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增1例本土确诊,渭南市白水县启动多项疫情防控紧急措施

2021
01/15

+
分享
评论
张文康(整理) / 健康界
A-
A+

据称,该患者此前在太原市从事保洁工作,租住在晋中市榆次区,是先前报道的两名从石家庄回到山西的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

1月15日,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疫情通报信息显示,2021年1月14日0—24时,陕西省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消息一出,迅速占据微博热搜榜首,不少人都在密切关注着这名患者的具体信息,截至目前,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并没有对相关信息做出说明。

据一名网友提供的消息称,陕西省渭南市的澄城县教育局在1月14日曾发布紧急通知,称渭南市白水县当日发现1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核酸检测呈阳性。并明确告知,当地学生非必要不出县。

据另一张网传图片显示,1月14日8点32分,白水县发现1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后经专家组根据流行病学史和临床表现综合判断,为确诊病例。该患者此前在太原市从事保洁工作,租住在晋中市榆次区,是先前报道的两名从石家庄回到山西的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

此外,健康界查询发现,日前白水县所在的渭南要求违规接诊发热患者的个体诊所一律关停。渭南日报在2版写到,“近日,渭南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其中要求村卫生室个体诊所不得接诊发热患者。《通知》要求,要充分发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筛查哨点和村卫生室、个体诊所等的“探头”作用,加大监测排查力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同时,相关部门要加强对个体诊所和村卫生室的监管,对违规接诊收治发热患者的坚决关停。”

另据15日上午陕西省渭南市白水县林皋镇人民政府最新通报,1月14日,白水县卫健系统通知,白水县林皋镇段塬村一名从山西晋中返乡村民在1月13日因发热被送往县疾控中心进行监测,林皋镇政府第一时间召开调度会,对段塬村进行全面管控,对其余村(社区)按照“外防输入、从严管控”的要求,有序开展宣传引导、登记报备等防控工作。同时,对该村民所到的镇北街包子店、美佳美超市、圆通快递点等处进行全面消杀并予以关闭。

白水县城关街道办也从14日起取消全街道集会,白水县教育考试中心也发布了2021年高考体检工作延期的通知。

目前疫情形势呈多地局部暴发和零星散发状态,健康界提醒大家请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勤洗手,勤通风,多运动,保持良好的身体健康。勿信谣言,勿传谣言。以官方发布的信息为主!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白水,陕西,渭南,晋中,新增,榆次,太原,石家庄,密切接触者,无症状感染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