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医药科技发展中心喊你来创新!第一届医药创新大赛报名中!医院企业都欢迎!

2020
07/22

+
分享
评论
康宝 / 健康界
A-
A+
距大赛报名截止日期(8月14日)不到一月,组委会继续欢迎各医院和企业积极报名参与。

第一届医学科技创新大赛启动会(点击查看视频会议)

最新消息,为引导我国医学创新技术发展,搭建医学创新技术交流平台,鼓励相关人才积极开展创新研发,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一届医学科技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反响踊跃,群情热烈。

据了解,大赛自6月12日线上启动以来,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目前已有包括协和医院、复旦中山、北医三院等近80家单位报名参赛,已有超过200个项目踊跃报名参赛,这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医学科技创新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医疗机构、医学科研院所和制药及医疗器械企业的深度重视,广泛动员充分挖掘和筛选具有影响力与发展潜力的医疗创新成果,助力优质医疗创新成果实现产业化正成掀起行业新热潮。


郑忠伟: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疫情发生以来,我中心受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技攻关组的委托,承担了疫苗研发专班的相关工作。在工作中,我们更深刻地感受到了医学科技创新对助力疫情防控的重要意义。”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忠伟在致辞中这样说。

作为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的事业单位,也是国家新一轮科技体制改革后承担卫生健康领域科技项目管理的专业机构,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还将联合深圳市人民政府,于2020年11月,在广东省深圳市召开“首届中国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发展大会”,搭建“政策、学术、产业、资本、国际”五大交流平台。

“医学创新成果转化工作影响深远。首届中国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发展大会专门为本次大赛设置决赛环节、开设主题展区,体现着我中心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科技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从而广泛惠及民生的良好愿望。”郑忠伟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凝聚共识、积蓄力量,把创新的理想变为现实,为中国卫生健康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吕凌:医学科技创新是人民健康的重要保障

作为启动会的主持嘉宾,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吕凌在发言中表示,医学科技创新是人民健康的重要保障,尤其在此时举办第一届医学科技创新大赛更是具有特殊意义。“期待借由此次大赛的平台,各界共同努力,推动科技成果的落地和转化,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集中力量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发挥新型举国体制的优势’的要求,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引导健康产业有序发展。”

葛均波:提升科技工作者获得感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医学创新联盟(CMIA)总发起人葛均波认为,随着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和医疗机构创新成果转化政策的完善,医疗机构和医护人员参与医学创新和成果转化的共识已经形成,优秀的创新成果不断涌现。

如何进一步落实政策、细化机制,提升科技工作者的获得感,充分释放科技生产力,是眼下亟待解决的问题。

作为本次大赛的支持单位,葛均波表示,中国医学创新联盟将调动前期积淀的创新资源,总结项目运作的经验心得,提供专业的配套服务,积极助力第一届医学科技创新大赛,推动优秀创新项目完成产业化。

张松:挖掘优质项目、团队和机构

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到2030年,我国的健康服务业总规模将达16万亿。

清松资本CEO张松分享道,在此纲要引领下,近年我国的医疗产业持续稳定在10%以上的行业增速,众多投资机构纷纷把投资重点放在医疗领域,尤其随着资本市场的进一步改革与打通,医学创新也走入了最幸福的阶段:大量优质项目崭露头角,被投项目相继开启上市计划,甚至是优秀的早期项目也能获得资本青睐和政府支持,整个行业真正实现了科技“变现”。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此次以大赛的形式,搭建出这样一个高起点的医学创新技术交流平台,同时囊括了创新企业、医疗卫生机构、科研院所,不仅为众多有发展潜力的医学创新成果提供了集中展示的机会,也为准备积极投身医学创新事业的科研人员和企业家建立了资源共享平台,为投资机构提供了项目资源。”张松信心满满地表示,期望在此次大赛中挖掘出一批优质的创新项目、团队和机构,加深行业内医学科技信息的沟通与交流,切实推动医学健康创新技术的行业发展。

赵红:打造全链条开放生态

“2月16日,葛均波院士在微信上发起了护目镜的创新改进呼吁;3月9日,带有疏排水结构的新型防雾护目镜已经研制成功,第一批150个产品送至武汉一线医护人员的手上。”健康界创始人、总裁赵红在发言中引用的这个“21天创新故事”,为我们打开了整个国家医学创新转化的想象空间。

面对疫情大考后,全国上下对于医学创新的关注热度,赵红对着直播镜头发出的疑问引人深思:“我们每位从业者都该想想,如何以自己有限的力量去支持医学创新转化事业?”

这一理想恰与第一届医学科技创新大赛的初衷不谋而合,赵红对此也颇为期待。她说,“我们期待医学创新的各方力量参与进来,期待大赛中的优胜项目走向市场、造福民众,期待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技发展中心的带领下,国家、社会和行业的力量拧成一股绳,联合创佳绩。

同时,赵红也承诺,健康界作为中国医学创新联盟(CMIA)的发起单位,将为此次大赛提供专业的服务,并保障案例提交平台的公正性、公平性和便捷性。

张宁:已有超200个项目报名参赛

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单位,北京康卫医创总经理张宁在启动会上详细介绍了比赛细则。包括大赛的进度安排,时间节点,大赛程序,大赛内容及分类等等。

大赛获奖项目除获得荣誉激励、现金奖励、专题报道外,还能得到转化咨询及资本对接等更全面的后续服务,包括但不限于对接医药产业园区、对接医疗机构和医生团队、对接市场拓展。

现在离大赛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8月14日)不到一月,组委会继续欢迎各医院和企业积极参与,详细信息可查阅文后附件,机会难得,不可错失!

链接:

1.《卫科函【2020】14号关于举办第一届医学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

2.《参与单位确认函》

3.《第一届医学科技创新大赛项目申报书》

4.《第一届医学科技创新大赛项目保密承诺函》

5.  第一届医学科技创新大赛主页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创新,大赛,健康,医学科技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