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说 | 多国确诊人数激增 新冠病毒正在席卷全球

2020
02/26

+
分享
评论
谷会会 / 健康界
A-
A+
韩国、伊朗、意大利的确诊人数在短期内迅速攀升,增长非常迅猛,大有扩散蔓延之势。

截止2月25日上午10点,新型冠状病毒已散播至除中国以外的33个国家和地区,造成2459人感染、34人死亡。

其中,确诊人数由高到低分别为韩国(977例)、意大利(229例)、日本(157例)、新加坡(90例)、伊朗(61例)、美国(53例)、泰国(37例)。此外,“钻石公主”号豪华邮轮的确诊人数不断增加,已经达到了691。

死亡人数中,10例来自韩国,12例来自伊朗,21日以来,这两个国家的死亡人数一直在增加;6例来自意大利;3例来自“钻石公主号”邮轮;法国、菲律宾、日本各有1例。

值得注意的是,韩国、伊朗、意大利的确诊人数在短期内迅速攀升,增长非常迅猛,大有扩散蔓延之势。此前,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曾于2月24日的媒体通报会表示,虽然新冠疫情尚未达到全国大流行的地步,但各国应为潜在的大流行做好准备。

钻石公主号邮轮:现实中的“恐怖游轮”

自2月6日发现20例感染者以来,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确诊人数不断增加,一度占国外感染者的一半以上,是最主要的“感染源”,目前已增至691例。

钻石公主号的船籍属于英国,船长是英国人,但隶属于美国嘉年华集团,母港在日本横滨。1月20日从日本横滨出发后由于在香港发现新型肺炎病例,中断行程于3日返回横滨。2天后,日本厚生劳动省宣布邮轮上所有人员需在海上隔离14天,并派医务人员上船对乘客进行检测。18日检测完成后,感染人数已从20例增至454例。

据日本神户大学传染学教授岩田健太郎,船上不规范的隔离措施是病例直线上升的主要原因。目前,已有多个国家从钻石公主号撤回的人员中发现了感染者。

西太平洋:韩国感染人数逼近1000大关

目前,西太平洋地区共有8个国家发现新冠疫情。从病例数由高到低排列分别为:韩国977例、日本157例、新加坡90例、澳大利亚22例、马来西亚22例、越南16例、菲律宾3例、柬埔寨1例。

2月19日之前,这些国家的确诊人数均在低位徘徊,当时,新加坡的确诊人数最多,达到了81例。随后,确诊人数徘徊在30左右的韩国开始激增:21日,204;22日,346;23日,602例;24日,763例;25日,977例。

据媒体报道,韩国疫情已从由境外流入发展至社区传染阶段,而大邱地区出现的“超级传播者”是疫情迅速扩散的重要原因。23日,韩国已经宣布将新冠肺炎的传染病危机预警级别上调至最高的“严重”级别。

东南亚:泰国感染人数最多 但增长已放缓

东南亚地区共有四个国家发现新冠疫情,其中泰国人数最多,1月21日发现第一例感染者后,目前已经增至37例,但增长较为平缓,说明疫情尚在控制中。

美洲:美国确诊病例增长不断加速

美洲地区共有2个国家发生疫情:自2019年1月23日发现首例感染者以来,美国的确诊人数已经增至53,其中大部分为从钻石公主号邮轮撤回的人员;加拿大1月27日发现首例感染者,随后缓慢增至10例。

从图中可以看出,2月21日与24日,美国确诊病例均出现了增长小高峰,疫情的增长势头逐起。25日,美国疾控中心已经发出警告,新冠病例可能在美国出现社区传播的情况,美国民众应为新型冠状肺炎在全美各地区的爆发做好准备。

欧洲:“后来居上”的意大利

欧洲共有10个国家发生疫情,但是大多数国家的感染人数均在低位徘徊:比利时、芬兰、瑞典三个国家均只出现了1个病例;西班牙与俄罗斯只有2例;德国、法国、英国也均在20例以内。

意大利从1月31日发现2例感染者以来,一直到2月22日都不超过10例,但随后,意大利病例数开始直线上扬,目前已增至229例,疫情蔓已延至意大利9个大区,如控制不善很可能继续向周边国家扩散。欧洲疾控中心-世卫组织联合特派团已于24日到达意大利,帮助意大利当局应对疫情。

中东:伊朗“半路出道”

中东地区共有9个国家发现感染者,其中大多国家的感染人数较低:黎巴嫩、伊拉克、埃及、阿富汗均只出现了一例感染者;科威特与巴林的感染人数在10以内;阿联酋早在1月29日就发现了4例感染者,但确诊人数增长并不快,目前的病例数为13。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2月20日才发现2例感染者的伊朗,随后病例数增长迅速,目前已达61,其中还包括伊朗卫生部副部长,已成为中东的病例高峰区。

(数据来源于WHO)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新冠病毒,激增,数据,感染者,疫情,新冠,人数,病例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