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认证 退出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保胎药发成打胎药事件有新进展,院方赔偿数额公布

原创 2020-11-25 早报 / 健康界

国务院:不得将健康码作为人员通行唯一凭证;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5871万例;天津海联冷库新冠病毒感染源为北美猪头......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20年11月25日,星期三,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一汽-大众奥迪邀您共同关注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破案!天津海联冷库新冠病毒感染源——北美猪头】

昨日,在天津第155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颖介绍了天津海联冷库的疫情源头:北美猪头!【详情点击】(津云)

【湖北一老人冒雨交医保却被拒收现金,当地政府回应】

近日,有网传视频显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茅坪镇一位老人独自冒雨交医保,工作人员告诉老人:“不收现金,要么告诉亲戚,要么你自己在手机上支付,(就)这两个方式。”老人显得不知所措,引发网友愤怒。昨日,秭归县茅坪镇人民政府通报,事情发生后,秭归县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上门为老人办理了居民医保。最新进展显示,当地工作人员否认视频真实性,因为“当时所讲的话不是对老人说的”。【详情点击】(健康界综合)

【全部阴性!天津“滨城大筛”246.7万人核酸检测结果出炉】

自11月24日24时起,天津市将滨海新区汉沽街、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自11月21日上午10时,天津启动“滨城大筛”,至11月23日晚10时,2467411份核酸采样工作全部结束。检测结果显示全部为阴性。(央视新闻)

【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5871万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1月24日10时43分(北京时间11月24日17时43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8712326例,累计死亡病例1388528例。(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务院办公厅:不得将健康码作为人员通行唯一凭证】

昨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方案明确,各地不得将“健康码”作为人员通行的唯一凭证,对老年人等群体可采取凭有效身份证件登记、持纸质证明通行、出示“通信行程卡”作为辅助行程证明等替代措施。有条件的地区和场所要为不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设立“无健康码通道”,做好服务引导和健康核验。【详情点击】(中国政府网)

【避免交叉感染,地坛医院“空中诊室”开诊】

为避免交叉感染,地坛医院患者可以足不出户,在家中享受一对一的诊疗服务,药品配送到家。11月23日下午1:00,北京地坛医院肝病一科张婷医生与江苏常州的任女士通过“云诊室”,在“空中诊室”见面了,成为该院互联网诊疗“第一人”。据了解,互联网诊疗按有关规定收取医事服务费50元,暂不支持医保结算。(北京地坛医院)

【最高奖100万元!石家庄实现二级以上公立医院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全覆盖】

目前,石家庄市二级以上政府办公立医院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实现了全覆盖。据了解,作为激励措施,专门印发文件对市直公立医院获得市级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样板的给予50万元一次性奖励、在年度医改考核中加15分,获得省级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样板的给予100万元一次性奖励、在年度医改考核中加30分,极大地提高了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和样板争创活动的积极性。(河北新闻网)

【世卫:可能有不止一例“零号病人”】

在23日的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上,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确认新冠“零号病人”非常重要,在一些情况下可能会有不止一例“零号病人”;如果新冠病毒存在于动物界,就有可能出现多次跨越物种传播。(央视网)

【李兰娟谈人工智能:让医疗更精准让人民更健康】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兰娟在乌镇表示,人工智能、大数据在这次抗疫中发挥了作用,尤其是在发现和控制传染源方面。李兰娟表示,人工智能将改变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让医疗更加精准,让人民更健康。(中新网)

【字节跳动,悄悄开了一家诊所】

投资界消息,一家名为“松果门诊”的线下诊疗机构走入大众视线,而它的背后,就是由吴海锋和孙雯玉共同创办的幺零贰四,数月前,随着这两位百度前高管加入字节跳动,幺零贰四也一起并入了字节。今年5月,字节跳动完成对医学科普知识平台百科名医网的全资收购,随后又推出了医疗健康首个业务品牌“小荷医疗”,并发布了面向患者的小荷APP和服务医生的小荷医生APP。至此,字节跳动的医疗版图浮出水面。(界面新闻)

【加持脑卒中产品海内外上市,沃比医疗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近日,沃比医疗宣布完成超过数亿人民币的C轮融资,由高瓴创投领投,创新工场、松柏资本跟投,歌路资本连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融资所得将用于公司核心产品的全面落地,以及脑卒中产品的海内外上市。据悉,沃比医疗在今年8月份刚完成了上一轮融资。(动脉网)

【俄研究中心:俄“卫星-V”新冠疫苗有效率可超95%】

俄伽马利亚研究中心发布最新研究结果,第二次临床试验数据的中期分析显示,第一次用药后第28天(注射第二剂疫苗后7天),俄“卫星-V”疫苗的有效率为91.4%;第一次用药后42天(注射第二剂疫苗后21天),疫苗的有效率超过95%。(界面新闻)

【美国或下月中旬启动新冠疫苗接种】

美国疫苗和药物攻关计划“曲速行动”首席顾问蒙塞夫·斯拉维22日现身多家电视台,宣介政府新冠疫苗接种计划。他说,12月中旬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等有望率先接种美德药企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福奇呼吁民众继续严防新冠病毒,且不要抵触疫苗接种。(新华网)

【护士错发打胎药给孕妇被停职:院方赔偿9万多】

近日,安徽肥东一对夫妻去医院保胎,护士错将保胎药发成了打胎药。事后,当地卫健委介入,拿错药的护士被停职处理。11月24日,施先生回应,此事通过卫健委已协商处理好,院方赔了9万多元。(@一手Video)

【俄国外科学的奠基人之一诞生】

俄罗斯外科学家、医学教育家皮罗戈夫(Nikolay Ivanovich Pirogov,1810.11.25-1881.12.5)出生于莫斯科。

他是俄国外科学的奠基人之一,他将科学的试验方法引入到外科学中,在俄国第一个提出了成形手术的思想,他是第一个提出直肠麻醉法、并在临床中率先使用乙醚将进行麻醉的医生之一,他的解剖学著作奠定了局部解剖学和外科手术学的基础,他在解剖室写下一句名言:“这里死者教育生者”。

此外皮罗戈夫还是野战外科学的创始人,1847他第一个在野战外科学中使用麻醉方法进行手术,并在1865-1866年出版的《战场外科学基础》一书中,阐述了战伤与外伤传染病、治伤和致伤武器的关系,确立了治疗和撤退的统一、伤员分类集送等重要原则。他还强调预防医学的重要意义,主张普及初级教育。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欢迎下载健康界APP,获取更多价值资讯。明天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医疗,医保,护士,健康码,老人,疫苗,李兰娟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发表

相关推荐

赞+1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