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荣誉加身,英雄精神长存,泰康凭什么?

2020
09/11

+
分享
评论
申佳 / 健康界
A-
A+

陈东升和他领导的泰康保险集团没有缺席抗疫的任何一个关键环节。

位于武汉市汉阳区的泰康同济(武汉)医院门诊大厅,悬挂着一幅巨幅壁画。来往的人多被这幅正对入口处的壁画吸引而驻足观看。甚至有人会专程跑到医院来,就为了在壁画前“打个卡”。

“我们把此次抵抗新冠疫情过程中,在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战斗过的1400名解放军医务人员和500位泰康同济工作人员的手记制作成了巨幅的艺术品,挂在医院里,以纪念和彰显这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在日前举行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后,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这样说道。

就在这次表彰大会上,泰康同济(武汉)医院以及由陈东升担任会长的楚商联合会荣获全国抗疫表彰:泰康成为金融行业唯一获表彰集体,楚商联合会成为湖北省唯一受表彰的社会团体组织。

在抗疫战火中诞生的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是泰康保险集团举集团之力全力参与抗疫的缩影和见证。陈东升说,我们只是做了一点儿小事,国家和人民给予我们这么高的荣誉,真的很感动。

危难之时方显真章,泰康凭借其大健康生态体系,在危难时刻体现整体实力。完整的商业版图业态,使泰康在疫情中承担了重要的作用,“捐钱捐物捐医院”,多方出力,陈东升和他领导的泰康保险集团没有缺席抗疫的任何一个关键环节。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奖牌

英雄医院,三方协同

泰康同济(武汉)医院门诊大厅内的这幅壁画,名字叫做《用生命书写的希波克拉底誓言》。

由泰康保险集团投资近40亿元,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合作管理的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是按照三甲标准和国际一流水平建造的大型高品质医疗中心,原计划2020年上半年开业应诊。

2020年2月,湖北新冠肺炎疫情进入攻坚期,医护人员与治疗床位均存在较大缺口。为积极响应武汉市新肺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泰康保险集团通过多种渠道,主动向武汉市委市政府请战,终于获得批准,提前投入使用。

陈东升说:“看到武汉当地医疗资源紧缺,再造医院要花时间,而我这儿有一个即将开业的现成医院,所以我很着急,多次申请加入到抗疫中去。”

当下不是计算“花多少钱,亏多少钱”的时刻,陈东升思考的是:“危难时刻,匹夫有责”。

经武汉市政府批准,于2月7日提前投入使用的泰康同济(武汉)医院,在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火”中正式诞生。

原本预估一个多月的后勤保障筹备工期,压缩到了三四天内必须全部完成;因收治的新冠肺炎患者病情升级,后勤保障团队又不得不紧急进行“拆家式”改造,在半月之内历经了两次“转型”……

经过短短的两天准备,2月10号医院开始接诊患者。经过医疗资源整合,泰康同济(武汉)医院从原计划提供860张床位,提升至1060张床位,其中重症床位及ICU床位达780张,成为武汉这个生死战场上的“主力部队”之一。

2月13号左右,孙春兰副总理视察泰康同济(武汉)医院,军方的火神山建设代表和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的各级领导也来现场实地勘察,泰康同济(武汉)整体为武汉市防控指挥部征用,确定为收治重症病人的定点医疗机构。军方1400人的医疗队进驻泰康同济(武汉)医院。

军队医疗队进驻以后,泰康同济(武汉)医院临床医疗工作全面由军方负责,泰康同济团队依旧在外围做很多支持工作。

经过58个日夜的艰苦奋战,在军队医疗队英勇救治,地方政府和医院全力配合保障下,4月5日,泰康同济(武汉)医院实现了新冠肺炎患者清零,并于4月6日举行了“泰康同济军地交接仪式”。

在这次“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湖北省楚商联合会等12个集体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此外,郑溪水等解放军支援武汉泰康同济医院医疗队的43名医护人员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武汉泰康同济医院重症医学一科(陆军军医大学支援武汉泰康同济医院第一医疗队)临时党支部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武汉泰康同济医院感染控制科医师罗廷刚(武警部队特色医学中心医疗保障中心感染控制科医师)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泰康有责,楚商有责

“危难当头,匹夫有责”,不是一句空话,泰康集团的一系列行动印证了这种责任与担当。

疫情发生后,陈东升就在第一时间带领泰康保险集团、楚商联合会、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等队伍,快速反应及时应对,打响民间力量驰援武汉“第一枪”。

在疫情扩大后,泰康保险集团是第一家捐资千万并将口罩等医用物资送达武汉的民营企业。

1月21日,泰康向武汉市政府提出捐赠资金及向武汉市医护人员捐赠保险的计划。同时,泰康还为湖北省医护人员提供了特别保险捐赠。1月26日,泰康完成行业首例医护人员快速理赔,武汉医护人员家属收到20万元理赔款。

而泰康与中国记协共同发起的“疫情防控报道一线记者专项团体保险计划”,则向首批近700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新闻工作者捐赠一年保额20万的人身保险,以及1000套防护包,保障他们的健康安全。

