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健康界峰会 | “七箭齐发”直击智慧医疗未来发展新态势,来这里一次扫走!

2020
05/15

+
分享
评论
古丽妍 / 健康界
A-
A+
7月23日,2020年健康界峰会中国智慧健康大会与您在成都不见不散。

一场疫情考验着全球医疗卫生体系。大数据、远程医疗、互联网医疗、医疗机器人等信息技术表现亮眼,让人们对智慧健康在后疫情时期的发展充满期待。

而将于2020年7月23日在成都举行的2020年健康界峰会中国智慧健康大会,将全景式地为你呈现和解读上述智慧健康新趋势。据了解,本次大会由8场分论坛和活动组成,内容涵盖全周期智慧健康解决方案,全流程数字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智慧健康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智慧健康细分领域研究报告等。下面是本次大会七大精彩内容,提前剧透一下。

预测篇

互联网、云计算、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一系列技术的发展,促进了传统医院模式向现代化“智慧医院”模式的转型,智慧医院建设已成必然趋势。

智慧医疗在2020年如何落地应用?未来发展趋势有哪些?2020智慧医疗发展应用现状及未来趋势预测发布会将作为智慧大健康论坛的“开篇”,率先为与会者揭晓答案。

会议时间: 2020.7.23 下午14:00~16:00

实战篇

重塑医院智慧大脑专场,将汇聚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上海市儿童医院等全国知名大三甲医院专家,分享医院临床大数据科研平台建设方案、疾病全流程管理解决方案,讨论医疗生命科学人工智能新趋势及智慧医院建设“术”与“道”。

会议时间:2020.7.23 上午8:30~12:00

案例篇

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互联网+医疗服务表现亮眼。当前,医院与区域互联网健康管理有哪些先进经验?分级诊疗的区域互联网医疗平台建设有哪些经验?互联网医院平台建设有哪些经典案例可供参考?

互联网医院发展势能与成功案例分论坛将就上述问题,汇聚北京、江苏、上海三地卫生健康委领导,联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北京友谊医院、陕西省人民医院等专家,在互联网+医疗服务方面分享经典案例,介绍实践经验,讨论互联网医疗未来发展趋势。

会议时间:2020.07.24 下午13:30~17:00

5G篇

2019年是5G元年,2020年将迎来第一波发展高潮。

5G技术的高速度、低耗时、低延时等特点在医疗领域应用,为智慧医疗带来了“豪横”的技术支撑。尤其是在疫情阻击战中,多家医院利用5G技术实现了远程指挥、远程会诊、远程手术和数据传输。

5G直播技术让优质医疗资源实现了跨区域调配,当前应用现状如何?未来医院组织在5G的影响下将迎来哪些挑战?5G技术为医疗大数据、电子病历及临床诊断等带来了哪些新的技术应用?未来医院(组织)进化分论坛将会给出答案。

届时,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山东省立医院、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等知名医院的专家将会现场分享经验。

会议时间: 2020.07.24 上午8:30~12:00

用药篇

用药安全与否,关系着大众的生命安危,尤其是在患者集中的医院,稍有不慎,将会带来严重后果,因此用药管理不能不重视。快速梳理用药流程,提升用药管理效率离不开信息化,尤其是疫情的爆发,加速了药学服务信息化进程,这无疑为建设智慧医院开启了提速之门。

医联体合理用药信息化管理有哪些新模式?如何利用人工智能在用药环节上把控用药质量?“4+7”后的药品信息化管理如何开展?药品信息安全与防统方有哪些先进实践?用药管理全流程信息化助力智慧医院建设分论坛将是一场“用药”盛宴。此论坛将就“用药管理”进行经验分享和经典案例展示,来自北医三院、友谊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陕西省人民医院等的经验及实践不容错过。

会议时间:2020.07.24 下午13:30~17:00

管理篇

互联网和数字化已在众多行业带来颠覆性变革,医疗健康领域也不例外。在供给侧,5G、人工智能、机器人、精准医疗、3D打印、虚拟现实、远程医疗等新技术正逐步应用在医疗服务中,以控制成本、提升效率和优化质量。在需求侧,科技不断改变患者对医疗的期望,越来越多的患者希望在日常生活场景中得到更高效、便捷、舒适的医疗服务。

在此背景下,作为医疗服务体系的核心,医院通过“智慧升级”进行自我变革的时刻已到。如何在智慧医院的建设上创新发展,构建全人全程全方位的医疗服务闭环,是公立医院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智医 智便 智效 ——智慧医院管理进阶分论坛将围绕这一话题,从智慧医疗驱动医院发展、数据生态系统建设与智慧医疗发展、智慧医院建设与医疗人工智能临床应用探索、互联网+智慧医院建设与实践等方面展开讨论。

会议时间:2020.07.26 上午8:30~12:00

评选篇

人工智能遇上医疗,随之而来的政策导向、行业标准、伦理原则、技术支持等多种因素的客观存在让人工智能必须有的放矢,有规可循。未来,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中的应用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在技术创新的同时,如何制定符合其发展规律,规范其发展行为的原则框架,值得行业深思。

人工智能技术和产品确实在某些方面能够帮助医生或健康服务机构提升服务效率,但由于人工智能技术本身的特点和约束,到底有哪些人工智能医疗创新实践更值得参考?有哪些实践可进一步探讨?业内优秀案例亟待被发掘,并为行业提供更多借鉴。

第二届“医健AI·漂亮50”评选发布会将带着这种使命,从众多优质案例中遴选出经典案例。届时,众多医健人工智能案例现场角逐,评委专家从案例应用落地、案例市场潜力等方面着手,现场优中选优,评出优胜。

会议时间:2020.07.24 下午13:30~17:00

 

7月23-26日,成都欢迎你!有关2020健康界峰会的更多精彩与机会,请点击:2020健康界峰会了解详情。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智慧医疗,智慧健康大会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