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霍金患ALS还能活过70岁?

2016
03/22

+
分享
评论
世界医疗网
A-
A+
ALS(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诊断后的平均存活期是2-3年,霍金在21岁诊断出ALS,现在73岁,已经过去52年了。  为什么霍金可以活这么久?Scientific American与Leo Mc...

ALS(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诊断后的平均存活期是2-3年,霍金在21岁诊断出ALS,现在73岁,已经过去52年了。

为什么霍金可以活这么久?Scientific American与Leo McCluskey的对话揭示了部分的原因。首先ALS有不同的类型,部分ALS会引起痴呆,而部分只是运动神经元受损。霍金的ALS并没有引起痴呆,这样他应该有能力感到并说出身上的不适(如伤口、褥疮等等),得到及时的治疗。

ALS的存活率还取决于2个重要因素,第一个是运动神经控制的呼吸肌--横膈膜,患者常死于呼吸衰竭;第二个是吞咽肌肉,可能导致营养不良和脱水。霍金恰恰这两部分肌肉的控制没有收到影响,或者他们用了什么方法来克服这些肌肉问题(还需将来更多的信息披露才知道)。

ALS发病多在50、60岁以后,病情发展快,死亡率高,而霍金21岁发病,和很多青少年疾病一样,受损部位可能由其他区域做出compensation,使病情得到延缓。

长命的霍金是ALS患者中的“异类”,或者说“异常值”,这不仅仅是人们通常认为的,护理够好的结果,也与霍金的年轻发病、ALS类型是分不开的。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医疗常识和最新医疗资讯

请点击:世界医疗网

或关注微信公众号“世界医疗网咨询中心”(微信号:sjyl120)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ALS,霍金,世界医疗,医疗网,肌肉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