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吴士勇任国家卫健委统计信息中心主任

2020
09/14

+
分享
评论
玉玲(整理) / 健康界
A-
A+

吴士勇曾任国家卫健委机关服务局局长、原国家卫计委财务司副司长等职。

9月1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发布一则“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领导”的消息。内容显示,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主任一职已由此前的张学高,改为吴士勇。胡建平、周恭伟任副主任,李坚高任纪委书记。

健康界查询发现,国家卫健委官网机关服务中心领导介绍页面,吴士勇仍为局长(主任)、党委书记。其国家卫健委统计信息中心主任一职是否兼任,尚不得而知。

机关服务中心为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责为贯彻《机关事务管理条例》,管理机关事务和后勤服务工作;承担机关和直属联系单位综合治理、绿化美化、计划生育、爱国卫生、交通安全、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负责机关物业、会议、餐饮、文印、收发、医疗、公务用车、安全保卫等管理服务工作等。

吴士勇与信息化不无交集。在国家卫健委机关服务中心任职期间,中心开展了阳光智慧后勤项目。2019年12月14日,吴士勇出席了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卫生健康人才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卫生健康人才信息化评价标准委员会、卫生健康人才信息化联合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同时出席该会议的还有张学高。

张学高在疫情期间,担任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第八指导组组长。据统计与信息中心9月16日消息,9月4日,张学高作为统计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并表态发言。

公开资料显示,张学高最近一次公开亮相,是在2020年9月11日出席“第八届医疗卫生CIO班开学典礼”活动并发表致辞。他肯定了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卫生健康信息化工作人员助力一线疫情防控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并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家卫生健康委重要部署要求,梳理了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的重点任务,强调线上线下有机结合成为今后信息化发展的趋势、新基建加速了医疗服务转型、医疗信息化基础建设是根本。

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主要职责为:拟定和推动实施全国卫生健康统计信息规划;承担全国卫生健康综合统计、国家卫生服务调查、专项调查评估,审核业务统计数据;起草全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统计公报等。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吴士勇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