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新增137例无症状感染者;西安两家医院50多人被举报接受贿赂;钟南山回应板蓝根药效

2020
10/26

+
分享
评论
早报 / 健康界
A-
A+

新疆喀什已启动一级响应……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20年10月26日,星期一,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一汽-大众奥迪邀您共同关注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国家卫生健康委派工作组赴喀什指导疫情防控】

国家卫生健康委25日已经派出工作组,赴新疆喀什指导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另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顾莹苏介绍,喀什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已启动一级响应,自治区、地区联合专家组迅速赶赴疏附县开展工作,相关部门已全面开展疫情研判、流调、重点人群排查、核酸检测等工作。(央视新闻)

【揪心!新疆喀什新增137例无症状感染者】

24日,喀什地区疏附县对“应检尽检”人员进行定期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后,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对其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截至25日14时,137人呈阳性,均与感染者父母所在的三村工厂相关联。经专家诊断,137人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详情点击】(央视新闻)

【新疆喀什4地升为疫情高风险】

自10月25日24时起,将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托克扎克镇、吾库萨克镇、萨依巴格乡疫情风险等级定为高风险,疏附县其他乡镇疫情风险等级定为中风险,其他县市疫情风险等级定为低风险。(人民日报)

【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4251万例】

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5日14时09分(北京时间20时09分),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38633例,达到42512186例;死亡病例增加5669例,达到1147301例。(新华网)

【医疗保障蓝皮书发布,全民医保“应保尽保”的目标接近实现】

25日,《医疗保障蓝皮书:中国医疗保障发展报告(2020)》发布。在医疗保险覆盖面方面,截至2019年底,全口径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135436万人,其中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人数32926万人,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人数102510万人。全国参保率达到约97%,全民医保“应保尽保”的目标接近实现。【详情点击】(北京日报)

【武汉同济医院互联网医院揭牌,患者可在线就诊买药】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互联网医院24日揭牌,患者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在线就诊、开立处方、邮寄药品等服务。其中,该院自制的维生素E霜、尿素软膏等“网红”药品,也有了专门的线上“药房”,患者可像淘宝购物一样,线上支付后直接邮寄到家。(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

【四川一医院取消现场挂号引争议,院方回应:已设老年患者服务站】

近日,因医院取消现场挂号,老人到医院挂号不便,无法就医,有老人急得大喊“你们不能把我们拒之门外啊”的新闻引发网络关注。对此,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副院长杨征表示,已启动了老年患者服务站。此外,医院还专门给70岁以上的老年人开设老年科,预留号段,同时院内黏膜科、牙周科等紧俏专科也针对老年人有专门预约的机制。(中新网)

【西安两家医院50多人被举报接受贿赂,涉及多位知名专家】

日前,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发布通报称,针对网上传播的个别医疗器械公司涉嫌向西安市红会医院有关人员进行商业贿赂的举报,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已成立调查组并严格依法依纪依规进行调查核实。此前,该实名举报信共列出两家医院56名医生,多名医生都是骨科等领域内的知名专家。(健康时报)

【张定宇:生活可以更丰满】

10月24日,“2020年中国罕见病大会”在北京举行。“人民英雄”、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说,非常羡慕小伙子从楼梯上哗哗哗冲下去的背影,但不论如何治疗都回不到从前。“我们还有其他的事情可以做,虽然不能延长生命的长度,但可以让生活更加丰满。【详情点击】(北京日报)

【钟南山回应板蓝根药效:有些人断章取义】

日前,一则“钟南山院士团队体外研究发现复方板蓝根对新冠病毒有效”的消息在网上热传。钟南山回应:“我在几天前粤港澳大湾区三地合作协议(论坛)中曾讲过一句话,复方板蓝根,而非板蓝根在实验室有抗新冠病毒作用,这离体内有效还很远,白云山药厂作为‘内行人’应很了解。但有人断章取义,将我这句话扩大,甚至说成是板蓝根,这是一种歪曲,有关部门已出来澄清。”(第一财经)

【吴尊友:今冬全球疫情非常不乐观】

近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席流行病学专家吴尊友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今年秋冬,我国出现疫情局部暴发的可能很小,但零星的病例或聚集性疫情出现,像类似于青岛那样规模的可能性还是有的。对于秋冬防疫最大的挑战,吴尊友表示,全球形势很不乐观。(中国新闻周刊)

【高瓴联合成立基金首期10亿元重点关注中国研究型医院建设】

10月24日,在2020中国研究型医院高峰论坛上,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与高瓴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联合成立“生命科学转化基金”,一期规模10亿元人民币,重点关注中国研究型医院建设、医药器械领域原发创新,构建行业生态。(新京报)

强生公司将恢复在美新冠疫苗临床试验

近日,美国强生公司宣布将在美国恢复开展强生旗下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3期临床试验。强生当天发表声明说,负责监控其新冠候选疫苗临床试验的独立数据安全监控委员会建议恢复招募试验参与者。(新华网)

【时隔32个月 韩国通报首例高致命性禽流感案例】

10月25日,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通报一起高致命性禽流感案例,该禽流感病毒株为H5N8,样本于本月21日采集自忠清南道天安市,由野生鸟类粪便中发现。这也是韩国时隔32个月以来的首例。(央视新闻客户端)

【印度一新冠患者死亡18小时后,病毒仍在身体内活跃】

近日,印度班加罗尔一名医生在对新冠肺炎患者进行首次尸检后说,即使在患者死亡18个小时后,病毒仍在身体某些部位活跃。牛津医学院和班加罗尔研究所法医学系主任DineshRao博士说,在口腔、喉咙和鼻子中发现了病毒。同时,他还发现受害者的肺“硬得像皮球”。【详情点击】(前瞻网)

【哈尔滨16名学生出现轻度呕吐腹泻症状,确认感染诺如病毒】

10月24日晚至10月25日16时,巴彦县高级中学先后16名学生出现轻度呕吐、腹泻症状,学校组织学生到巴彦县人民医院就诊,经治疗病情好转。事情发生后,当地启动应急预案,同时对患病学生进行核酸检测、细菌检测及诺如病毒检测。经哈尔滨市疾控中心检测,检测结果为诺如病毒感染。(央视新闻)

【1977年10月26日,联合国卫生组织发现最后一例天花患者】

自从人类采用普遍种痘后,天花发病率普遍下降,天花狂魔逐渐被制服了。1977年10月26日,联合国卫生组织在索马里发现最后一例天花后,这些年在世界各地,特别是在规定地区如索马里、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吉布提、也门阿拉伯共和国等处监测至今,还没有发现人们传染天花。

1980年,联合国在内罗毕庄严宣告:“天花已经在世界上绝迹。”同时,世界卫生组织还特别设立1000美元的悬赏,凡是先辨别出一例天花患者的人,就可得到这笔奖金。令人欣慰的是,至今还没有人捧走这笔奖金,但愿以后永远也没有人得到这笔奖金。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欢迎下载健康界APP,获取更多价值资讯。明天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喀什,新疆,无症状感染者,诺如病毒,哈尔滨,临床试验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