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客交锋》第二十二期:「双通道」能否破解新药「进院难」?

2021
06/02

+
分享
评论
健客交锋 / 健康界

中国药学会曾对国内1420家医院进行过调查,2018-2019年纳入国家医保目录的抗癌新药,截至到2020年第三季度,进院比例只有15%-25%,75%以上的患者都无法从院内开到处方。

药品目录管理改革,目录动态调整机制从原8年为一个周期缩短至1年更新一次,新药上市纳入医保准入的频率大幅加快,而医疗机构药品准入模式却尚未发生变化。“进院难”现象是深化医保药品目录管理改革的结果。

为破解“进院难”,国家医保局“双通道”政策拟将零售药店纳入医保药品供应保障范围,与定点医疗机构一视同仁,形成谈判药品报销的双通道,目的是提升药品可及性,进一步推进国谈新药落地。

医保谈判药进医院难在何处?医院、药房作为政策主角,该如何扮演自身角色?药店渠道打通对药企的药品销售有何影响?“双通道”如何监管医保基金?


按住画面移动小窗

X

回放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保谈判药品,双通道,零售药店,定点医疗机构,医院,进院难,健客交锋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