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变异疫苗还有效吗?陈薇院士回应

2020
09/08

+
分享
评论
早报 / 健康界
A-
A+

陈薇团队疫苗海外获批开展临床试验;新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研究称部分新冠患者康复后粪便内病毒仍具传染性;印度成全球疫情第二严重国家......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20年9月8日,星期二,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一汽-大众奥迪邀您共同关注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倒计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今日举行】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将于今天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将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新华社)

【重磅!陈薇团队疫苗海外获批开展临床试验】

由陈薇团队研发的重组新冠疫苗,目前已经获得俄罗斯和巴基斯坦批准开展三期临床试验。重组新冠疫苗的研制让世界再次见证“中国速度”:3月16日,启动一期临床试验,是全球首个进入临床研究阶段的新冠疫苗;4月12日,二期临床试验启动;8月11日,疫苗获国家专利,是国内首个进入临床获得专利权的新冠疫苗。(央视军事)

【终于!新疆确诊病例清零】

7日,乌鲁木齐市最后3例确诊患者治愈出院,1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至此,新疆(含兵团)自7月15日发生疫情以来的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无症状感染者全部解除医学观察。此次疫情,全区已治愈出院确诊病例826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238例,累计1064例。(中国新闻网)

【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703万例】

世界卫生组织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27032617例,死亡病例达到881464例。(央视新闻)

【利好!2021年北京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标准有望提高】

9月7日,北京市医保局会同市财政局发文称,将对2021年本市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标准及待遇政策进行了调整。其中,老年人人均筹资标准从4480元提高到4600元,学生儿童人均筹资标准由1910元提高到1970元,劳动年龄内居民人均筹资标准由2670元调整为2790元。【详情点击】(北京日报)

【医保行政执法事项清单来了!这些行为要受到处罚】

昨日,国家要保障局印发《医疗保障行政执法事项指导目录》,其中规定,对以欺诈、伪造证明材料或者其他手段骗取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待遇的,由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责令退回骗取的社会保险金,处骗取金额二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详情点击】(国家医保局)

【国内首例!不到2cm狭小脊柱间隙手术成功治脑瘫】

近日,西安交大一附院神经外科多位医生联手为14岁的痉挛型脑瘫患者成功进行双镜联合(显微镜+神经内镜)椎板间入路选择性脊神经后根部分切断术。手术完全从椎板间隙进入,不咬除骨质,硬膜切口不足2cm,内镜下清晰可见脊神经出口,顺利完成选择性脊神经后根部分切断术,该术式为国内首例。(西安日报)

【手到病除!上海专家成功切除逾10斤巨大肾肿瘤】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7日披露,该院泌尿外科团队成功挑战高难度保肾肿瘤切除术。一位老人被确诊为罹患少见“功能性孤立肾合并巨大肾肿瘤等”复杂病症。在历时5小时的手术中,医生们采用“肾部分切除术”为老人切除了直径达20厘米的肿瘤,重量超过5kg。如今,老人顺利出院。(中国新闻网)

【陈薇院士:重组新冠疫苗能有效覆盖病毒变异】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薇表示,我国重组新冠疫苗对已经发生变异的新冠病毒能够完全覆盖,并且可以实现年产3亿支的目标。(界面新闻)

【警惕!部分新冠患者康复后粪便内病毒仍具传染性】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医学院7日宣布,首次证实新冠肺炎患者即使无肠胃不适症状,肠道及粪便内都会发现活跃新冠病毒;部分患者康复后,粪便内病毒仍具传染性及可复制性。同日,中大新冠病毒检测中心成立,致力为婴幼儿作粪便检测,旨在切断隐性传播链。【详情点击】(中国新闻网)

【零氪科技完成7亿D+轮融资】

近日,医疗大数据公司零氪科技完成7亿元D+轮融资。本轮新进投资方包括中金、优山资本、津南海河宽带智汇产业基金等。本轮融资后,零氪科技将进一步聚焦肿瘤新特药“三位一体”的核心业务发展,打造重大疾病端到端的医疗科技解决方案。(动脉网)

【阿诺医药获近1亿美元C轮融资,助力肿瘤免疫治疗全球研发】

日前,专注于肿瘤免疫治疗全球研发的生物医药公司阿诺医药宣布已完成近1亿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泰格医药及盈科资本共同领投,ATCG Holdings、盛鑫创投、浦信睿远、鸿图五号及工银资管全球旗下的一家基金参与投资。(创鉴汇)

【印度成全球疫情第二严重国家】

据印度卫生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9月7日早8时,印度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升至4204613例,其中死亡71642例,治愈出院3250429例。截至7日上午,印度报告的累计确诊病例数已经位居全球各国中的第二位。(央视新闻客户端)

【监狱暴发感染!马来西亚单日新增确诊创三个月来新高】

截至7日12时,马来西亚单日新增6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62例确诊病例中包括56例本土感染病例,本土感染病例中有50例来自沙巴地区近日暴发的一起监狱群体感染事件。(中国新闻网)

【暖心!为救7岁孩子数百人连夜排队献血】

近几日,“山东一7岁男孩急需AB型血液体抢救”的消息引发关注,数百人连夜排队献血。昨日,山东省血液中心发布公告:为救7岁男孩近千人两天献血超32万毫升,其中AB型血液超15万毫升,达库存高预警线,可保障临床用血需要,请AB型血爱心人士暂缓2周后献血。(@央视新闻)

【研售“防刺白大褂”是关爱医生还是贩卖焦虑?】

有人说,如今的网上电商那里,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买不到的。真真假假且先不论,近来某公司网售推出的“防刺白大褂”就颇夺人眼球。撇开大几千元的价格不提,我们的医生真的到了必须穿“防刺服”的程度了吗?这究竟是在关爱医生安全,还是在贩卖焦虑渲染医患矛盾来进行商业炒作?

与其苦心竭虑搞“防刺服”,不如想想如何缓解医患矛盾,如何将极少数人手中藏着的利刃变成芬芳的鲜花,那才是对医护人员最好的保护!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欢迎下载健康界APP,获取更多价值资讯。明天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生,确诊,肺炎,病例,全球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