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龙华医院江西医院今正式揭牌!将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2022
03/02

+
分享
评论
唐闻佳 何洁 唐一骏 / 文汇报
A-
A+

龙华医院江西医院是江西省人民政府与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合作共建医院,并以此为载体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今后,江西的百姓遇到疑难杂症不用跑北上广,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的专家将常驻南昌,江西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家级优质医疗资源。

今天(3月2日),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江西医院(简称“龙华医院江西医院”)在江西省中医院揭牌。

龙华医院江西医院的成立是满足老区人民对优质医疗资源迫切需要的重要举措。项目单位和输出单位全力按照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要求,发挥优势,服务好“健康中国”“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造福广大人民群众。会上,龙华医院党委书记肖瑧、院长陈跃来等专家受聘为江西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

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是“十四五”规划确定的重大项目,是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问题的重要举措。龙华医院江西医院是江西省人民政府与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合作共建医院,并以此为载体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龙华医院江西医院选址位于南昌市。项目规划编制床位1000张,总建筑面积19.5万平方米,总投资估算为16亿元, 预计2024年底投入使用。

龙华医院江西医院将在医疗质量、教学科研、医院管理、信息化建设、激励机制等与龙华医院全面融合、同质化发展,通过快速平移龙华医院新技术、新方法、新材料和先进管理理念,在龙华医院江西医院联合开展人才培养,组建高水平中医医疗团队,建立多学科联合会诊、联合手术机制,围绕乳腺癌、结直肠癌、消化道肿瘤、肺癌、慢性难愈性创面、炎性肠病等疑难疾病开展联合科技攻关,优化临床诊疗方案,建立医疗质量同质化管理保障体系,大幅度提升重点病种的诊疗水平,更好地满足江西百姓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降低跨省、跨区域异地就医,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

与此同时,龙华医院江西医院将推动肿瘤、中医外科、肛肠等专科达到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标准,为江西省培养一批高水平医院管理人才和符合学科建设发展需要的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为江西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国家级医疗团队,真正与上海实现一体化管理、同质化发展,在江西打造“第二个龙华医院”。

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标,未来,龙华医院江西医院将以成为集医疗服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技术辐射为一体的智慧型、学术型、人文型、开放型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为目标,全力打造为引领江西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中医药医教研产融合发展的“新样板”、中医药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新高地”以及中医药强省建设和对外合作交流的“新名片”,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作用,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创建于1960年7月,是全国最早建立的四大中医临床基地之一,是国家医学中心中医医院(辅导类)、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是全国最早一批省级中医医院之一,是江西中医医教研的龙头和中心医院、江西省中医医疗联合会理事长单位。

作者:唐闻佳 何洁 唐一骏

编辑:唐闻佳

责任编辑:顾军

图源:受访方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界观点和立场。如有内容和图片的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龙华医院,江西医院,中医药,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国家医学中心,中医医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