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山区两小区被紧急封闭 有一名张家界返京人员核酸阳性

2021
08/01

+
分享
评论
常伟思 / 健康界
A-
A+

8月1日早,北京市房山区天恒乐活城小区已被封闭,据社区居委会通知,隔离期21天。


健康界北京8月1日电(编辑常伟思)据居住在北京房山区京周路天恒乐活城的业主王先生向健康界爆料,8月1日早,北京市房山区天恒乐活城小区已被封闭,隔离期21天。

根据王先生提供的书面告知显示,乐活家园社区居委会于8月1日发出《疫情防控通知》,通知称:「各位居民朋友们:因乐活家园社区北区有一户居民近期去过张家界旅游,后经海南三亚返京,返京后经核酸检测目前一人呈阳性。现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的措施要求,需要对本小区进行封闭,隔离期21天。

自7月31日零点开始,您家中如有快递、来访人员,请提供人员详细信息,如有无家人外出未归,如有,请立即通知家人返回家中居家隔离。

请各位居民朋友配合防控人员的指挥和要求,不要离开小区和房间,您有什么需求我们将逐一登记。特殊时期也请您安排好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感谢您的配合。」

据天恒乐活城业主王先生提供的截图显示,8月1日8时3分,乐活城党支部书记在微信群「乐活城党支部」转发了乐活城小区居委会发出的通知:

「1、 告知乐活城小区出现新冠确诊病例,请社区居民严格做好居家隔离措施,等待通知做核酸检测;

2、询问社区居民7月31日零点开始,是否有快递、来访人员,如有,请提供人员详细信息,且有无家人外出未归,如有,请立即通知家人返回家中居家隔离;

3、向社区居民提供生活保障联系人。」

此前,有人在该群发布消息称:「各位居民朋友,按照疫情防控的措施要求,隔离期21天,请大家配合工作。」

据天恒乐活城业主王先生提供的截图显示,8月1日8时15分,负责绿城社区青年汇工作的社区工作人员董鑫在社区居民活动微信群里转发了绿城社区居委会于8月1日发出的通知:

「各位居民朋友,鉴于目前形势及相关工作要求,即日起出入小区将恢复查证、验码,扫码登记。请佩戴口罩携带出入证或身份证配合检查。为自身安全,减少不必要外出,外出做好防护。请中高风险地区返京人员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绿城园区所有小门即日起封闭,南区南门北区北门只出不进,请居民绕行。)」

绿城百合公寓位于天恒乐活城的西侧,与事发小区仅隔一条马路。

据天恒乐活城业主王先生提供的截图显示,8月1日9时18分,当事人在乐活城小区微信群里发言称:「各位邻居好,我们一家四口,7(月)30(日)回京,目前两人核酸阴性,我和女儿被列为疑似,我们一家从张家界回来,提前一天已经报备社区,凌晨到达后自驾回家,并于当天按照社区要求居家隔离,并未外出,当天行程码绿色,目前我和女儿被接走,丈夫和儿子也要被带走单独隔离,很抱歉给大家带来不安和不便;这也是我们不想看到的,再次跟大家说声对不起。」

另有网友反馈,同位于房山区的千禧家园小区也已于 8 月 1 日早封闭。天恒乐活城与千禧家园小区相隔 3.1 公里。

据某涉密军工部门在内部工作群发出的通知显示:「各部门:请各部门立即统计上报本部门住在千禧家园和乐活城的员工信息,立即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通知到每一名员工严格和配合遵守社区疫情防控政策,关注官方信息,不造谣、不信谣和不传谣。请住以上小区的接个龙把信息填上小区名字十楼号。」

据天恒乐活城业主王先生本人拍摄的现场照片显示,该小区已有身穿防护服的政府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进驻,正在入户统计居民生活物资情况,并在室外对垃圾进行消毒。

38号楼的一名业主于9时50分表示,「刚刚有工作人员穿着防护服来我家上门统计了,问是否缺少什么物资,说是有需要联系他们。」

王先生在天恒乐活城小区内的乐活便民超市看到,货架上有两行商品已经被抢空,十余名居民在收银台排成长队。而在室外的纯净水售卖机,也有十余名手提各类容器,等待购买纯净水。

王先生在乐活城南区和北区中间的马路看到,马路已呈全线封闭的状态,东西两个路口都被封闭了。

在马路上,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摆上了一些黄色的课桌桌椅,供对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时使用。王先生看到,有数百筐的面包、火腿肠等物资也已到位,将会给进行核酸检测完后的居民发放。

健康界将持续对北京疫情进行跟踪报道,具体情况需以官方信息为准。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天恒,小区,社区,房山,疫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