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脉全病程管理创新实践亮相第三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

2021
04/09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微脉全病程管理服务体系为医院和医生打造了专属复合型助理,大大减轻医疗团队的工作负担。

4月8日,第三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在武汉盛大开幕,本次大会云集了1400余家企业,展示大健康领域最前沿的技术和产品。微脉作为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的创新代表,应邀亮相大会现场。

在9日下午的互联网+医疗健康科技创新分论坛上,微脉副总裁周丽向与会的众多行业专家,分享了微脉在智慧医疗领域的全病程管理创新实践。

“医疗服务唯有扩宽长度,或者扎深深度才可以获取更多价值收益。精准医疗、健康管理、延续护理、服务改进……开辟任何新的医疗健康服务,都会增加医务人员劳动负担。”周丽认为,在现阶段公立医院需要增效减负,在资源有限又要保障质量的情况下,只能通过全病程管理体系才能实现。

周丽介绍道,基于微脉自主研发的诺依曼医生AI随访的全病程管理模式,不仅重构了患者从看病方式、诊疗行为到医患需求的就诊路径,在患者接受服务后,疾病诊疗的整个过程皆可受到点对点的个体化精准服务,同时也为医院和医生打造了专属复合型助理,大大减轻医疗团队的工作负担。

“微脉不是为了人工智能而人工智能,而是要与临床医护人员紧密结合,去辅助医护工作以及管理患者健康,这才是微脉正在深耕去做的事。”周丽说道。

针对不同患者,微脉全病程管理可以提供个体化的全程管理方案与针对性服务。在实际医疗场景里,医生会根据个体情况而进行反复的叮嘱与提醒,但患者大部分不会记得具体提醒了什么。但在微脉全病程管理流程里,管理系统不仅告知患者在全程管理中需要执行的内容、注意的事项、应对病情变化的干预建议等,还能通过患者行为与情况的结果,对医疗团队给予什么样的资源供给提供决策帮助。

数据显示,微脉样板医院的部分科室在一段时间的运营后,都获得了明显的营收增长,医护工作者也得到了合理的阳光回报。在这样的良性循环下,医护工作者对于患者管理会更具主动性,患者也能得到全程的照护,安心省力。

演讲最后,周丽表示,基于互联网+、AI技术及线上线下精细化运营能力,微脉全病程管理服务体系正在践行“用科技点亮医学,让医疗健康服务不再难”的企业使命,为医患双方创造超预期价值,真正实现从“人找服务”到“服务找人”、“人等服务”到“服务等人”。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互联网+,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微脉,人工智能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