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利用AI等信息技术,提升医院“平疫结合”的智慧化管理

2020
08/17

+
分享
评论
国家卫生健康委 / 健康界
A-
A+

“平疫结合”区的智能化设计重点包括物联网、人工智能助力疫情救治的技术应用。


8月1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在官网发布了《综合医院“平疫结合”可转换病区建筑技术导则(试行)》的通知,(下简称《通知》)。

《通知》在一般规定中要求,应当充分利用信息化、智慧化手段,提升综合医院“平疫结合”的智慧化运行管理水平,加快推进医院信息与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数据共享、业务协同,加强智慧型医院建设

在电气与智能化中部分,《通知》要求,依据现行国家、行业标准《综合医院建筑设计规范》、《传染病医院建筑设计规范》、《生物安全实验室建筑技术规范》、《智能建筑设计标准》、和《医疗建筑电气设计规范》等现行设计规范,“平疫结合”区的智能化设计重点为护理单元、重症监护病房、负压手术室、生物安全实验室等特殊功能区域的信息设施系统、信息化应用系统、建筑设备监控系统、公共安全系统和医院整体的智能化集成系统,以及物联网、人工智能助力疫情救治的技术应用。

同时,《通知》也要求,“平疫结合”区应当依据规范设置有线网络和无线网络,以满足医院内网和外网信息插座的需求。“平疫结合”区附近预留用地应当预留信息、通信等接入条件。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智慧医院,AI医疗,平疫结合,区域信息设施系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