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总医院在肿瘤营养领域喜获佳绩

2016
04/19

+
分享
评论
航空总医院
A-
A+
航空总医院荣获全国肿瘤营养先进单位、全国常见恶性肿瘤营养状态与临床结局相关性研究突出贡献奖、肿瘤营养青年学者辩论赛团体奖二等奖等5项大奖航空总医院2名青年医生分别获得肿瘤营养辩论赛最佳辩手二等奖和演讲...

航空总医院荣获全国肿瘤营养先进单位、全国常见恶性肿瘤营养状态与临床结局相关性研究突出贡献奖、肿瘤营养青年学者辩论赛团体奖二等奖等5项大奖

航空总医院2名青年医生分别获得肿瘤营养辩论赛最佳辩手二等奖和演讲比赛三等奖


日前,记者从“2016全国肿瘤营养学论坛”上获悉,航空总医院因在肿瘤营养方面较突出的工作,先后荣获全国肿瘤营养先进单位、《全国常见恶性肿瘤营养状态与临床结局相关性研究》突出贡献奖、第四届全国肿瘤营养青年学者辩论赛团体二等奖(第2名)等团体荣誉,杨柳青获得全国肿瘤营养先进个人奖、曲芊诺、王晓琳分别获得第四届全国肿瘤营养青年学者辩论赛最佳辩手二等奖和三等奖,孙龙凤、常戈鋆获得第四届全国肿瘤营养青年演讲比赛三等奖等多项个人荣誉。

 

“以往没人重视‘肿瘤营养’问题,也没人提这个概念,最近几年大家才逐渐意识到它的重要性。”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委员会主任委员、航空总医院肿瘤中心主任石汉平教授表示,此次获奖不仅仅是对获奖单位或本人的肯定,更是对我国肿瘤营养/营养支持事业的认可与支持,也体现出航空总医院在肿瘤营养领域做出的积极探索和取得的成绩。 

关于肿瘤营养的定位与价值,石汉平教授有着诗一般的描述:“没有手术的血腥,没有放化疗的损伤,没有生物治疗、靶向治疗的昂贵。营养疗法如和风拂林,营养疗法似甘雨润物。给干渴的大地以滋润,使万物生发;给干枯的树枝以春芽,使花红柳绿。没有闪电,没有雷鸣,没有轰轰烈烈,只有和风,只有细雨,只有默默温情。营养潜入体,沁人细无声。在悄悄中送患者以希望,在静静里给病人以尊严。” 


业界普遍认为,营养不良的人群更容易发生肿瘤,营养不良的肿瘤患者并发症更多、生活质量更低、临床预后更差、生存时间更短。营养支持应该成为肿瘤患者的基本治疗措施。 

石汉平教授指出,肿瘤营养作为一项国家计划,已正式纳入《健康中国2030纲要》,国家卫计委委托航空总医院作为组长单位,多做调研并制定研究报告,由国家制定相关政策,总目标是显著提高我国肿瘤治疗效果,使肿瘤患者不再挨饿,大幅减轻肿瘤治疗社会经济负担。 

“对于肿瘤患者,手术可以做,放化疗要适度,营养支持才是根本。”航空总医院院长高国兰教授多次表达对肿瘤营养的看法。 


目前,航空总医院在国内率先成立了我国第一个营养评价室、第一个肿瘤代谢与营养研究所、第一个肿瘤代谢调节治疗中心和规范化肿瘤营养治疗示范病房,对住院肿瘤病人进行常规营养筛查与评估,为需要营养干预患者进行规范化营养支持治疗,强化了肿瘤代谢研究和临床转化,已成功治疗了一大批中晚期肿瘤患者,在延长肿瘤患者生命的同时提升了生活质量,获得了业界的高度评价。此次获奖,标志着航空总医院在肿瘤营养领域走在了业内前列。

(张建房 田琨)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总医院,航空,佳绩,辩论赛,肿瘤,患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