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健委:实现30家医院电子病历共享,推送数据近200万条

2020
08/26

+
分享
评论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
A-
A+

中心数据资源与统计部自1月30日起,通过电子病历平台每日向市公安局进行电子病历基本信息的推送工作。截至2月28日,共推送数据近200余万条。


北京市电子病历共享平台建成于2016年,平台通过采集30家试点医院门诊及住院信息,形成电子病历数据库,实现30家试点医院电子病历共享、调阅,患者重复用药、检验检查提醒等多项功能。

平台建成以来,不仅服务医生、服务患者,同时还在卫生行业多项重要工作中发挥支撑作用:为疏解非首都功能和京津冀协同发展,谋划我市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提供重要决策支持;基于电子病历共享工程数据提供统计分析服务,为科学研究、卫生监管等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数据基础。

此次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随着疫情监测工作不断深入,我中心数据资源与统计部自1月30日起,通过电子病历平台每日向市公安局进行电子病历基本信息的推送工作。截至2月28日,共推送数据近200余万条。

同时,为保障平台正常稳定运行,中心网络管理部增加了平台的巡检次数,改为每日巡检,且运维人员24小时提供技术支持服务,确保各试点医院数据上传及外部单位数据推送工作稳定开展,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数据支撑。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界观点和立场。如有内容和图片的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电子病历,数据库,北京市,疫情监测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