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医院开设麻醉评估门诊!关于麻醉,你最关心的问题都在这儿了

2020
09/22

+
分享
评论
北京朝阳医院
A-
A+

麻醉医生从幕后走到台前,面对面和患者、患者家属接触。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开设麻醉评估门诊了。

麻醉评估门诊是对有麻醉需求或将要实施手术或“无痛”内镜检查的患者进行麻醉风险评估,术前准备指导及签署麻醉知情同意书的诊疗门诊,有效指导患者围术期用药、注意事项等准备工作。以前的麻醉评估多数是在患者住院后、手术前,麻醉医生在患者床前完成的。所以,那时,麻醉医生一般只出现在手术室和病房,很少出现在门诊区域。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舒适化医疗的需求也越来越高。近年来,麻醉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尤其在无痛技术已经渗透到临床诊疗的各个角落的当下,麻醉医生的工作范围已经从手术室内的临床麻醉,延展到围术期、病房和门诊。无痛技术给患者带来舒适、便捷和希望的同时,也让麻醉医生从幕后走到台前,面对面和患者、患者家属接触,为他们消除顾虑,提供更安全、舒适的无痛诊疗服务。(麻醉评估门诊于周一至周五上下午均有出诊)

哪些患者需要看麻醉评估门诊?

1.准备做无痛检查或治疗的患者,如:无痛胃肠镜检查、无痛人流手术、无痛取卵、无痛气管镜检查等。这类患者可以预先在麻醉评估门诊进行麻醉风险评估,完善术前准备。

2.近期拟做择期大、中型手术且有心肺功能合并症的拟住院患者。这类患者在麻醉评估门诊完成术前评估,并由麻醉医生给予相应的意见及处理。这样,既避免了住院后因合并症推迟或延缓手术,又缩短了患者住院时间。

3.有麻醉相关问题需要咨询的门诊或住院患者及其家属。

4.计划顺产想咨询分娩镇痛及麻醉相关知识的孕妇。

麻醉评估有必要吗?

当然有必要,而且很关键的!随着我国进入老龄化社会,老年患者逐年增加,这部分人大都伴随着多种慢性疾病: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他们可以做无痛检查吗?举个“栗子”:高血压患者检查当日还能口服降压药吗?糖尿病患者检查当日还能打胰岛素吗?睡觉打呼噜厉害的人能做全麻吗?等等很多问题,都是需要麻醉医生来解答的。

无痛麻醉会不会让人变傻、记忆力减退呢?

想太多啦!麻醉药基本会在6小时以内会完全分解、代谢,对人体神经系统不会带来任何后遗症,尽管有很少一部分人会有“一过性认知障碍”,但很短时间就会消失。所以对人体的影响微乎其微,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无痛麻醉会有副作用吗?

有。譬如说,醒来后有点不舒服,头晕晕沉沉的;少部分人会有头痛、恶心呕吐、异常兴奋等表现。但是,这些表现很快就会缓解。因此,接受无痛检查和治疗时,要有家人陪同;当日患者不能开车。

在门诊,可能会碰到哪些麻醉医生呢?

张永谦,副主任医师,从事麻醉工作26年。擅长老年重症患者麻醉,器官移植手术和心脏手术麻醉。

芮燕,副主任医师,从事麻醉专业20余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有较强的临床应变能力。擅长各种危急重症手术的麻醉及围术期管理,特别是心胸手术、肝肾移植的手术,老年重症患者的手术等等。北京医学会麻醉学分会自体输血学组成员,质控学组成员。科内教学骨干,承担1项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的教学工作。发表论文十余篇,参与翻译论著2篇。

王晖,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导。从事麻醉专业工作23年,曾于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麻省总院神经退行性疾病实验室进行博士后研究。科研方向:麻醉与脑功能,全麻药的毒性作用。擅长老年患者和肾移植、胰肾联合移植的麻醉与围术期管理。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界观点和立场。如有内容和图片的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麻醉,评估,门诊,医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