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雅辉就任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局长

2021
04/15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4月11日,焦雅辉以局长身份参加全国省市一体化肿瘤诊疗服务与管理能力建设项目第一次讨论会。

4月15日,健康界获悉,焦雅辉已就任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局长。

据报道显示,全国省市一体化肿瘤诊疗服务与管理能力建设项目第一次讨论会于4月11日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局长焦雅辉、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宗久及来自全国的十余位顶级肿瘤专家出席。

这是焦雅辉首次被报道以局长身份参加会议。

据了解,在此次讨论会上,焦雅辉局长谈到,实现肿瘤病人在分级诊疗模式下进行连续的一体化管理,这项工作非常有意义。通过一体化管理及其数据挖掘,一方面把病人的生存质量提高起来;另外一方面把诊疗数据质量提升起来,对疾病的管理、诊疗、科研、创新都是非常宝贵的资源。

焦雅辉局长指出,在即将出台的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相关文件中,提到了医院运营的一些新理念,如学科建设、服务模式、医院文化、以患者为中心的感受提升等;也提到了医院的激励机制及运行管理。十四五期间,不仅要实现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还要落实分级诊疗等相关工作和公立医院考核与评价。《全国省市一体化肿瘤诊疗服务与管理能力建设》这项工作对于下一步深化完善分级诊疗政策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焦雅辉,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博士,曾任(原)卫生部医政司医疗管理处副处长、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医疗资源处处长、副局长;2020年3月,任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正司局级)。

2020年11月,原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局长张宗久正式卸任,并履新清华大学,就任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焦雅辉,医政医管局,局长,新冠疫情,公立医院,绩效考核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