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报 | 3月26日:多国确诊破万,仍有国家总统说只是小感冒

2020
03/26

+
分享
评论
国际妹 / 健康界
A-
A+
新冠病毒非常有可能周期性、季节性暴发。

疫情聚焦

全球疫情数据:累计确诊472109,现存确诊335931,死亡人数21308,治愈人数114870。

(数据更新至 2020.03.26 15:00)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截至北京时间3月26日下午3点,海外共有7个国家确诊病例破万,分别是:

意大利(74386例)

美国(69197例)

西班牙(49515例)

德国(37323例)

伊朗(27017例)

法国(25600例)

瑞士(10897例)

美国纽约州(33033例)已成为海外确诊病例数最多的行政区域。预计明天,按照目前的增长趋势,美国将很有可能超过意大利,成为海外确诊病例数最多的国家,英国(9640例)预计会突破1万。

共有2个国家死亡人数超过中国,分别是意大利(7503例)和西班牙(3647例)。伊朗和法国死亡人数也已破千,分别达到了2077例和1331例。

从治愈人数上看,伊朗、意大利、西班牙和韩国成为海外治愈人数最多的4个国家,治愈病例数均已迈过4000大关。

抗疫新政

【普京宣布俄罗斯全国放假一周】普京25日在面向全国发表的电视讲话中表示,现在,防止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威胁极其重要。他宣布下周放假,工资照发。由于4月4日-5日原本就是双休日,假日将从3月28日到4月5日。

图片来源:Ruptly国际新闻视频通讯社截图

【驻外美军停止活动60天,法国从伊拉克撤军】当地时间3月25日,美国国防部长向美军发出命令,要求所有驻外美军停止一切旅行和行动计划。命令将执行最多长达60天。据ABC报道,这项命令将影响9万名美军。根据五角大楼最新数据,已有227名美军被感染。法国国防部周三也发布公告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决定撤回在伊拉克的军队。

【欧洲防疫措施升级,意大利违反规定出行最高可罚3000欧元】意大利总理孔特周二表示,针对违反封城令出行的人罚款已从上调至最高3000欧元。罗马尼亚政府宣布从周三起全国将实行居家隔离。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宣布关闭所有非必需公共场所。

【各国花式劝回家:印度体罚 英国大喇叭 意大利劝回家打游戏】英国卫报当地时间26日报道,为应对疫情,许多国家都出台“禁足令”或者“居家令”,但仍有不少民众不愿配合。于是,印度警方让外出者当街体罚外出者;英国警察用大喇叭喊话;西班牙出动无人机;意大利市长劝民众不要在外打乒乓球,回家玩游戏机。新西兰总理说:如果不知道该咋办,假装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

【英国准备建设方舱医院】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周二宣布,伦敦展览中心将变成可容纳4000名患者的方舱医院。英国政府号召退休医疗人员支援抗疫,目前已有超过11800人报名,另有2万多名在校医学生和护士生加入。目前,英国政府已购买350万套检测试剂,以应对激增的新冠病毒测试需求。

【巴西总统要求地方政府停止封锁:我曾是运动员,感觉新冠就是小流感】3月24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发表电视讲话称新冠肺炎只是“小流感”,他表示如果当过运动员的自己感染了,一点也不会担心。博索纳罗认为拉美国家人口较年轻且气候回暖不利于病毒传播,因此新冠疫情不会在巴西暴发,要求地方政府停止封锁政策。此番讲话引起当地民众强烈抗议。截至3月26日,巴西确诊逾2500例患者,系拉美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日本确诊病例增至1313例,东京都宣布面临严重局面】据NHK统计,截至北京时间26日10时,日本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增至1313例。由于东京都病例增加,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宣布当地现在面临疫情暴发的严重局面。在日本25日新增的96例确诊病例中,东京都有41例。目前东京都确诊病例累计212例。小池百合子25日晚举行记者会,宣布当地现在面临疫情暴发的严重局面。她要求民众避免不必要、非紧急的外出,如疫情继续发展,将可能采取封城措施。在小池百合子呼吁民众尽量避免外出后,一些超市出现抢购生活必需品的情况。

疫中人物

当地时间3月24日:

【美国“病毒猎手”确诊新冠肺炎】当地时间24日,被誉为“病毒猎手”的美国传染病学专家利普金教授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他目前仅有发烧、咳嗽及低烧等轻症现象。他对媒体表示,自己的感染说明任何人都可能暴露在新冠病毒之下并被感染。今年1月,利普金曾就新冠疫情控制专程访华,钟南山院士曾亲自到机场迎接,2月底结束隔离后利普金还接受过央视专访。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直播截图

3月25日:

