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友好医院领导班子调整,宋树立任党委书记

2020
09/11

+
分享
评论
中日友好医院
A-
A+

宋树立同志被任命为中日友好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周军同志为中日友好医院院长、党委常委,免去其中日友好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职务。

2020年9月10日下午,中日友好医院在讲学厅召开干部工作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马晓伟,人事司南春梅司长等一行出席会议,马晓伟同志作重要讲话。

国家卫生健康委人事司司长南春梅同志宣布《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关于宋树立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国卫党任发〔2020〕43号):经委党组决定,任命宋树立同志为中日友好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任命周军同志为中日友好医院院长、党委常委,免去其中日友好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职务;免去孙阳同志中日友好医院院长、党委常委职务。

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党组书记马晓伟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中日友好医院领导班子的调整是委党组根据工作需要和干部任用条例有关规定,坚持好干部标准,审慎考虑,集体研究作出的决定,体现了委党组对中日医院的工作和领导班子建设的关心和重视。马主任对医院近年来在周军、孙阳同志及班子成员的共同带领下取得的出色成绩,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的突出表现,给予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

马晓伟主任对宋树立同志做了简要介绍,希望宋树立同志任职后,与班子成员一道,紧紧团结依靠全院同志,进一步把医院各项工作做好。

马晓伟主任对医院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方面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政治坚定,以理论上的坚定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推动事业的跨越式发展。二是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始终做到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今年医师节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和传承好抗疫精神,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是要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努力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始终做到团结坚强,奋发努力,视团结为班子的生命,共同珍惜团结干事的良好氛围,党政配合好,思想统一,步调一致,团结全院职工,推动医院事业快速发展。四是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恒心韧性,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始终做到严谨求实,廉洁自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按规则正确用权、慎重用权、干净用权。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工作环境。

马晓伟主任在讲话中深情回忆了中日医院诞生、发展的历程,指出,医院当前正处于上升期,要解放思想,继承发展,要有国际眼光和国际视野,精准把握国际先进医学科学技术的发展趋势,立足于国际和国内两个大局来谋发展;要深入研究,清晰谋划,瞄准目标重点突破,培养一批人才,培育一批学科,实现“弯道超车”和跨越式发展。马主任强调,作为委直属医院,只要有好的思路、好的规划,国家卫生健康委一定全力支持。希望中日医院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继续鼓足干劲,不断改革创新,始终走在现代化医院建设的前列,成为人民心目中有声望的医院,得到人民群众更多的尊重。

孙阳同志在发言中表示,感谢委党组的信任,坚决拥护委党组的安排,感谢中日医院全院职工近三年以来对自己的支持与理解,相信在新的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中日医院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宋树立同志在发言中表示,感谢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到中日医院工作,自己深知责任重大,有信心在委党组的领导下,与周军院长和班子同志一道,紧紧依靠广大干部职工,竭尽全力把各项工作做好。

周军同志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委党组的决定,感谢委党组的信任和厚爱,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岗位在变,初心不移,自己将在委党组领导下,和宋树立书记密切配合,和医院班子成员同心同力,继续营造团结干事的良好工作氛围,推动中日医院的高质量快速发展。

会议由中日友好医院院长、党委常委周军主持。院领导、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护理单元负责人、职能与管理部门负责人、党总支、党支部书记200余人参加会议。

中日友好医院干部工作会议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马晓伟同志作重要讲话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人事司司长南春梅同志宣读委党组文件

孙阳同志表态发言

宋树立同志表态发言

周军同志表态发言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界观点和立场。如有内容和图片的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马晓伟,中日友好医院,周军,人事任免,院长,宋树立,国家卫生健康委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