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修订重疾险“重疾”范围;患者最快明年1月用上集采冠脉支架;本轮喀什疫情与新疆7月疫情无关联

2020
11/06

+
分享
评论
早报 / 健康界
A-
A+

进口新冠疫苗年内将在中国启动临床试验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20年11月6日,星期五,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一汽-大众奥迪邀您共同关注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千元以下冠脉支架,患者预计明年1月用上】

昨日,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结果在天津开标,拟中选产品涉及8家中外生产企业、10个品种,支架价格从均价1.3万元左右下降至700元左右。与2019年相比,相同企业的相同产品平均降价93%,国内产品平均降价92%,进口产品平均降价95%。预计全国患者将于2021年1月用上国家集采降价后的中选产品。【详情点击】(健康界)

(图源:@新华视点)

【兰州布病事件后续:6620人复核阳性】

昨日,从兰州市兽研所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属地善后处置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已对55725人进行了检测,检测人数已达到盐场路街道区域的97.5%,省级复核确认阳性人员6620人。兰州市农业农村局在发布会上表示,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已对8名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目前,第一批补偿赔偿资金1000万元已于9月24日拨付到专门账户,用于开展监测诊疗和补偿赔偿工作。(中国之声)

【本轮喀什疫情与新疆7月疫情无关】

新疆疾控中心主任崔燕5日晚间回答记者提问称,截至11月4日,共完成409名感染者的初始流行病学个案调查。病毒分离和基因测序初步结果提示,排除新疆本次疫情与7月疫情病毒相关性。据已掌握的资料综合分析,疏附县站敏乡三村工厂很可能为此次疫情最早传入点。(中国新闻网)

【世卫: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4759万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1月5日10时36分(北京时间11月5日17时36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7596852例,累计死亡病例1216357例。(央视新闻)

【重疾险修订:原25种重疾扩展为28种重疾和3种轻疾】

昨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与中国医师协会发布《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2020年修订版)》。新规首次引入轻度疾病定义,并将原有25种重疾定义完善扩展为28种重度疾病和3种轻度疾病。同时根据最新医学进展,扩展对重大器官移植术、冠状动脉搭桥术、心脏瓣膜手术、主动脉手术等8种疾病的保障范围,完善优化了严重慢性肾衰竭等7种疾病定义。【详情点击】(中国保险行业网站)

【方便老人!北京二级以上医院增设无健康码通道】

昨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言人高小俊介绍,2020年底前,北京所有医疗机构将开设为老年人提供挂号、就医等便利服务的绿色通道。此外,北京二级以上医院设老年人无健康码通道,配备工作人员、志愿者、社会工作者等人员,帮助老年人进行健康码查询操作。(北京日报客户端)

【新发现!湘雅二医院揭示多发性硬化症免疫干预新靶点】

近日,湘雅二医院麻醉科戴茹萍教授研究团队和基础医学院及南澳大学合作,揭示了proBDNF是促进自身免疫性疾病-多发性硬化进展的重要免疫调控分子,有望成为崭新的干预靶点。研究成果发表于医学核心期刊《Theranostics》(影响因子8.579)湘雅二医院为第一和通讯作者单位。(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

奥迪7(标清)

【张文宏:明年下半年一切会逐渐好起来】

据报道,张文宏前日在同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连线时表示,世界现在处于最黑暗的阶段,相信随着疫苗上市,明年下半年一切会逐渐好起来。他表示,目前人类对新冠病毒的了解增加了许多,其中最主要的就是新冠疫情的顽固性,其在人类社会中持续存在的可能性现在变得越来越明确。(中国新闻网)

【俄专家:三到四成的新冠检测结果或为假阴性】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5日消息,俄罗斯卫生部首席编外肺科专家谢尔盖·阿夫杰耶夫表示,约30%-40%的新冠检测结果可能是假阴性。他指出,出现这种问题的原因不在于检测质量,而是出在采样环节。他表示,如果样本质量不好,就可能会得到假阴性的结果。另外,检测的准确性还取决于采样时间——患病早期进行的检测出现假阴性的情况较少。(界面新闻)

(图源:图虫创意)

【专注血液病药物研究,新锐公司A轮融资3000万美元】

近日,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的Elpis Biopharmaceuticals公司宣布完成了3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此次融资将用来推进公司实体瘤和血液病治疗药物的临床前研究。另外,此次融资也使得Elpis公司的累积融资达到了4000万美元。(创鉴汇)

【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年内在中国启动临床实验】

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在第三届进博会上透露,阿斯利康与牛津大学研发的新冠疫苗将于年内在中国启动一、二期临床实验,待明年国外三期临床结束后有望在国内递交上市申请,国内试验样品将有康泰生物负责生产提供,目前正在进行毒株等技术上的转移工作。(新浪财经综合)

【印尼:下个月将为900万人接种中国新冠疫苗】

印尼政府高级部长4日宣布,印尼计划在12月份为900万人接种中国开发的实验疫苗。印尼政府海事和投资部长潘贾坦表示,印尼政府将在雅加达等对新冠病例的统计有重大贡献的区域进行接种。据悉,疫苗接种工作由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与印尼国有生物技术公司BioFarma联合在西爪哇进行的3期临床试验分开进行。(海外网)

【逃离?美大选当天移居加拿大搜索量暴增700%】

当地时间3日,美国大选投票拉开帷幕。当天,美国用户对“如何移居加拿大”的搜索量至少增长了700%。有媒体报道,因美国疫情及大选不确定性,很多人对经济政治形势感到恐惧。许多美国人说,随着大选日到来,他们希望通过“北上”来“逃离”美国。(央视新闻)

【中国外交部回应暂停部分国家人员入境】

中国驻英国、比利时等国大使馆近日宣布,因疫情原因,暂时停止在有关国家人员持目前有效中国签证及工作类、私人事务类和团聚类居留许可入境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5日表示,这是中方为应对当前疫情不得已采取的临时性措施。他说,中方借鉴多国做法,根据疫情形势变化调整对有关人员来华的做法,这合情合理,也符合国际惯例,相信也能得到大家的理解。(@新华视点)

【为何父母虐童案频发?】

据媒体报道,遭亲父烟头烫伤的男童,双手面临截肢。在此之前,辽宁抚顺6岁女童遭亲妈及亲妈男友虐待案尚未平息。有网友认为,虐童案频发的主要原因包括:这些父母对生养孩子较为草率,本身缺乏责任感和正确的教育观;认为可以对自己的孩子为所欲为,法律意识淡漠;社会和法律对虐童行为惩戒不足,违法成本低;生活质量低,导致迁怒于孩子……

你认为,为何父母虐童案频发?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欢迎下载健康界APP,获取更多价值资讯。下周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冠状支架,重疾险,兰州,进博会,带量采购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