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认证 退出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你逆行,我等你!他们的只言片语让人泪如雨下

原创 2020-03-05 健康界全员 / 健康界

千言万语化作一句话: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2月的一天,武汉,一家医院内,两位老人抱着一名孩子候诊。穿着防护服的医疗队员路过,其中一位老人突然起身拽住医生,满眶泪水,用极快的语速跟医生说:“你们帮我救救这个孩子。”

医生了解得知,两位老人抱着的外孙女疑似感染新冠肺炎,而孩子的妈妈几天前因为新冠肺炎不幸离世。一场拯救家庭希望的救治行动由此展开,连这名医生自己也记不清这是第多少次被打动,稍感欣慰的是,绝大多数患者摆脱死神的侵袭,重新回到踏实的生活轨迹。

刚刚过去的一个多月,湖北大地,几万名医务人员与新冠病毒猛烈交战,众志成城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量拉低、把治愈出院量抬高。就在这一低一高之间,创造无数个感天动地的故事,点亮无数个渴望继续留在这个世界的希望。

当一个人的行动指向拯救他人生命时,总会激起一连串回响。

比如,同事之间的鼓励和祝福,亲人之间的理解与牵挂。这一个多月里,抗击疫情前后方流淌的各种情感,弥漫整个中国大地。其实,无论是前方医务工作者的骁勇战斗,还是后方的情感和行动支撑,在抗疫的日子里都弥足珍贵。

千言万语化作一句话: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跟14亿同胞一样,深深被打动的健康界团队起而行之,邀请抗疫英雄的后方同事和家人站在镜头前,向勇敢的逆行者大声说出自己的内心情感;同时邀请前方的抗疫人员给家人道声平安。这项“邮差”工作,得到几十家医院、几十个家庭、几十支医疗队的鼎力支持,踊跃递上近千人表达深情厚谊的影像。

因为视频承载量有限,实在无法呈现所有素材,更无法囊括前后方全部的浓郁情感。好在你们早已把彼此当成心连心的“我们”,战友家人的牵挂也是对自己的牵挂,战友同事的祝福也是给自己的祝福。再者,健康界日后还会充分运用收到的素材,推出“你逆行,我等你”的珍藏版,尽量完整记录医护抗疫期间的家国情怀。

向所有勇敢的逆行者致敬!

向所有助力抗疫的医护家人致敬!

滚滚热泪,一定会转化为全民向上的动力!


感谢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对本视频的公益支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只言片语,逆行,抗疫,同事,逆行者,新冠肺炎,情感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发表

相关推荐

赞+1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