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队”组建!联仁健康在沪开工

2020
04/08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联仁健康将聚焦健康医疗大数据、“互联网+医疗健康”等重点领域,孵化和开发出国际最高标准、行业最高水平、产业最优技术的明星产品,打造共创共赢的新型产业生态圈。

4月8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部署、中国移动牵头组建的联仁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联仁健康)运营总部在上海张江人工智能岛正式揭牌开工。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现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杨杰,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

“国家队”实力不凡

联仁健康是国内第一个“央企领投,地方政府、金融机构与医疗信息化企业共同参与,以国资为主体并具备市场化机制”的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集团。该公司由中国移动牵头组建,太平洋保险、济南国际医学中心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浦东投控科创基金等7家公司共同参与,实缴注册资本20亿元,是当之无愧的健康医疗大数据领域“国家队”。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杨杰

作为“国家队”选手,联仁健康拥有技术基础、数据资源和资本优势。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杰表示,中国移动拥有庞大的用户基础,而国家卫生健康委等有关部委在充分发挥“互联网+医疗”作用方面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为加快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在上海成立联仁健康是中国移动深入实施“5G+”计划,加速技术融合和产业融通,持续深耕重点垂直领域和通用场景,推动5G在医疗行业应用创新的重要探索,也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推动大数据在医疗卫生领域普及应用、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实践。联仁健康将聚焦健康医疗大数据、“互联网+医疗健康”等重点领域,孵化和开发出国际最高标准、行业最高水平、产业最优技术的明星产品,打造共创共赢的新型产业生态圈。

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 金小桃

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表示,希望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的统一部署和推动下,包括联仁健康、中国移动等众多卫生健康企事业单位联手,坚决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为指针,以人民生命健康为第一使命,以国家试点为抓手,以需求为导向,以健康产品的生产、供应、消费、服务等全产业链为一体,以科技创新和应用开发为动力,以企业和社会力量为主导,以全新数字模型和公共服务平台为保证,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增添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新动力,增强产业经济、数字经济以及生物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为目标,共同努力为健康中国建设,为国民经济和社会民生的发展作出我们应尽的贡献。

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 毛群安

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表示,自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的指导意见》以来,已初步形成政府主导、多方参与、联合创新、共建共享的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格局。联仁健康充分整合各组建单位的优势,业务领域覆盖“健康医疗大数据”“互联网医疗健康”“健康医疗产业园”等板块,充分发挥健康医疗大数据的独特优势,提供公共卫生、精准医疗、健康管理等多种服务,这是一项创新性工作。希望联仁健康在未来的工作中促进产学研用等协同发展,为全国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健康福祉。

上海市浦东新区副区长 管小军

上海市浦东新区副区长管小军表示,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浦东新区,特别是张江科学城已逐渐成为医疗健康领域学术新思想、科学新发现、技术新发明、产业新方向的重要策源地,积累了丰富的人才、技术、产业资源,成为国际知名的生物医药创新高地。引进联仁健康运营总部是张江科学城签约的重点项目,是浦东“人工智能+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标志,将有效促进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技术与健康医疗产业的深度融合,也是“央地融合”的标杆案例。

联仁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戴忠

据联仁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戴忠董事长介绍,联仁健康业务主要覆盖“健康医疗大数据”“互联网医疗健康”“健康医疗产业园”三大板块,通过建设国家级医疗大数据基础设施,市场化运营数据平台和应用,提供公共卫生、保险创新、精准医疗、互联网医院、医药研发、健康管理、医学教育等多种健康医疗数字化服务。

智慧医疗未来可期

新冠肺炎疫情刺激并加速了互联网医疗的发展,疫情期间,中国移动积极探索推进5G、大数据等在医疗领域的创新应用,及时开通了解放军总医院与火神山、雷神山等抗疫一线医院的远程医疗系统,助力国家级远程医疗协同平台建设运行,在全国5300余家医疗机构部署“智慧医疗一体化”解决方案,强化大数据在疫情监测、病毒溯源、人员追踪等领域的应用,为疫情科学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不久前,中央提出“新基建”,以5G、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将催生健康医疗服务新业态、新模式。联仁健康的成立,将进一步发挥出中国移动在智慧医疗上的既有优势。未来,公司将整合行业资源,发力“5G+健康医疗”,通过与国家级平台、权威医疗机构——尤其是上海的权威医疗机构,以及产业合作伙伴的广泛合作,共同探索和推动健康医疗服务新模式、新业态的形成。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国家队,联仁,医疗,健康,数据,产业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