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监局官网显示,首个上市的国产新冠疫苗将是它?!

2020
12/25

+
分享
评论
早报 / 健康界
A-
A+

北京一例无症状感染者曾到访24处公共场所;马克龙症状消失将解除隔离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20年12月25日,星期五,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马上为您播报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抗肿瘤药物临床应用情况纳入医疗机构考核评价】

12月2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抗肿瘤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试行)》。其中要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将抗肿瘤药物临床应用情况纳入对医疗机构的考核评价。要求医疗机构将其纳入医师定期考核、临床科室和医务人员业务考核,并对取消和限制医师处方权的情形作出规定。【详情点击】(国家卫生健康委)

图源:图虫创意

【痛惜!著名高血压病学家赵光胜逝世】

12月23日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发布讣告,我国著名的高血压病学家,瑞金医院终身教授赵光胜因病于2020年12月21日17时21分在瑞金医院逝世,享年89岁。赵光胜教授是我国著名高血压病学家,中国高血压学的先驱和开拓者,上海市高血压研究所主要创建者。【详情点击】(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

【丽水一例境外输入病例复阳】

12月24日,浙江丽水市青田县中医院发现一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复阳的情况。经调查,该病例曾于今年11月2日在天津被诊断为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并经隔离治疗治愈后出院。发现该病例后,青田县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落实应急措施。(新华社)

【北京一例无症状感染者曾到访24处公共场所】

12月24日,北京市通报两例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其中,两人分别居住于顺义区、西城区,工作地点为海淀区奥北科技园、西城区金融街某餐馆。两人居住地已实施封闭管理。其中一病例行动轨迹相对复杂,其接受检测前14天,仅在顺义区所到场所就有24处。(北京日报)

【世卫: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7753万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2月24日18时09分(北京时间12月25日1时09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7530799例,累计死亡病例1724904例。24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662825例,死亡病例新增13061例。(央视新闻)

【四部门:坚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

12月24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发文,要求依法严厉打击非法猎捕、杀害野生动物的犯罪行为,从源头上防控非法野生动物交易;依法严厉打击以食用或者其他目的非法购买野生动物的犯罪行为,坚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依法严厉打击非法收购、运输、出售、进出口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犯罪行为,切断非法野生动物交易的利益链条。(央视网)

【“痛经假”来了!辽宁省明年3月起施行】

近日,《辽宁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正式对外发布,自2021年3月1日起施行。《办法》规定,女职工经医疗机构或者妇幼保健机构确诊患有重度痛经或者经量过多的,用人单位应给予1至2日的适当休息。(沈阳晚报)

【北京天坛医院成立肿瘤综合治疗中心】

24日,北京天坛医院肿瘤综合治疗中心成立。新成立的中心将以神经系统原发肿瘤和继发肿瘤为出发点,进行肿瘤药物临床试验研究、脑胶质瘤的靶向与免疫治疗等方面的研究,为患者提供更加个体化的精准治疗。未来,该中心将建设研究型病房、与世界一流医疗机构合作,为患者提供更多新药临床试验和远程会诊等治疗机会。(北京日报)

【孙思予任盛京医院院长】

近日,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召开了领导班子会议与中层干部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闫灵均一行来院宣布干部任职决定,任命孙思予同志为中国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学院、附属盛京医院院长。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盛京医院官网)

孙思予作任职表态发言

【世卫首席科学家:即使有疫苗,2021年底前不会出现群体免疫】

当地时间12月23日,世界卫生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亚·斯瓦米纳坦表示,全世界在接下来的六个月中必须保持警惕,因为即便有新冠疫苗问世之后,也仍需要一段时间来使大部分人得到接种,2021年年底前不会出现群体免疫。斯瓦米纳坦还提到了最近在英国出现的新冠病毒变种“VOC-202012/01”。她说,这种病毒可能具有更高的传染性,但临床严重性似乎没有增加。(观察者网)


【国药新冠灭活疫苗国内上市申请获受理】

12月24日,国家药监局药审中心(CDE)显示,国药集团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灭活疫苗(Vero细胞)上市申请已获CDE受理。该消息传出后,国药股份午后大涨逾10%,截至收盘,涨幅回落至6.9%,报50.2元。此外,新冠疫苗板块午后整体拉升,环球印务、澳柯玛、长虹华意、长虹美菱等纷纷跟涨。(南方财富网)

【知易生物完成1.1亿元B轮融资】

近日,广州知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1.1亿人民币的B轮融资,由国投创业、普恩国新、KIP资本、珠海乐泓共同投资,现有股东益畅达继续参投。知易生物成立于2013年,是国内活体生物药与二代益生菌领域企业。本轮资金主要用于公司创新药的临床研究及新管线开发。(投资界)

【非洲可能出现又一种新冠变种】

24日,非洲CDC负责人约翰·恩肯加松表示,新冠病毒的又一个新变种似乎已在尼日利亚出现,“这是与英国和南非(发现的)不一样的变种。”“请给我们一些时间……现在还处于(传播)早期。”恩肯加松称,非洲传染病基因组卓越研究中心将分析更多的样本。(澎湃新闻)

图源:图虫创意

【马克龙新冠肺炎症状已消失,将解除隔离】

24日,法国总统府表示,总统马克龙已经不再出现新冠肺炎症状,将解除隔离,离开位于凡尔赛的住所。此外,与马克龙有过密切接触的总理卡斯泰,已经结束了隔离。此前,法国总统府于17日称,马克龙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会接受为期7天的隔离。(海外网)

【江西一县医院院长在住院部坠楼身亡,当地公安已介入】

12月24日,江西彭泽县县委宣传部介绍,九江市彭泽县人民医院院长张银平坠楼身亡一事,有关部门正在调查原因,彭泽县公安局已对此事介入调查。据了解,九江彭泽县人民医院院长张银平于22日夜间从住院部11楼坠楼身亡,23日清晨被发现,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详情点击】(江南都市报)

【中华医学第一人——伍连德】

这是一位被历史遗忘的人,绝大多数中国人并不熟悉他的名字。

20世纪初期,中国东北的一次灭绝性鼠疫大流行,他第一次成功地领导了规模巨大的防疫行动。他提出的防疫方案第一次被引用到世界,成为迄今为止,对付突发传染病流行的最佳手段;他亲自起草了全国第一部《海港检疫章程》,这一切使他成为中国自主检疫的鼻祖。

在中国本土,他创办了中国自己的第一所现代化综合医院,北平中央医院于1917年12月25日正式落成;他首创了中华医学会,创办了在世界上具有影响力的首份中国医学学刊。

他就是伍连德,是我国现代医学先驱。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欢迎下载健康界APP,获取更多价值资讯。下周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无症状感染,天坛医院,痛经假,盛京医院,新冠灭活疫苗上市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