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首位,来自同济!

2023
06/14

+
分享
评论
同济大学医学院
A-
A+

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周彩存教授当选2023-2025年国际肺癌研究协会理事会候任主席、2025-2027年国际肺癌研究协会理事会主席,这是自国际肺癌研究协会成立近50年以来,首位来自中国大陆的专家当选该协会主席。

82321686741047841

近日,国际肺癌研究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the Study of Lung Cancer,IASLC)向全球公布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选举结果,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周彩存教授当选2023-2025年国际肺癌研究协会理事会候任主席、2025-2027年国际肺癌研究协会理事会主席,这是自国际肺癌研究协会成立近50年以来,首位来自中国大陆的专家当选该协会主席。

640

周彩存教授是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肿瘤科主任医师、临床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现任同济大学医学院肿瘤研究所所长、上海市重中之重呼吸病学重点学科负责人、CSCO非小细胞肺癌专委会主委、中国医促会胸部肿瘤分会主委、中国东西部肺癌研究协作组(E-WEST)组长。获批国务院特殊津贴、上海市领军人才。长期致力于肺癌靶向治疗、抗血管治疗、免疫治疗及临床转化等方面的研究。先后负责或参与大型临床研究30余项,包括OPTIMAL、BEYOND等,改变我国肺癌诊疗指南。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IASLC肿瘤治疗团队奖(全球四个获奖团队中唯一的亚洲团队)等。

从2010年起,周彩存担任IASLC教育委员会委员、IASLC控烟委员会委员和通讯编辑。2019年,他成为IASLC董事会核心成员(BOD)。加入BOD之后,周彩存致力于IASLC在各大洲筹备更多的教育会议和区域研讨会,组织和开展全球多中心临床试验和各种形式的教育项目,以加强全球各国地区的交流合作,以促进医学教育和科研与临床实践的发展。

据悉,国际肺癌研究协会是全球唯一专注致力于研究肺癌和其他胸部肿瘤的专业学术协会,成立于1974年,目前全球已有超过100个国家/地区的超8000位肺癌和胸部肿瘤医师成为会员。国际肺癌研究协会理事会由来自各个国家/地区最具权威性、代表性的肺癌专家组成,每届任期4年。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界观点和立场。如有内容和图片的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chenxiaoyue@hmkx.cn
关键词:
国际肺癌,理事会,周彩存,全球,首位,同济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2024医学创新大会 加入
  • 健康界VIP专属优惠 加入
  • 健康界药学专业社群 加入
  • 医健企业伴飞计划 加入
  • 手术室精益管理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5秒后自动关闭

您已认证成功

您已认证成功,可享专属会员优惠,买1年送3个月!
开通会员,资料、课程、直播、报告等海量内容免费看!

忽略 去看看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

已收到您的咨询诉求 我们会尽快联系您

添加微信客服 快速领取解决方案 您还可以去留言您想解决的问题
去留言
立即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