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70位政要和明星感染新冠肺炎

2020
03/30

+
分享
评论
张文康(整理) / 健康界
A-
A+
希望疫情赶快过去,更多的患者转危为安。

3月29日晚,日本喜剧大师志村健因新冠肺炎去世,享年70岁。志村健被称为“日本的喜剧王”,在泰国,印度,欧美等地享有很高知名度。虽已年届七十,但仍然活跃于日本的各大栏目及舞台上,耕耘不辍。

事实上,3月6日,志村健还参加了连续剧小说“YELL”的拍摄;4天后健参与朝日电视台“他现在在干什么?”的录制。在3月17日因为感到疲倦,志村健在家里休养。过了两天后,他开始感到呼吸困难。医生到志村健家为他进行诊断,而后根据诊断结果立刻将他送到了医院,当时他已呈现出重度肺炎的状态。经过检测,志村健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在经过一系列救治之后,最终传来不幸的消息。

面对疫情,任何国界都无法独善其身。在这次新冠疫情中“中招”的知名人也不在少数,志村健只是其中之一,从各国政界到文体圈,皆“难逃魔掌”。

多国政要“惨中招”

全世界首位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国家元首是摩纳哥国家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3月19日,62岁的阿尔贝二世亲王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但状态良好的他仍在其私人公寓继续工作。

3月27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社交网站上称,自己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他表示虽然“自己在过去的24小时有轻微的症状。”但仍会继续领导政府。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29日,已有近80名政要名人感染新冠肺炎。除了上述首脑之外,71岁的英国威尔士亲王查尔斯王储也在新冠病毒检测中呈阳性。而被称为“红公主”的西班牙费利佩六世国王表姐玛丽亚·特蕾莎更是因感染新冠肺炎于巴黎逝世,享年86岁。

随着疫情逐渐扩散,新冠肺炎疫情已蔓延影响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各个国家的防控形势变得愈发严峻。

球星、影星也“难逃魔掌”

肆虐的疫情波及到了文体界。

3月12日,效力于意甲尤文图斯足球俱乐部的球员鲁加尼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作为世界顶尖俱乐部,尤文图斯阵中拥有包括C罗、迪巴拉、基耶利尼等在内的多位世界级球星。消息一出,诸多拥趸者担忧着自己最爱的球星。随后多支球队宣布“沦陷”,效力于西甲西班牙人队的中国球员武磊被确诊感染。所幸症状轻微,如今武磊已经病愈。

在NBA,情况也并不乐观,随着多名球员确诊,NBA宣布无期限停赛。而首位确诊球员戈贝尔在确诊前参加记者会时摸遍话筒以证“清白”的举动更是引起非议,对此,戈贝尔随后也多次道歉。在这个莺飞草长的春天,球迷们却早早迎来“天下无球”。

文艺界没能幸免。3月12日,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和他的妻子在澳洲确诊。正如在其主演过的影片中所呈现出的一样,汤姆·汉克斯即使在病中也充满着勇气与正能量。他乐观的心态感染着每一个影迷,汉克斯还勉励着和自己一起遭受劫难的患者们,相约共同战胜疫情。在最新的报道中,汤姆·汉克斯与妻子经隔离治疗16天后痊愈,并已从澳洲返美。

除此以外,“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多明戈也深陷疫情泥淖。

疫情防控仍是当前的首要任务

据统计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30日00时31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70万例,达到701822例,累计死亡33175例。很显然,新冠疫情已经成为高悬在每一个人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随着内防扩散的防控措施卓有成效,当前我国已渐渐从泥淖中走出,但在从内防扩散转向外防输入的过程中,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表示,防控这根弦依然不能松劲,“保持警惕,防控措施要紧,但是方向与第一阶段有不同。”

何时这把“达摩克利斯之剑”才能真正消失,大家恢复自由的生活?美国堪萨斯大学医学院教授董亚峰认为,“理论上讲,只有找到治疗新冠病毒的特效药,或有效的新冠病毒疫苗研制成功才能恢复自由的生活状态。”虽然目前相关单位正在组织科研力量进行研究,用最快速度研发相关药物、疫苗,但“就病毒病总体而言,目前并没有特效药。”仍然是目前的现实。就目前而言,恢复正常生活的日子还远未到来。

如今,春风吹过大地,花草树木又一次焕发生机,希望疫情赶快过去,更多的患者转危为安。(本文整理自腾讯娱乐、阿西热评、北晚新视觉等)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新冠肺炎,明星,感染,疫情,志村健,确诊,肺炎,新冠病毒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