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牛津大学最新研究表明:病毒并非源自中国!

2020
07/07

+
分享
评论
早报 / 健康界
A-
A+
牛津大学最新研究:新冠病毒在亚洲出现前已在其他地方出现;民航局发出首份外航熔断指令;北京此次疫情47%确诊病例为新发地市场工作人员......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20年7月7日,星期二,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一汽-大众奥迪邀您共同关注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牛津大学最新研究:新冠病毒在亚洲出现前已在其他地方出现】

据《每日电讯报》,牛津大学循证医学中心(CEBM)高级副导师汤姆·杰弗逊博士认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新冠病毒在亚洲出现之前就已在其他地方出现。牛津大学称新冠病毒可能藏于世界各地,在特定环境下被激活,而非源自中国。(央视新闻【详情点击】

【民航局发出首份外航熔断指令】

根据《民航局关于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的通知》,7月6日,民航局再次发布通知,决定即日起,暂停孟加拉优速航空公司孟加拉国达卡至广州BS325航班运行1周。这是民航局发布的第三份“熔断指令”,也是对外国航空公司的首份“熔断指令”。(新华社)

【北京此次疫情47%确诊病例为新发地市场工作人员】

7月6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43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表示:此次新发地批发市场聚集性疫情表现出关联度高、集中度高的突出特点,其中47%确诊病例为新发地市场工作人员,以丰台区和大兴区属地病例为主,共295例,占比达88%,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以轻型和普通型为主,占比达98%。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先后对西城区、海淀区、丰台区等54个小区解除封控管理。(健康界)

【确诊人数飙至世界第三 印度建最大方舱医院可容纳1万人】

截至北京时间7月6日14时,印度累计新冠肺炎感染病例达到697413例,累计死亡19693例。其确诊病例数已于今日超越俄罗斯,总量位居全球第三。印度新建了拥有一万张病床的方舱医院,以帮助缓解当地医疗资源紧张状况。(时差视频)

【国家卫生健康委:允许医学专业高校毕业生免试申请乡村医生执业注册】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补充和优化乡村医生队伍,提升乡村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国家卫生健康委日前发布了《关于允许医学专业高校毕业生免试申请乡村医生执业注册的意见》及解读,允许具有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的临床医学、中医学类、中西医结合类等相关专业应届毕业生免试申请乡村医生执业注册。(国家卫生健康委)

【发改委下达456.6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 加强全国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了2020年卫生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共安排456.6亿元,支持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加强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投资计划突出“一钱多用”,在满足防疫需求的同时,着力补齐县城城镇化建设短板,推动大城市大医院“瘦身健体”。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快推动项目实施,积极调整自身财政支出和投资结构,确保疫情防控设施建设资金足额到位,重大疫情防控救治能力不留白、不缺位,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人民网)

【张家界:医院开设“高考门诊”】

7月3日至8日,湖南省张家界市人民医院临时开设“高考门诊”,畅通绿色通道,24小时为高考考生提供医疗服务。目前,医院的指引就医牌及相关诊室标识已全部张贴到位,相关门诊专家正有序对前来询诊的考生提供咨询诊疗服务。(健康报)

【四川省人民医院原纪委书记马昌礼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四川省纪委监委6日消息:日前,经四川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对四川省人民医院原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马昌礼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中国新闻网)

【张文宏称无证据证实D614G变异毒株毒性更强】

7月6日,张文宏在谈及29%新冠病毒样本现D614G变异时表示:目前的证据还无法证实D614G突变病毒株的毒性更强,而且D614G突变不太可能对目前正在研制的疫苗的疗效产生重大影响。但是在疫情逐渐进入深水区之际,后续还会有较多的不确定性,还需要更多实验验证和监测变异现象。(新浪微博:@张文宏医生)

【吴尊友:新冠患者携带病毒一两年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针对网上“确诊新冠的患者可能一两年之内都携带病毒”的说法,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这种可能性几乎没有。轻型普通型病人的排毒期在7天到12天,重型、危重型为两周左右。从目前全球对新冠病毒过去6个月的动态监测来看,病毒的传染性和致病性并无明显变化。(新京报)

【中国生物制药体液及能量补充剂“转化糖注射液”获药品注册批件】

7月6日,中国生物制药发布公告称,集团开发的体液及能量补充剂“转化糖注射液”(商品名称:丰海欣)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药品注册批件。该产品有5%(250ml:葡萄糖6.25g与果糖6.25g)和10%(250ml:葡萄糖12.5g与果糖12.5g)两个规格,临床上可直接输注为患者补充体液及能量,尤其适用于糖尿病患者以及烧创伤、术后等胰岛素抵抗患者,还可用于药物中毒和酒精中毒的治疗。(中国生物)

【亚盛医药与默沙东达成全球临床合作】

7月6日,亚盛医药宣布与默沙东建立全球临床研究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就亚盛医药在研原创MDM2-p53抑制剂APG-115与默沙东的PD-1单抗KEYTRUDA®(帕博利珠单抗)的联合治疗展开临床研究,以评估该联合用药在晚期实体瘤患者中的临床效果。基于合作条款,亚盛医药将支持该项多中心、开放性Ib/II期临床研究。(美通社)

【感染人数持续飙升!菲律宾马尼拉314个社区出现聚集性感染】

7月6日,菲律宾卫生部副部长玛丽亚·罗萨里奥·韦尔吉雷在一个媒体论坛上称,随着首都大马尼拉地区新冠肺炎感染人数持续飙升,该地区已有314个社区出现了聚集性感染此外,韦尔吉雷还表示,宿务市有64个社区也出现了聚集性感染,正在进行隔离的市民要严格遵守规定,待在家里不要外出,避免与其他人接触。(央视新闻)

【法国卢浮宫重新开放,疫情期间损失超4000万欧元】

卢浮宫博物馆官网称,法国卢浮宫7月6日起重新开放,同时采取包括预约参观、保持安全距离、全程戴口罩等多项防疫措施。卢浮宫博物馆馆长马丁内斯透露,自3月13号关闭以来,卢浮宫损失超过4000万欧元。受疫情影响而关闭的英国国家美术馆也将于7月8日重新开放,美国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计划于8月29日重新开放。(中国新闻网)

【A股总市值突破10万亿美元 为2015年6月以来首次

7月6日,A股持续拉升,上证指数涨超5%,实时统计数据显示,上交所股票总市值报41.37万亿元,深交所总市值为29.58万亿元,二者合计70.95万亿,约10.06万亿美元,并创下2015年6月以来新高。(新浪财经)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欢迎下载健康界APP,获取更多价值资讯。明天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D614G,高考,防控救治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