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创新者强,第一届医学科技创新大赛启动!

2020
05/29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疫情之下,生命尽显脆弱,全球企盼医学创新进展。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与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将于11月召开“首届中国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发展大会”。

医学科技创新是推进健康中国、科技强国建设的核心动力。正如2020年5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联组会上所要求的:“要把满足国内需求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及其他各方面创新”。本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更是凸显了医学创新的重要性。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救治与科研两支队伍不分前方与后方,统筹协调,互通信息,不断创新,产出了一个又一个的研究成果,为防控救治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科学防控是成功防控的保障。

为引导我国医学科技创新发展,搭建医学创新技术交流平台,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与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于2020年11月在深圳召开“首届中国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发展大会”(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大会将以“科技创新助力健康中国,科技服务提升产业发展”为主题,以卫生健康科技创新为主线,搭建“政策、学术、产业、资本、国际”五大交流平台,聚焦新冠病毒疫情防控,传染病与公共卫生政策、科技进展及产业发展。在大会筹备期间,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将组织启动第一届医学科技创新大赛(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挖掘、筛选优秀项目,加速创新项目产业化发展。创新大赛决赛及颁奖将于会议期间举行,作为大会的一项重要内容。

引导医疗机构和科研院所积极参与,推动科技创新步伐

近年来,医疗机构加强科研建设,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医疗机构正逐渐成为医学创新的一股重要力量;科研院所作为国家创新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医学创新中同样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本次大赛将积极邀请医疗机构和科研院所参加,调动临床医护人员和科研人员参赛热情,挖掘更多优质创新项目,赋能医疗机构及科研院所创新发展。

鼓励创新企业积极参与,展示企业科技创新风采

企业是医学创新的关键主体,只有发挥企业的技术创新能量,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研发体系,才能发挥创新的整体效能。

本次大赛将广泛邀请创新企业参加,充分动员、多方挖掘企业科技创新力量,竭力支持医学创新项目转化。

大赛流程科学,创新服务完善

比赛分为医疗药物、医疗器械和医疗技术三个方向。

参赛项目根据自身情况,可选择进入早期或成熟组别进行比拼,以此避免优秀的早期项目因不够成熟而被流失,赛程设置更加科学合理。

此次比赛设有一定奖项激励,以充分鼓励各类参与主体,让创新精神在创新链条闭环中蓬勃流动。其中包括金奖(医研类和企业类各1名)、银奖(医研类和企业类各2名)、铜奖(医研类3名,企业类2名)、优秀奖(医研类4名,企业类3名)、最具投资价值奖(1名)、优秀组织奖(2名)。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滔天疫情,组委会还特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别奖(金、银、铜奖各1名),授予为人类战胜疫情而执着奋进的优秀创新者。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将以大会和大赛为契机,搭建成果转化项目库及投融资对接平台,并为大赛获奖项目提供更全面的辅助支持。

除获得荣誉激励、现金奖励、专题报道外,获奖项目还能得到转化咨询及资本对接等后续服务,包括但不限于对接医药产业园区、对接医疗机构和医生团队、对接市场开拓。

勇担创新责任,尽锐出战攻坚

疫情危机下,生命尽显脆弱,全球企盼医学创新进展。

2020年3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出了“勇担责任、尽锐出战,尽快攻克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问题”的殷切希望。

被赋予殷切期望的医健勇士们,正是怀揣人类生存希望的天使,勇于担当人类健康守护神的英雄。

链接:

1.《卫科函【2020】14号 关于举办第一届医学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

2.《参与单位确认函》

3.《第一届医学科技创新大赛项目申报书》

4.《第一届医学科技创新大赛项目保密承诺函》

Tips:

为广泛宣传动员,大赛将于6月12日下午召开线上启动会,届时主办单位、医学专家、大赛参与机构和多家媒体都将亮相,敬请关注。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科技,大赛,医学,创新,项目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