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孕守护天使”在北京圣马克医院盛大启幕

2016
05/17

+
分享
评论
北京圣马克医院
A-
A+
2016年4月24日,由中国女医师协会主办,北京10家知名医疗机构共同参与的“关爱围产期女性健康公益行——幸孕守护天使”在北京圣马克医院盛大启幕。

2016年4月24日,由中国女医师协会主办,北京10家知名医疗机构共同参与的“关爱围产期女性健康公益行——幸孕守护天使”在北京圣马克医院盛大启幕。

会议上,女医师协会韩陆会长表示:由协会牵头,充分联合先进医疗健康单位、知名媒体机构及社会服务组织,为群众提供线上到线下,全方位系统化的高质量综合服务。旨在巩固和提升围产期女性健康医疗保障服务水平;扩大与深化围产期健康医疗科普宣传教育;对奋战在一线的优秀医务工作者进行表彰和鼓励。将政策执行工作落到实处,使群众百姓切实受益。

来自女医师协会的妇产、肛肠、儿科、心身医学与临床心理、健康教育、整形美容六个专业委员会委员分别针对孕产妈妈健康在各学科的医疗保障给出了详细讲解。

作为“幸孕守护天使”活动发起人,肛肠专业委员会的李峨主任谈到了发起活动的初衷:“怀孕期间的女性是肛肠疾病的高发人群,但由于涉及隐私,许多女性有强烈的寻找女性肛肠医师就医的愿望。2015年12月我们首先启动了女性围产期肛肠健康公益活动,得到了广泛的响应及好评。在活动中,我们发现孕妈们还会有更多的问题出现,这不是肛肠协会能单独解决的。因此,我们这次联合了更多的专业委员会,使女性在孕前、孕中、产后的各方面问题得到全面关注和解决。”

北京圣马克医院作为“幸孕守护天使”活动参与者之一,也开辟了女性诊疗服务专区,提供女性医疗专家预约问诊,女性专属诊室、女性专属病房,为女性患者提供360度的隐私保护式服务。另外,医院在活动期间还提供了专门为孕期妈妈进行孕前和孕后的免费公益肛肠检查服务,可通过北京圣马克医院官方网站进行预约。

首场公益沙龙同期举办

启动仪式后,“幸孕守护天使”首场健康访谈沙龙在北京圣马克医院同期举办。央视知名主持人奚纬,广安门医院肛肠科副主任医师李峨、何颖华,与在场观众共同分享了“辣妈远离痔疮与便秘烦恼”的沙龙主题。

沙龙上,李峨、何颖华医生从医学角度深刻剖析女人在孕期的肛肠疾病诱因,用女性观点告诉大家如何正确规避疾病困扰,以及孕期药物服用注意要点和治疗案例。

孕产肛肠疾病不容忽视

沙龙上,李峨女士为我们展示了一组数据:围产期肛肠疾病发病率为82.35%,其中痔的发生率为62.64%,肛裂31.68%,肛瘘0.11%,其中孕前确诊的肛肠疾病有33.84%,说明肛肠疾病在年轻女性中间很常见。围产期确诊的肛肠疾病占48.51%,也就是说接近一半的女性孕前即便没有肛肠病,孕期产后都会发生肛肠疾病。

产前发病的肛肠疾病占52%,产时发病的肛肠疾病占12.3%,产后发生的肛肠疾病占35.7%。初产妇发生围产期肛肠疾病发病率为72.92%,经产妇发生肛肠疾病,发病率82.79%。69.5%围产期肛肠疾病发现于妊娠中晚期,孕中期发生率明显增多,经产妇比初产妇发病率高。通过这组数字,可以看出肛肠疾病在围产期非常普遍。放开二胎后,经产妇比例增加,肛肠疾病导致的问题将更加突出。

婴幼儿常见的肛肠疾病有先天性肛门畸形、便秘、肛裂、肛周脓肿、肛瘘、直肠脱垂、直肠息肉,婴幼儿肛瘘的在生后3个月内发病率最高,其中生后1个月内发病者为最多见。便秘2岁以内的幼儿中,出生后第1年内便秘的患病率为2.9%,第2年为10.1%。因此婴幼儿肛肠疾病的辨识及预防也非常重要。

公益沙龙报名方式

据活动组委会介绍,“幸孕守护天使公益行”计划从4月到12月的9个月内,走进北京市近10家知名医院,包括北京妇产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北大人民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北大医院、友谊医院、中国医学医科院整形医院等医院、举办22场与百姓面对面的线下科普访谈沙龙。“每期针对一个主题,邀请平时都难以挂到号的主任级医疗专家与大众进行一个多小时的面对面交流,这样既可以充分听到专家们的讲解,也可以有什么问题现场咨询。”

“幸孕守护天使”科普访谈沙龙现场参与报名现已启动,拨打公益热线:400-1106-198即可进行咨询报名。

活动背景

2016年国家二孩政策正式实施。今年也成为我国的“二孩元年”。据国家卫计委公布的数据,全国预计有9000万女性能够生育二胎。但是,其中60%的女性年龄至少在35岁,属于高龄产妇。卫生部门在保证婴儿和孕妇身体健康上面临更大的挑战,围产期医疗健康问题更应得到重大关注。

医学证明,围产期疾病主要集中于妇产、新生儿、肛肠、营养、心理和整形六大领域。如孕期高血压、糖尿病、产后盆底疾病等妇产疾病;新生儿综合疾病;孕期便秘、痔疮等肛肠疾病;孕期健康管理、营养、产后心理抑郁等营养心理问题;孕后色斑、妊娠纹,产后形体恢复,产道恢复等问题,都是孕妈妈难以避免的常见医疗健康问题。

针对围产期常见疾病,“幸孕守护天使公益行”活动在即将到来的生育高峰,为全国近9000万孕妈妈提供“集中对症,系统指导”的解决办法。也就是说,孕妈妈可以通过“幸孕守护天使”,完整详尽地接触到各个学科的医疗专家,获得全方位的医疗健康建议。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孕妇,女性,健康,肠道,便秘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