,

网址:www.xingshantang.com.cn  微信公众平台:行善堂中医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科学家,大便,花钱,抗生素,便便,细菌,粪便,中医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