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北肿云病历”互联网诊疗超过10000例

2020
09/04

+
分享
评论
孙晨 /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A-
A+

北大肿瘤互联网医疗建设成果斐然。

8月18日,北大肿瘤医院“北肿云病历”线上复诊系统上线2个月,全院共有23个科室160位医生出互联网诊疗门诊,已累计完成超过10160例患者的线上复诊。其中北京医保患者4757例,线上共开立4053张线上处方、13354张检查单及17004张检验单,为患者预约检查10657例,开立4277张住院条。

疫情期间,为方便患者就医,减少院内人员聚集,我院加速推进互联网诊疗服务,并于6月24日完成互联网诊疗的医保对接。复诊患者可通过“北肿云病历”APP挂号,在家里看网络视频门诊,医生通过网络视频进行问诊,在线为患者开具检查、检验及处方,并通过“北肿云病历”把诊疗单和病历推送给患者,患者可以线上完成缴费、预约检查日期,可以选在线下到院做检查和取化疗药,也可以在当地医院完成后续医疗复查。互联网诊疗服务的开展,减少了患者就诊环节和非医疗花费支出,降低了院内交叉感染的风险。

据统计,目前全院平均每天超过30位医生出诊,包括知名专家、教授在线为复诊患者提供诊疗服务,日均线上门诊量超过350位患者,外地患者占51%。同时复诊患者转移至线上,节省出的门诊医疗资源留给初诊患者,让更多的新患者得到及时的诊治,今年8月与去年同期比,新病人率提升了6个百分点。

为促使患者方便使用“北肿云病历”互联网诊疗业务,产品在设计的每个环节都增加了通知和短消息友情提示,例如就诊当天需提前半小时报到,就诊前半小时发短信提示患者需到安静及网络畅通的环境进行就诊,且患者排队人数剩余2人后也会短信提示患者准备就诊;就诊后推送患者诊后须知,提醒患者核对处方、检查、检验及相关预约时间等内容,并提示按相关流程支付,及线下就医流程、注意事项等。

今后,医院将继续推进互联网诊疗服务,并深入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诊疗模式,做到既和患者面对面,也和患者键对键,不断优化系统,拓展功能,提升患者和医生的使用体验,让信息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路,为患者提供更加可及、便利、高效的医疗服务。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界观点和立场。如有内容和图片的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互联网诊疗,北肿云病历,北大肿瘤医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