【日本演艺圈首例!日本喜剧之王志村健确诊新冠】3月25日,日本著名艺人志村健所在事务所发布声明称,70岁的志村健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已住院。事务所表示,志村健3月17日出现疲倦乏力症状;20日被诊断为重度肺炎住院;23日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志村健主持了多档日本电视节目,被誉为“日本喜剧之王”。因患新冠肺炎,其综艺节目及电影拍摄都受到影响而延期。据报道,他目前被装上ECMO(人工心肺)治疗中,院方透露其病况仍属严重,但病情趋于稳定,而另一家日媒则报道称志村健意识陷入混乱状态。

3月25日:

【英媒:查尔斯王子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据英国《每日电讯报》,英国查尔斯王子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据称,查尔斯王子一直存在轻微症状,但目前身体状况良好。过去几天来,他一直居家工作。英国卫生部门回应称,查尔斯王子的检测“并未插队”。

疫情研究

 【牛津大学:半数英国人可能已感染新冠病毒】据金融时报当地时间24日报道,牛津大学的一项研究模型显示,新型冠状病毒可能已感染英国半数人口,远超科学家先前的估计。研究人员表示,病毒可能在1月中旬在英国流行。主导研究的古普塔教授表示需要立即开始大规模的抗体检测,以评估目前处于流行病的哪个阶段。如果结果得到证实,就意味着新冠病毒感染者中,只有不到千分之一的人需要到医院治疗,绝大多数感染者的症状都非常轻微或根本没有。

【研究显示:1月1日起新冠病毒已在意大利传播】据央视新闻援引意大利安莎社报道,在伦巴第大区卫生局协调下,14家研究中心将他们联合完成的研究报告发表在学术论文平台ArXiv上。研究结果显示新型冠状病毒早在2020年1月1日就开始在伦巴第大区流行,直到2月20日意大利1号病人被发现为止。对此,英国《自然》杂志25日在其网站上评论称,新冠肺炎疫情在被发现前已在意大利发展了数个星期。

图片来源:ArXiv

【美国疾控专家福西:新冠病毒非常有可能周期性季节性暴发】25日美国白宫发布会上,首席疾控专家福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将非常有可能周期性、季节性暴发。原因是虽然南半球处于冬季,但他们同样经历着大暴发。因此,必须加快疫苗研制试验,为下一次周期暴发做好准备。

援外动态

【中国第三批赴意大利抗疫专家组启程】25日,应意大利政府邀请,中国政府第三批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从福建福州启程,协助意方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家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福建省卫健委选派,共14人。随行携带一批由福建省捐赠、当地急需的医疗救治物资,包括呼吸机30台、监护仪20套、防护服3000套、N95口罩2万个、医用口罩30万个、隔离面罩3000个等。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官方微博

【中国将帮意大利组建野战医院,派遣50名医生、80名护士】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25日宣布,应马尔凯大区请求,中国将在未来三天内派遣50名医生、80名护士和30名技术人员,帮助意大利建立野战医院。

【中国已宣布向83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援助】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介绍,中国政府已经宣布向83个国家以及世卫组织、非盟等国际和地区组织提供紧急援助,包括检测试剂、口罩等医疗物资。

疫期世相

【机上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的乘客打了个喷嚏,飞行员紧急降落后从驾驶舱翻窗逃走】《纽约邮报》报道,近日,在印度亚航I5-732航班上一名坐在第一排打喷嚏的乘客疑感染新冠肺炎,机组人员得知后非常紧张,将飞机降落在马哈拉施特拉邦。因前舱门离该乘客较近,两名飞行员急忙从驾驶舱的窗户爬了出去。这些乘客筛查检测结果为阴性。

【意大利牧师将呼吸机让给年轻患者,自己呼吸衰竭而亡】意大利72岁老人在确诊新冠肺炎后,主动放弃生存机会,将呼吸器让给年轻患者。朱塞佩·勃拉代力是当地的一名牧师。梵蒂冈通讯秘书处顾问称,“世间大爱莫过如此,他活着的时候为染病的人祈祷,最后也为他们而死。”

【越南一餐厅推出冠状病毒汉堡:灵感来自儿子的请求】据外媒3月25日报道,越南一餐厅推出“冠状病毒”汉堡。店主说,灵感来自10岁儿子的一个请求,他让爸爸做一些关于病毒的“有趣”的事情,因为自己厌倦了坏消息。店主说,“我们希望在这个艰难的时刻为每个人传播快乐和积极的情绪。”据悉,这款汉堡有牛肉和鸡肉两种选择,售价6.5万越南盾(约合19元人民币)。

【得知喜欢的中餐馆关门,英国小女孩崩溃泪奔】英国小女孩莱拉雷今年4岁,在得知她最喜欢的外卖店关门后,妈妈乔安妮拍摄了她的反应。当得知麦当劳和肯德基都会关闭一段时间后,莱拉开始仰头号啕大哭。然后她仍怀着希望问道:“中国餐馆也要关闭吗?”“是的,你现在要吃妈妈做的饭了。”在得到妈妈的肯定答复后,莱拉更加不能自已,不停抽泣。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疫报,多国,总统,疫情,意大利,新冠肺炎,确诊,英国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