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派两支核酸检测医疗队支援河北

2021
01/10

+
分享
评论
韩冬野 /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A-
A+

自强不息战疫情,行胜于言清华人。

按照市卫生健康委、市医院管理中心的部署,1月10日下午1点40分,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20人核酸检测医疗队整装出发,与佑安医院医疗队同仁,一同赶赴河北省廊坊市三河地区燕达医院支援新冠核酸检测工作。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核酸检测医疗队由来自检验医学科、药学部、公共实验室、肝胆胰外科、妇产科、临床营养科、输血科的19名技师,与全科医学科的1名医师组成,均具备PCR检验资质并通过了医院的强化培训。由检验医学科技术副主任李润青担任队长及临时党支部书记。队伍同时配备PCR扩增仪、核酸提取仪以及其他防疫物资,以利快速提升燕达医院的新冠核酸检测能力。“我们一定牢记使命,做到有能力、能战斗、有成果,高效快速地完成核酸检测,为京冀的协同发展与抗疫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李润青说。

图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开展新冠核酸检测场景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作为北京市级核酸检测基地,检验医学科不断强化队伍建设、提高检测能力,尤其在2020年6月以来的新冠核酸检测高峰量时期,在科主任赵秀英的带领下,以李润青为代表的检验技师们,在保障院内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任务量的基础上,加班加点保证完成北京市下派的其他新冠核酸检测任务。“家里的小伙伴继续加油!”临行前李润青说。

图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院内送行场景

本次外援医疗队中,有9名是来自药学部的技师。“这是一次宝贵的机会,让我们药学人能够直接地参加到抗疫的工作中去。”药学部药剂技术组长唐婧说。药学部临床药学科李芳药师的老家就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接到支援的动员信息,她快速地报了名,她的家人在石家庄正在配合疫情防控需要,接受社区封闭式管理,定期进行新冠核酸检测,“看到有那么多同仁报名支援我的家乡,心里真开心,特别感谢大家。河北加油,我们必胜。”李芳说。

96年出生的营养技师张欣悦是本次队伍中年龄最小的成员,她说:“国家有号召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不分年龄大小。”此外,队伍中,来自公共实验室的王利君与全科医学科的医师柴彦,均为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王利君就读的医学院传染病研究中心,在疫情期间也正在开展新冠病毒感染的相关研究,得到通知后,她快速报名,“我的导师说,国家需要,不是要参加,而是要积极参加。”柴彦说,“作为国家培养的一名博士研究生,我一定会不负所托。”

临行前,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钟东波,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副主任吕一平,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张华,通过视频形式对队员们进行慰问和嘱托。钟东波指出,这是一项医疗任务也是一项政治任务,对做好疫情防控、促进协同发展有重要的意义,大家代表北京,把温暖送到三河地区,也要在检测工作中展现出北京的精神风貌,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吕一平表示,北京市属医院经历了多次抗疫的考验,边战斗边恢复生产,是一支特别能战斗、值得信赖的队伍,让党旗在战斗的一线高高飘扬,党支部带领党员群众快速地投入工作,完成好这次的支援任务。张华简介了燕达医院以及三河地区新冠核酸检测的基本情况,以及具体的支援工作,他指出,此次派遣医疗队支援三河地区,不仅为该地提供新冠核酸检测支持,同时也为当地大量通京人员的检测需求提供了保障。

副院长魏来、张萍,外援科室、部门主管等一同为大家送行,党办、医管部、人力资源部、供应处、仪器科等行政部门快速联合行动,为医疗队的外援工作提供全力支持。自强不息战疫情,行胜于言清华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的白衣战士们再踏支援征程!平安凯旋!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界观点和立场。如有内容和图片的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核酸,清华长庚,河北,医疗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