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四方共建,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揭牌!

2021
07/07

+
分享
评论
曾小瑜(整理) / 健康界
A-
A+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将支持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附属儿童医院加强医教协同管理,深化体制机制改革。

7月7日,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卫健委、苏州市政府、苏州大学签约共建的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及附属医院正式揭牌,签约仪式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党委原常委、原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原主任詹启敏,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原所长王志新出席仪式。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江苏省卫生健康委主任谭颖,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在仪式上讲话。苏州大学党委书记江涌出席,校长熊思东致辞。

据悉,苏州大学医学教育已有109年历史,2008年成立了苏大医学部。在这一基础上,根据此次合作协议,各方将依托各自职能、发挥资源优势,赋予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相对独立管理权限,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江苏省教育厅将对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的改革发展和苏州大学进行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给予支持和帮助,指导制定发展规划和学科建设规划,进一步加大政策和经费支持;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将支持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附属儿童医院加强医教协同管理,深化体制机制改革;

苏州市政府将把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及附属医院的改革发展纳入全市总体规划,并提供政策和资金支持,用于院士级人才引进、科技平台建设、高水平学科建设以及拔尖人才培养等;

苏州大学将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大力推进医教协同,促进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与附属医院紧密结合、一体化发展。

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表示,四方共建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是加快综合大学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的有力探索,是促进医教研协同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医学教育综合改革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主动作为,这也是江苏省教育厅首次与省有关部门、设区市政府签约共建高校二级学院。江苏省教育厅将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经费投入等方面继续加大支持力度,支持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依托现有学科优势,加快打造更多一流医学学科,加快建设成为一流医学院。

“医学教育是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石,江苏省卫生健康委一直大力支持苏州大学医学教育发展和附属医院建设。”江苏省卫生健康委主任谭颖表示,希望以此次签约共建为新契机,集中力量、加大投入,加强血液等重点学科建设,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携手将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的一流医学院。同时,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进医学技术创新,创新医疗服务模式,深化公立医院改革,积极推动苏大附一院、附儿院等附属医院科研教学总体水平提升。

综合自苏州健康、苏州新闻等。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江苏省,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儿童医院,医教协同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