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首次发现抗药性基因

2016
04/13

+
分享
评论
世界医疗网
A-
A+
要是人类不能抵御细菌了怎么办,要是抗生素失效了怎么办?然而,没等人类细思,超级细菌来了,抗药性基因也在人体内被发现了,人类的未来该何去何从?  欧洲临床微生物学及传染病学会日前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会议...

要是人类不能抵御细菌了怎么办,要是抗生素失效了怎么办?然而,没等人类细思,超级细菌来了,抗药性基因也在人体内被发现了,人类的未来该何去何从?

欧洲临床微生物学及传染病学会日前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会议,与会科学家表示,首次在健康人类身上发现一种抗药性基因,能抵抗被视为抗生素最后防线的黏菌素,这意味着当今的抗生素或无法治愈超级细菌,令世界进一步接近抗生素危机。

土耳其埃尔吉耶斯大学研究员京多杜表示,他与团队分析来自中国、欧洲及土耳其人士的粪便样本DNA后,在中国的344个样本中发现,其中6名健康人士的肠脏中含抗药性基因mcr-1。mcr-1自去年11月首次确认以来,只在多国家禽、水、肉类及蔬菜和感染大肠杆菌的人类身上发现。他还称:“mcr-1是超级细菌出现的关键元素,并已传到我们的身体。mcr-1在诊所内广泛传播只是时间问题,令全球进一步走向抗生素危机。”

报道称,黏菌素于1959年起使用,用作治疗大肠杆菌及沙门氏菌等细菌,以及可引致肺炎或严重血液及伤口感染的不动杆菌属。但基于会令肾脏毒素增加,黏菌素在1980年代停止用在人类身上,而中国等地的家禽业广泛使用。因细菌的抗药性大增,黏菌素重新在医院及诊所使用是治疗恶菌的最后手段。

最后的最后抗生素会完全退出人类健康的舞台?


这里每天定期发布健康养生知识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医疗常识和最新医疗资讯

请点击 世界医疗网

或关注微信公众号“世界医疗网咨询中心”(微信号:sjyl120)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