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新技术如何赋能临床?这家医院的做法值得借鉴!

2020
10/22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10月23日13:30,揭开谜底。

有一种说法是,不少医院的信息化建设多是为了应对各种评级要求,对临床医护人员帮助有限。话虽偏颇,却是一些医护人员的真实感受。

医院信息化建设出路何在?与临床的深度融合无疑是康庄大道。在这方面,中日友好医院的做法,能给行业一些启示。

以血液透析为例,“我们的血液透析系统建设,集成了物联网、移动互联网、5G专网、人脸识别、微服务化系统集成架构,进行了一次全面综合的探索。”在中日友好医院信息部主任张铁山看来,信息化是个系统性工程,技术的应用不是一味地追求高精尖,而是选择适宜可靠的技术,进行组合应用。

他认为,临床应用场景是新技术落地的综合价值“蓝海”,而医院信息化则是技术转化应用的实践。“以临床应用为场景聚焦,以技术融合为建设模式,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和精细化管理构建信息化的‘毛细血管’。”

中日友好医院如何用新技术赋能血液透析?取得了怎样的成效?

10月23日13:30,“临床信息系统建设之新技术融合应用实务论坛”将在健康界平台直播,欢迎扫描下图中二维码收看。

本次会议由健康界和中日友好医院联合主办,东软集团和东软汉枫特别支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新技术,信息化,中日友好医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