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认证 退出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瞒着妈妈去抗疫前线之后 | 浙江省人民医院

原创 2020-03-03 桂克全 / 健康界

“妈妈,我没有告诉您我已经到武汉了,是因为我想在安全回家的时候再告诉您。”

浙江省人民修改片头(标清)

     “妈妈,我没有告诉您我已经到武汉了,是因为我想在安全回家的时候再告诉您。”浙江省人民医院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俞平对着镜头,还是把隐藏多天的秘密倒了出来,给家人报个平安。

      相比而言,或许因为是男人的缘故,浙江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浙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长何强连报平安的语言都透射壮志:“祖国需要我们去哪里,我们就去哪里。”相信家人听到这句话,不仅心里踏实,更生长自豪。

      报平安确有必要。因为,杭州与武汉之间,正荡漾千丝万缕的牵挂。

      同样来自浙江省人民医院援湖北医疗队的朱祈,就是其中一位被牵挂者。他的妈妈语言朴实,但每个字宛如给孩子送上“定心丸”:“你在那边要努力工作,但是也要做好自我防护,家里的事情你不用管,我会搞定的。”

      家人抗疫的日子,孩子们也变得更懂事。“妈妈,我想你了,我在家里很乖,妈妈放心。”浙江省人民医院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钟琦的儿子千里传音。

      截至2月19日,浙江省人民医院先后组织4批共205名医疗队员赶赴湖北抗疫,是浙江省派出医务人员最多的医院。不同的家庭,相同的牵挂。所有涌动的牵挂和支持背后,是坚定的信仰。 

      源于信仰的利他行动,打动每一个人,更打动浙江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黄东胜。“你们奋不顾身,舍己为国,让我们感动,让我们钦佩,你们一定会也必须平安归来。携手共战,盼您平安凯旋。”很多人注意到,黄东胜提到院内医疗队员时,人称代词用的是“您”,情不自禁表达内心的致敬情愫。

      千言万语,影像传真……

浙江省人民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人数:

1月25日:7人;

1月28日:3人;

2月4日:23人;

2月19日:172人。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抗疫,妈妈,前线,医疗队,队员,武汉,湖北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发表

相关推荐

赞+1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