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飞武汉航班现4例确诊病例;钟南山强调生物技术对新冠防控贡献;意大利护士大罢工

2020
11/04

+
分享
评论
早报 / 健康界
A-
A+

孙春兰强调要对医疗机构、隔离场所进行再排查;印度飞武汉航班现4例确诊病例;意大利护士举行全国大罢工...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20年11月4日,星期三,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一汽-大众奥迪邀您共同关注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中共中央:推进国家组织药品和耗材集中采购使用改革 发展高端医疗设备】

昨晚,中共中央发布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建议提出,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公益属性,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加快建设分级诊疗体系,加强公立医院建设和管理考核,推进国家组织药品和耗材集中采购使用改革,发展高端医疗设备。【详情点击】(新华网)

【孙春兰:对医疗机构等场所进行再排查】

昨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指出,要对医疗机构、隔离场所进行再排查,坚决避免交叉感染和疫情传播。落实学校、养老机构、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对高风险岗位人群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强化流感等呼吸道疾病多病防控,主动做好监测预警和信息发布。(新华网)

【新疆喀什:新增确诊病例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16例】

昨晚,喀什地区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希江通报,11月2日24时至3日20时30分,喀什地区新增确诊病例2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16例,全部来自接受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均与疏附县站敏乡相关联。另喀什将于11月4日启动喀什地区第四轮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工作。(健康界)

【印度飞武汉航班出现4例确诊病例,外交部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称,10月30日从新德里飞往武汉的印度临时航班出现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9例无症状感染者。目前中印双方正就后续的临时航班安排保持沟通。(人民日报客户端)

【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4659万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1月3日9时45分(北京时间11月3日16时45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6591622例,累计死亡病例1201200例。(央视新闻客户端)

【教育部:评价科研水平不将SCI、ESI相关指标作为直接判断依据】

11月3日,教育部发布《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方案》,方案明确,评价科研水平不唯论文和奖项,设置“代表性学术著作”“专利转化”“新药研发”等指标,进行多维度科研成效评价。评价学术论文聚焦标志性学术成果,不将SCI、ESI相关指标作为直接判断依据,规定代表作中必须包含一定比例的中国期刊论文,突出标志性学术成果的创新质量和学术贡献。(教育部网站)

【亚洲首例!瑞金医院完成热球囊导管射频消融手术】

10月26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心律失常团队完成亚洲首例热球囊射频消融手术。这种全新的房颤治疗手段优势在于全程可视,使得消融过程精准可控,还能极大缩短消融时间。此次临床研究,旨在验证热球囊导管在亚洲人群中使用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文汇网)

【联手!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管理学院揭牌】

11月3日,山东省疾控中心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管理学院。同时,经省委编委批准在省疾控中心加挂山东省预防医学科学院牌子。未来,共建双方将以建设国内一流的公共卫生与健康管理学院为目标,整合双方优质资源,开展实质性的医、教、研、防融合共建,创建人员通、信息通、资源通的新型体制机制。(齐鲁晚报)

【钟南山:生物技术为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做出了重要贡献】

昨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的各项生物技术在临床救治,疫苗的研发、药物和检测等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和突破,为疫情的防控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当前生物技术正在加速向环境、资源、健康等方面的应用领域进行渗透。生物技术领域的科技成果,为国民经济做出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中国新闻网)

【石正丽:阻断两个环节,可最大程度降低新发传染病出现的风险】

“病毒需要跨过两道障碍才能最终感染人类,第一道是从蝙蝠等自然宿主传播到家养动物等中间宿主,第二道是从家养动物到人。”中科院武汉病毒所研究员、新发传染病研究中心主任石正丽表示,如果能阻断这两个环节,我们就能最大程度降低新发传染病出现的风险。(澎湃新闻)

【道尔生物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专注研发创新蛋白药物】

近日,浙江道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道尔生物)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华睿投资、海越资管及老股东凯泰资本、杭州佰锐共同完成。本次所募集资金将用于推动公司的3个一类创新药的临床申报以及后续管线的研发和临床前研究。(投资界)

【柳叶刀机器人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助力骨科手术机器人产业化】

日前,骨科手术机器人企业柳叶刀机器人公司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元生创投和前海母基金。深圳柳叶刀机器人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公司核心成员在手术机器人领域有多年工程技术积累,并有资深骨科专家深度参与产品开发和临床合作。本轮融资将用于关节置换手术机器人产品的临床注册和智能化手术解决方案的研发。(动脉网)

【法国卫生部长:每30秒就有一名巴黎人感染新冠】

法国卫生部长韦朗周二表示,每30秒就有一名巴黎人感染新冠,每15分钟就有一名巴黎人因该病到达医院。巴黎市长伊达尔戈此前呼吁在封锁期间开放小书店和其他小型商店,以尝试保持商业和社会活动。韦朗回应称,鉴于巴黎的高感染率,任何类似举措都过于冒险。(界面新闻)

【超4.2万名医护感染新冠,意大利护士举行全国大罢工】

当地时间11月2日上午7时,由意大利全国护士联合会发起并组织的护士24小时全国大罢工活动,在全国各地如期举行,此次罢工将有150万个护理工作岗位受到影响。全国护士联合会表示,罢工旨在为护士争取更多权益和社会福利,确保抗疫一线医疗工作者的健康安全。(界面新闻)

【痛心!刚满月女婴戴脖圈游泳窒息身亡】

近日,湖南一名刚满月的女婴在外婆和母亲的监护下在家中戴脖圈游泳。女婴父亲回家时发现孩子脸色苍白、不哭不动,家人这才觉察异常。然而因缺氧时间过长,女婴最终不幸离世。医生提醒:婴幼儿佩戴脖圈游泳存在众多不安全因素,需在专业人员陪同下进行。(@长沙政法频道)

女婴(标清)

【官宣!蚂蚁集团暂缓A股、H股上市】

11月3日晚间,继上交所宣布关于暂缓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上市的决定后,蚂蚁集团在港交所公告,暂停公司在H股的上市。公告表示,接获中国内地相关监管机构的通知,由于本公司实际控制人及执行董事长、总经理被监管约谈以及金融科技监管环境发生变化等重大事项,可能会使得本公司不符合相关发行上市条件,或者信息披露要求,因此决定暂缓本公司的A股于科创版上市。(21世纪经济报道)

【我国著名的泌尿外科专家熊汝成教授诞生】

熊汝成教授(1908年11月4日——1995年8月5日),外科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6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我国著名的泌尿外科专家、医学教育家、中国泌尿外科事业奠基人之一。

熊汝成教授几十年来把自己的全部精力和才华倾注于祖国的医学科学事业,在中国泌尿外科发展史中有许多“第一”被载入史册,如我国肾血管性高血压的病理学基础和临床、同种异体肾移植的长期生存、体外震波碎石机的研制与临床、男子不育与棉酚以及全氟碳代血液等的研究。为医疗、教学和科学研究呕心沥血,对我国泌尿外科学的开创和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欢迎下载健康界APP,获取更多价值资讯。明天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中共中央,钟南山,孙春兰,石正丽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