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认证 退出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警方公布“贵州公交车坠湖”惨剧起因

原创 2020-07-13 早报 / 健康界

尚无足够证据证明新冠病毒母胎垂直传播;南美白虾外包装检出新冠核酸阳性;国家医保局通报5例骗取医保基金典型案件……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20年7月13日,星期一,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一汽-大众奥迪邀您共同关注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警方通报贵州安顺公交坠湖案:司机蓄意报复社会,驾驶前饮酒】

贵州省安顺市公安局于7月12日17时发布《警方通报》,称涉事司机张某钢因生活不如意和对拆除其承租公房不满,饮酒后驾车冲入水库,造成21人死亡,15人受伤。对于张某钢“房屋被拆迁”一事:调查组将进一步深入调查,房屋拆除和接访接诉过程中如有违法违纪行为,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详情点击】(安顺新闻网)

图源:图虫创意

【习近平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央视新闻7月12日消息,习近平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压实责任、勇于担当,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央视新闻)

【南美白虾外包装检出新冠核酸阳性北京提示市民防范接触性传播】

7月12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有媒体报道,海外肉类食品加工企业员工确诊病例增加,近期海关总署也通报了进口冷冻南美白虾集装箱内壁、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在此提醒市民朋友疫情期间应注意防范接触性传播。(中国新闻网)

【中国援助巴基斯坦新冠肺炎隔离医院落成启用】

据海外网7月12日消息,中国援助巴基斯坦新冠肺炎隔离医院9日在伊斯兰堡落成启用。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巴陆军参谋长卡马尔·贾韦德·巴杰瓦等出席落成启用仪式。据了解,该隔离医院建造周期为40天,共设有250张床位和5间重症监护室,设施齐全。(海外网)

【国家卫生健康委:消除高危环境加强汛期血吸虫病防控】

国家卫生健康委日前印发《关于加强2020年汛期血吸虫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加强汛期血吸虫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健全血吸虫病疫情应急处理机制,做好突发疫情的人员、物资应对准备。各级血防机构要主动搜索病例,及时对接触疫水人员和不明原因发热病人进行调查、诊断。(央视新闻)

【国家医保局通报5例骗取医保基金典型案件】

挂床住院、虚记医疗服务费用,伪造病历检查报告单,虚记药品和诊疗项目、伪造医疗文书……近日,国家医保局曝光台首期曝光了5例骗取医保基金的典型案件。其中包括山西省运城仁爱医院、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惠七满族镇卫生院、浙江省衢州市衢州久安心血管病医院有限公司、广东省汕尾市海丰县澎湃纪念医院城东分院和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市和谐医院。【详情点击】(国家医保局)

图源:图虫创意

【珠江医院儿科新区正式揭牌启用】

7月11日上午,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新儿科楼、急诊新区等多个平台正式挂牌启用。其中,儿科新区位于院区最西侧,新增儿科床位147张,覆盖19个儿内外相关专业,其启用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广州市尤其是海珠区儿科医疗资源紧张的状况。(珠江医院)

【我国科学家首次揭示肺腺癌分子全景】

近日,国际顶级学术刊物《细胞》发表由中国科学家完成的大规模临床肺腺癌蛋白质组草图的绘制工作。学界认为,该工作首次大规模、系统性构建了肺腺癌的蛋白全景图和分子亚型特征,揭示了中国人肺腺癌的分子特征及潜在预后和诊疗生物标志物,为肺腺癌的精准医疗提供了重要资源和线索。(光明日报)

【湖北援京医疗队凯旋中南医院院旗被军事博物馆收藏】

7月11日下午,湖北援京医疗队乘坐高铁列车凯旋。6月20日上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及协和医院等多家医院70名专家组成的湖北医疗队冒雨集结,驰援北京各大医院。经过三周日以继夜的工作,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返汉前,军事博物馆将中南医院的院旗、移液枪等物品永久收藏。(光明网)

