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2020 年第二届“医健AI·漂亮50”初评50强案例出炉

2020
07/08

+
分享
评论
德江 / 健康界
A-
A+
恭喜各入选50强案例的机构!

智能测温、趋势预测、智能咨询、智能影像判读、智能药物研发……在此次举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人工智能技术发挥了重要作用。

火热应用的背后,是政策支持和资本追捧。

为了加速医疗AI产品快速临床应用,国家药监局专门开设绿色通道,2019年多家医疗企业的产品进入“创新医疗器械绿色通道”。2020年6月12日,国家药监局颁发了国内首张AI “影像辅助诊断”三类证,国内已有3个AI三类医疗器械获批上市。

在资本层面,据蛋壳研究院统计,2013年至2019年末,医疗AI行业保持高速发展,融资事件数和总金额持续增长,融资总额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08%。

正是在上述背景下,旨在发掘和推广优秀医健AI产品的应用价值、推动人工智能更好地服务于医健领域的“医健AI·漂亮50”,应运而生。该项目由《中国卫生信息管理杂志》指导,健康界和博鳌医学创新研究院主办。

自2019年第一届“医健AI·漂亮50”活动成功举办以来,该活动得到了包括企业、医院、资本等相关方的密切关注,第二届活动参赛机构和投递案例数量翻番,网友投票超过4.3万人次。

经过项目组专家成员的专业打分,以及网友的热情投票,2020年第二届“医健AI·漂亮50”初评50强案例名单已经出炉(名单附后)。感谢所有参赛者的准备和付出,也恭喜入选50强的企业和医院!

初评结束后,项目将进入中评环节,产生12个优胜案例;它们将在7月24日健康界峰会•云峰会上进行路演,并最终决选出优胜者。请各参赛者关注“new healthcare”公众号,了解活动最新进展。


以下为获提名案例名单,感谢参与!


注:本文系原创,欢迎转发朋友圈。

了解更多数字医疗信息请关注“new healthcare”公众号。

扫码加小编进群,与全国数字医疗同行一起交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疗AI,科技支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AI三类医疗器械获批上市,健康界云峰会,医健AI漂亮50案例评选,医疗AI产品临床应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