此外,泰康仙林鼓楼医院紧急上线“新冠病毒肺炎咨询”互联网在线免费服务,发热患者可通过“泰康医疗”APP与专科医生进行实时在线咨询。

1月23日,湖北多家医院相继发声,请求支援。1月24日,农历除夕,从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官方平台发出一封号召为新冠肺炎疫情捐赠的倡议书,正式吹响了楚商抗击疫情的集结号。

1月28日,联合会党委发动党员带头捐款。2月13日,楚商联合会进一步成立楚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党委书记、会长陈东升发出动员令,全球楚商总动员,全球楚商积极响应采购医疗物资,捐钱捐物;短短5天时间,楚商们就向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捐款1306万元。

“那时,阎志在武汉,我在北京,一起联动。我同时指挥泰康保险集团、武汉大学校友企业联谊会、武汉大学全球校友会、楚商联合会四条线。我们群里几乎每天发号召捐款,全球采购采购物资,做了太多事,天天日以继夜。”陈东升回忆道。

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中诚信CEO毛振华、银海置业董事长曾文涛等楚商大年初一海外集中“扫货”,在韩国联系购买价值2070万元的医疗物资,并将这批重达180余吨的医疗物资分4批运抵武汉,16万件防护服、176万双医用手套、22200个防护面罩和19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成为武汉单笔接受捐助最大的一批医疗物资。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楚商累计捐赠现金10.44亿元,折价物资6.68亿元,共计17.12亿元以及部分未折价物资。

“我们要把抗疫中体现出来的伟大的精神作为泰康长久的精神力量保持下去,永远激励我们。”陈东升表示。

精神长存,民企担当

荣誉面前,泰康并未止步。当前,陈东升和团队思考的是如何把抵抗疫情重点英雄精神长久留存,成为泰康发展的重要精神力量,而泰康同济(武汉)医院的壁画正是具体体现之一。

泰康同济(武汉)医院的巨幅壁画

正如在泰康同济军地交接仪式上,陈东升所表示:“泰康同济(武汉)医院在火线中诞生,在战火中开业,在战火中成长,给我们留下了巨大的、宝贵的精神财富,救死扶伤,实现伟大的人道主义精神,必将成为泰康同济(武汉)医院的核心理念和价值观,将永远激励鼓舞泰康未来的发展。”

作为经济发展和公卫建设的重要力量,如泰康一般的优秀民营企业发挥着担当。

为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2月18日,还在疫情期间,泰康公卫基金就正式启动,并发布首批资助项目申报指南,面向国内外研究机构公开征集研究课题.据了解,该基金于1月30日由泰康保险集团发起设立,未来计划总规模不低于1亿元。

8月10日晚,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发布。中国(含香港和台湾地区)共有133家上榜,首度超越美国(121家),成为全球范围内拥有世界500强企业最多的国家。

作为中国优秀民营企业的代表之一,泰康本年度以295.02亿美元的营业收入连续第三年入选世界500强,且一举跃升74位,成为今年榜单大黑马。

创始人的理念决定了一家企业的基因。陈东升很早就抱有这样的坚定信念:“在我有生之年,泰康一定会成为世界500强企业,这是没有悬念的。”

事实上,2018年,泰康保险集团就跻身世界500强之列,标志着民营企业泰康迈入全球大型保险金融服务集团的行列。至2020年,泰康已连续三年进入世界500强。

泰康跃进式的发展,得益于从一家传统的寿险公司,搭建起了涵盖支付和服务两大体系的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也正因其大健康生态布局带来的整体实力,泰康得以在疫情中扮演重要角色。在战疫关键时刻,泰康大生态也成为如脊梁般之所在。

“随着5G、物联网、智能时代的到来,有一个比科技更能够冲击人类社会的新现象出现了,那就是长寿时代的到来。”陈东升认为,长寿时代同时也是健康时代、财富时代,这是整个人类面临的全球性大问题,关系人类未来发展方向和生死存亡。

基于这一认识,泰康从传统的虚拟保险业务,延伸到实体的医养健康服务领域,形成保险支付端和医养服务端两大体系。支付体系和服务体系无缝对接,形成“长寿、健康、富足”三个闭环,构建起大健康生态体系的商业模式。

完整的版图业态,使泰康在疫情中承担了重要的作用,同时,泰康遭遇疫情却可以逆势起飞,更彰显其战略布局的成效。

陈东升提倡,要将这次抗疫过程中积蓄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公司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战略深化的动力,在中国掀起一场轰轰烈烈的养老革命;要总结在这一次抗疫过程中互联网发挥的重大作用,深入推进业务、管理和服务的线上化、数据化、智能化,掀起一场实实在在的效率革命;要通过组织再造、流程再造,实现降本增效,为“长寿时代泰康方案”的全面推进插上效率的翅膀。

“人类社会发展的终极目标,就是社会的和谐、家庭的幸福和身体的健康。”“企业的发展要始终顺应时代潮流,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陈东升的这些对人类社会和企业发展的终极思考与洞察,彰显的正是泰康为长寿时代打造日臻理想的商业解决方案的初心与梦想。

国家荣誉加身的泰康,或许还会带来更多的惊喜。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泰康保险集团,陈东升,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楚商联合会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