【专家:尚无足够证据证明新冠病毒母胎垂直传播】

“目前还没有足够的证据来证明或者支持孕妇感染了新冠病毒可以导致母胎的垂直传播。”11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产科主任赵扬玉如是指出。赵扬玉表示,此前确有新生儿分娩后新冠病毒抗体检测呈阳性的报道,但是这样的报道很少。(中国新闻网)

【曾光:警惕今冬明春新冠与流感叠加感染,建议接种流感疫苗】

7月1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曾光在2020中国抗病毒药物创新大会上指出,需要警惕今冬明春新冠疫情与流感叠加感染。为应对这种风险,接种流感疫苗非常重要,建议启动紧急疫苗接种程序,目前也已经提交相关建议给有关部门,但具体是否执行、何时执行还未可知。(每日经济新闻)

【吴尊友:哈萨克斯坦疫情是新冠肺炎的可能性更大】

对于哈萨克斯坦出现“不明原因肺炎”,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研究员吴尊友表示,是新冠肺炎可能性较大。第一,新的呼吸道传染病发生在夏季的可能性较小。新冠肺炎最早也发生在冬季。第二,目前全球新冠肺炎大流行,哈萨克斯坦也是受影响很大的国家。第三,病死率在新冠肺炎范畴内,同时考虑到哈萨克斯坦的医疗能力和检验检测能力。他认为这一疫情为新冠肺炎可能性更大。(央视新闻)

【连花清瘟成明星产品以岭药业上半年净利预增五成以上】

以岭药业7月12日晚间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今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净利润6.82亿元~7.28亿元,同比增长50%~60%。以岭药业主营业务为中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心脑血管病、糖尿病、呼吸、肿瘤、神经、泌尿六大类疾病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中药。明星产品连花清瘟成为以岭药业2020年上半年业绩上涨的重要因素。(新京报)

图源:图虫创意

【诺辉健康获3000万美元E轮融资】

日前,中国首家专注于癌症早筛的生物高科技公司诺辉健康宣布完成3000万美元E轮融资,由RockSpringsCapital领投,奥博资本(OrbiMed)、礼来亚洲基金(LAV)、CormorantAssetManagement、华润正大生命科学基金、OctagonCapital和老股东启明创投跟投。截至目前,诺辉健康获得投资总金额逾1.6亿美元。(动脉网)

【俄媒:莫斯科一大学成功结束新冠疫苗志愿者试验】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日报道,莫斯科谢切诺夫国立第一医科大学转化医学和生物学学院院长瓦季姆·塔拉索夫表示,一款新冠疫苗的志愿者试验在谢切诺夫大学成功结束,第一组志愿者7月15日就将出组,第二组将于20日出组。(海外网)

【连日暴雨致日本多处世界遗产被毁,千年神木连根倒地】

据日本NHK12日报道,近日受连日大雨影响,11日晚,日本岐阜县瑞浪市的大湫神明神社内,树龄约1300年的杉树连根倒地。这棵树高约40米,被当地供奉为“神木”,是岐阜县县内指定的纪念物。此外,据《朝日新闻》报道,连日暴雨造成日本九州多处遗迹损坏。(环球网)

【18国发布联合声明坚决支持世卫组织】

据媒体12日报道,10日,在美国宣布退出世卫组织仅仅4天后,欧盟、加勒比和南美国家就对美国的单边主义行动作出了回应,包括德国、法国、西班牙、巴西和阿根廷在内的18个国家外长共同发表声明,称坚决支持联合国,特别是世卫组织。(央视新闻)

【沈阳发生未成年人溺亡事件5人下水野浴3人溺亡】

7月12日,沈阳市铁西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树坨子村附近,5名少年一起下水野浴,2人安全上岸,3人溺水身亡。据悉,年龄在11至15岁之间。(央视新闻)

【河北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7月12日6时38分在河北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位于北纬39.78度,东经118.44度。经了解,唐山市震感明显,承德市、沧州市、廊坊市、雄安新区等地有震感,秦皇岛市各县区、保定市易县有震感,张家口市赤城县、蔚县有轻微震感。暂无人员伤亡报告。(河北省地震局)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欢迎下载健康界APP,获取更多价值资讯。明天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贵州,坠湖,司机,地震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发表

相关推荐

赞+1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