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耗!中国著名运动医学专家冯华离世,年仅53岁

2020
05/21

+
分享
评论
北京积水潭医院
A-
A+
北京积水潭医院运动医学科党支部书记、科主任、主任医师冯华同志是国内最优秀的运动医学专家之一,被业界誉为“中国运动医学的领路人”。

讣 告

北京积水潭医院运动医学科党支部书记、科主任,主任医师、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冯华同志因病于2020年5月20日10点06分不幸去世,终年53岁。

因目前仍处于疫情期间,只举行院内告别仪式。特殊时期,恳请以挽联形式寄托哀思。万望此次无法送别冯华同志的外院同道理解,医院将择期举行冯华同志追思会,届时与各位同道共祭。

具体悼念事宜请与张老师联系,电话:58516268,邮箱:jst_sports@126.com

北京积水潭医院

冯华同志治丧小组

2020年5月20日

冯华同志

冯华同志生于1966年8月7日,籍贯广东省顺德县,1991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医学系,同年在北京积水潭医院参加工作,199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任北京积水潭医院运动医学科党支部书记、科主任,主任医师,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北京医学会运动医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医疗鉴定专家库成员、北京康复医学会骨科分会理事、北京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关节镜外科学组委员、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计算机辅助外科技术分会委员、国际ISAKOS会员、亚太骨科运动医学协会(APOSSM)顾问成员、亚洲关节镜协会(AAC)教育委员会成员,担任AJSM杂志编委、AP-SMART杂志编委、JOINTS杂志编委、KSRR杂志编委等职。2006年受聘为国家运动员医疗专家,先后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6年巴西奥运会国家队运动员的医疗服务和保障做出了重要贡献。

冯华同志是国内最优秀的运动医学专家之一,是北京积水潭医院运动医学专业学科带头人,被业界誉为“中国运动医学的领路人”。他从事骨科运动损伤临床与研究工作二十九年,专业理论扎实、临床经验丰富,在国内较早开展了运动医学专业,带领北京积水潭医院运动医学科成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1999年开始专注于膝关节运动损伤临床与基础研究,拥有10000多例膝关节镜手术经验。他提出的多发韧带损伤和髌骨脱位的治疗理念,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获得国内外同行的高度赞誉,填补了多项国内外的技术空白;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获得北京市科技进步奖和多项国家专利;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已逾百篇,SCI收录50余篇。主编《实用骨科运动损伤临床诊断》、《关节镜疑难病例精粹》、《关节镜微创术》、《后交叉韧带与后外复合体损伤》、《半月板损伤修复与重建》、《髌股关节不稳定:临床评估与治疗》、《半月板损伤与修复》七部专著;主编《前交叉韧带重建》、《半月板缝合》、《积水潭运动损伤手术系列》等多媒体教程。

他医德高尚,和蔼亲切,治愈了大批疑难杂症患者;他勇担重任,开拓创新,热爱运动医学事业;他孜孜不倦、潜心钻研,开创了新的治疗理念和标准;他治学严谨、以身作则,引领了国内大批青年才俊争相效仿并投身于运动医学事业;他对待同志热情开朗、倾力相助,培养了一批享誉全国的业务骨干和优秀学生,为北京积水潭医院运动医学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我们对冯华同志的离去深感悲痛!

冯华同志安息吧!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界观点和立场。如有内容和图片的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运动,同志,冯华,临床,医学,去世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