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主任承认:部分流感死者或实患新冠肺炎

2020
03/12

+
分享
评论
赵家将(整理) / 健康界
A-
A+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表示,目前确实有原本被诊断为患流感、实际却是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的情况。

据央视新闻报道,3月11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举行有关新冠病毒的听证会。针对美国境内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严重不足情况,有议员提问:“目前美国一些被认为是死于流感的病例,是否实际上可能死于感染新冠病毒?”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回应称,目前确实有原本被诊断为患流感、实际却是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的情况。

2月21日,日本朝日电视台报道称,美国正遭受流感侵袭,本季度已有2600万名流感患者,死亡人数已达1.4万人。针对这些疑似流感患者的体检结果却显示,很多人并非患有流感。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2月22日对国内媒体的回应是,疾控中心没有证据支持日本朝日电视台的相关猜测。

健康界注意到,从去年9月以来,美国遭遇了近十年来最严重的流感。目前,新冠肺炎的传播也让世界各地产生担忧,美国范德堡大学传染病学专家沙夫纳表示,如果新冠病毒开始在美国传播,在确认民众感染这种病毒还是流感病毒问题上,可能出现混乱。

3月11日,美国国会众议院监督委员会就新冠肺炎疫情举行听证会。视频记录下了雷德菲尔德接受质询的过程。

美国部分流感死者可能实患新冠肺炎(标清)

其间,众议员哈雷·罗达(HarleyRouda)直接发问:在没有检测试剂的情况下,是否存在这种可能性,那些容易感染流感的人,也许在实际感染了何种病毒这事上,被错误地归类了?是否很有可能,他们实际感染的是新冠肺炎?

雷德菲尔德:标准的做法首先是进行流感检测,如果他们得的是流感,检测会呈阳性。

罗达:但那仅仅是在他们被检测了的情况下。如果他们没被检测过,我们就不知道他们到底感染的是什么。

雷德菲尔德:没错。

罗达:好吧。那如果有人死于流感,我们是否会做尸检,看看他得的到底是流感还是新冠肺炎?

雷德菲尔德:疾控中心针对肺炎死亡病例有一个监测系统。这系统并不覆盖每个城市、每个州、每家医院。

罗达:所以,在美国,人们可能表面上是死于流感,实际上却可能死于新冠病毒或COVID-19(即新冠肺炎),对吧?

雷德菲尔德:迄今在美国,一些病例的诊断情况确是如此。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1日23时(北京时间12日11时),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1312例,死亡38例。

另据观察者网援引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9日报道,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的最新流感报告预估,到目前为止,该流感季共有大约3400万人患流感,35万人入院治疗。此外,有约2万美国人死于流感,其中包括136名儿童。

(文章综合央视新闻、观察者网、中国新闻网等)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新冠肺炎,美疾控中心,流感,雷德菲尔德,疾控中心,新冠病毒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