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编辑”全球科研榜单

2016
05/23

+
分享
评论
火石创造
A-
A+
上篇hsmap为大家描述了“基因编辑”的技术篇,虽然目前还处于研究阶段,但是基因编辑却在各前沿医疗领域“生根发芽”

火石在线:firestone-link 洞悉全球医健创新创业实践

导语:上篇hsmap为大家描述了“基因编辑”的技术篇,虽然目前还处于研究阶段,但是基因编辑

却在各前沿医疗领域“生根发芽”,它的全球热度到底有多高,让我们用hsmap数据说话!


本篇火石将分享“基因编辑”科研榜单专利排名政府扶持情况!看科研与专利如何表达对基因编辑的热情!本文信息及数据均来自hsmap(火石地图)!分享本文并截图给公众号,您将可以获得“液体活检”及“细胞治疗”的深度报告

关于基因编辑技术的科研与临床研究,目前中国正处于国际领军地位:


是不是领先还得靠数据说话,中国在该领域的全球排名如何?本文将基于hsmap的数据,就“基因编辑”科研榜单专利排名政府扶持情况作进一步分享。

从上一篇的hsmap可以看出,基因编辑三代主流技术为:第一代技术:ZFN(锌指核酸酶)

第二代技术: TALEN(转录激活样效应因子核酸酶)

第三代技术: CRISPR/Cas9(成簇的规律性间隔的短回文重复序列)

>>>>

科研论文top 10榜单

hsmap全球论文数据显示,关于CRISPR的科研论文在2014和2015两年有了明显的增长,ZFN和TALEN领域增长较缓。


三代主流技术的国家排名top 10统计:




从以上数据看出,中国在三大主流技术的科研论文数量在全球国家排名中都位列前三,但与美国的差距还很大,在CRISPR领域的论文不到美国的一半,但比其他国家都多。

而基于论文数量的全球城市排名top 10如下:




上图显示,TALEN及CRISPR领域的科研论文数量排行,国内比较靠前的城市有北京、上海、广州;TALEN领域论文数国内比较靠前的还有香港

>>>>

全球专利top 10榜单

近两年,全球的国家专利也有大幅度的增长:

全球国家专利的各国排名top 10如下:




注:PCT为Patent Cooperation Treaty(专利合作协定)

从国家专利数量来看,中国在各领域的排名虽在前五,但一代技术落后美国最明显,二代技术的专利数量所有增加,但也不到美国的十分之一,而最前沿的三代技术CRISPR的专利数已达美国的十分之一

>>>>

重大研究成果

基于hsmap的数据,我们为大家整理了目前最前沿(CRISPR)领域的部分重大研究成果:


>>>>

政府扶持数据

重大的科研成果离不开政府的扶持,基于hsmap数据,我们将三代主流技术的政府扶持数据

整理如下:





友情提醒:如您想获取关于基因编辑的更深内容,敬请关注公众号,并留意深度报告的发送时间!

内容预告 

若您想了解更多“基因编辑”,请持续关注公众号信息!接下来将会有投融资榜单公司汇总以及政策信息汇总,更多内容敬请期待!

如果你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或想获取研究报告详情,又或者想参与“基因编辑”的分享活动,请回复给公众号,并留下联系方式,我们将尽快联系您!

Contact us

微信号:huoshi201523

备注姓名+公司+职务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榜单,基因,编辑,专利,数据,论文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